以小說來說,米洛是男主角
所以到第二章開始,才真的是故事真正開始
 
寫這些我記得好像是國中還高中
我後來讀其他的作品多了,才知道說,這樣反而會讓讀者模糊
搞不懂誰是主角
 
所以很多作品的寫法,都是採用一開始就讓主角登場,並且用第三人稱
為視角敘述。這樣比較容易讓讀者代入。
 
 
-----------------------------------
作者  midd (Power Dolls大好!)                             
標題  在那遙遠的一端 迷惑 其九
時間  Sat Feb 24 18:27:09 2001
────────────────────────────[←離開] [PgUp] [PgDn]
 
 
 「將軍,你是不是已預先知悉敵人這次的襲擊行動?」
 
 「我?呵呵、怎麼會,軍部先前有任何關於這方面的情報進來嗎?」
 
 「那‧‧‧」
 
 接下來的話語,被舉起來的手給硬生生的打斷了。
 
 「這麼說好了,鐵靴踏在大地上的動作,微微地激起了一旁水面上的漣漪。」
 
 「?」
 
 「呃、反正不是什麼大事,妳就不用放在心上了。」
 
     *     *     *
 
 「米洛,你怎麼了?」
 
 讓泛金色的頭髮像瀑布般,隨意地流洩在腰、肩與胸前的妖精背靠著牆壁躺
 坐在床上問道。
 
 「啊? 不、沒什麼。」
 
 坐在椅子上,換著一身輕裝的男子裝著笑臉說著。
 
 「你瞞不過我的,米洛。每次只要有事困擾著你,喜怒不形於色的你總是會
  一個人悶不吭聲的消失在一處不明顯的地方沉思。而、從剛剛到現在你已
  再我面前枯坐十多刻了。」
 
 「‧‧‧‧‧‧」
 
 米洛放下了支著下巴的手,臉上的笑容也褪了去,然後處在兩人之間的則是
 一片沉默。
 
 「哪‧‧‧佐雅,妳知道一種騎在羊背上的武裝妖精嗎?」
 
 「你是指以拉丁學名叫Capricornis crispus sw─
  inhoei,英文俗名叫Formosan Serow的長鬃山羊為
  座騎的實驗性部隊?」
 
 「啊?」
 
 連珠炮的話語讓他楞了一下。
 
 「不、我不知道。」
 
 看見男人的傻態後,躺坐在床上的女子聳聳肩;令米洛不禁莞爾起來。
 
     *     *     *
 
 「‧‧‧因為如此,我們將依據下列的計劃分頭進行‧‧‧」
 
 在灰燼中臨時搭起的帳棚內,米蒂亞正向主要的將領與部隊長們作最後一次
 的任務確認。其中有著以客座身分隨著主將一起行動,纖細的妖精身影。
 
 
 對於紫髮者的這個舉動,許多重裝騎士團的部隊長在見過妖精的容顏後便一
 聲不吭的默許了這個行為,許多士兵甚至很快的就和這名俘虜有說有笑,彷
 彿是遇到許久不見的故友般。這令很多隨卡因出征而來、飛龍騎士團的成員
 們感到不解。
 
 「喂,為什麼那名妖精明明是俘虜,卻能跟在你們的大將身旁?」
 
 「啥?啊,也對。難怪你不瞭得,咱們的頭領可是差點要了她當女人呢!」
 
 聽到對話的內容,另一名重裝騎士團的人也湊了過來加入討論。
 
 「對、對,俺的弓箭射術可也是受她賜教過的哩!」
 
 「啊?」
 
 一名龍騎兵向幾名重鎧騎士探聽消息,不過看他臉上的表情似乎還是沒解開
 心中疑惑的樣子‧‧‧
 
     *     *     *
 
 「‧‧‧有任何疑問嗎?」
 
 結束解說的米蒂亞,眼光掃過了她面前的眾人。
 
 「那我們這些沒分派到任務的部隊怎麼辦?」
 
 一名重裝騎士問道,隨之附和的除了部分其他的重裝騎士團成員外也有著龍
 騎兵將領的身影。
 
 米蒂亞將目光移向米洛,在後者微微頷首之後她才繼續開口。
 
 「你們將負責最重要的部分,包含米洛大人與卡因大人在內的四個大隊共七
  千二百零二人將在補給追得上的速度內沿著東方河谷持續的向斯地姆首都
  推進。」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人群中的一陣騷動。
 
 
 「各位,請安靜!」
 
 發出聲音的是由椅子上起身的米洛。
 
 「不要懷疑,我的副官並沒有說錯,也沒有擅自更動軍部給予的命令─雖然
  我剛接到命令書時也懷疑我的眼睛,甚至考慮過適時地變更指令。
 
  但我們可愛的佐雅小姐告訴了我許多有趣的事。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斯地
  姆的決策者們十分信任劍師的力量與為正攻法狂熱的信徒一事,這讓我決
  定保持原案不作變動。」
 
 他停了下來,走到米蒂亞的身旁並在取代了後者原本站的位置後繼續說著。
 
 「各位,難道你們就沒想過他們會等我們過去後才反咬我們的後背嗎?現在
  不會,並不代表以後不會。更不提我們之前燒毀邊境森林所可能引起的民
  怨了。
 
  所以,我們必須速戰速決,先攻下他們的首都,爭取談判桌上有力的籌碼
  。你說是吧,卡因大人?」
 
 此時的米洛轉頭過去望向一旁先前在會議上完全沒有開口過的黑鎧男子,等
 待著後者的回答。
 
 「我贊成,就依照您的意思。」
 
 
     *     *     *
 
 會議結束後,在散去的眾人中卡因與米洛在營區內不期而遇。在對紫髮者行
 軍禮的同時、卡因也看見了米洛身旁的妖精。
 
 ﹝!‧‧‧果然是當時的那名弓箭手沒錯。﹞
 
 經過短暫的考慮,黑色長髮的男子開了口。
 
 「先前的戰鬥為職責所在,冒犯之處還望祈您原諒。」
 
 伸出手的卡因,不過金髮的妖精卻在一陣猶豫、悲傷的望了望他後,快速的
 轉身向後退去。
 
 一旁經過回禮默不作聲、毫無動作的米洛在看見前者迷惑不解的表情後,他
 以淡淡的口氣給予了回應。
 
 「你不知道嗎,活下來的人總是必須背負著死者的業繼續前進。就算她想原
  諒你,她又怎麼取得那些已死去的人對你的原諒呢?」
 
 這一夜是,捷塔軍勢開始正式進軍前,斯地姆山林最後一刻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