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309-213101016_result.jpg

實際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直接以御城日版老玩家公開責難的話翻譯成中文來講,就是“和千年戰爭一樣,不少改動都是設計方為了自我滿足欲而犧牲玩家權益的惡劣修改”,這是日版御城收藏玩家在官方討論區的公開發言,不僅沒有被其他同遊戲的老玩家反駁,更是有不少明顯老玩家對其如此嚴重的對官方責難贊同,就可以知道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是引起日本御城收藏日版老玩家多大的憤怒。

前情提要:


 

↑前文大略提到的三個重點,一個是城娘沒巨大化特技是暗色系

其實不少日版玩家習慣通關之前不看攻略,而且因為日本工作繁忙程度超級誇張,很多日版玩家玩御城是通車啦、上廁所啦、吃飯時順便刷啦等等零碎的時間,用手機或平版在玩,用移動裝置完的日本玩家多到不管是艦隊收藏、碧藍航線、DMM眾多網頁遊戲,都有出移動系統版在玩,換句話說這些只是把這類遊戲當零碎時間時在玩的非常多日本玩家,他們真的不會去查攻略,反過來說他們頂多在卡關的時候,去YOUTUBE直接看熟練玩家錄製的攻略影片,甚至多的是不看攻略影片,不通關也沒關係,反正這遊戲免費,對不少日本普通玩家來講,就是打打遊戲通通關收集人物的程度而已,這也是為什麼御城收藏這個以遊戲烈度來講在日本手遊中非常低的遊戲,到現在四年過去了還穩定成長的緣故

↑舉個我也有在玩PS4版的實況野球手機版,之前幾個月前查它的遊戲人數,是破兩千萬人次還三千萬人次?我不太確定沒有特別記,但實況野球手機版是在日本紅到龍族拼圖會和它互相合作推出角色讓龍族拼圖去蹭它熱度的熱門手遊就是。

然後日版御城收藏之前是在慶祝250萬人次還多少?就可以知道兩者之間差異多大。

而日版御城收藏之所以會有一定以上的人數支持,就在於它過去是不用查攻略靠遊戲內給的資訊就通常可以玩得很輕鬆愉快

而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呢?

 

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介面改惡引起日版玩家們的暴動

↑文章連結中第一個是 城娘沒巨大化特技是暗色系

第二個是 2月25日系統更新後戰鬥畫面,選擇城娘時從原本看得見剩餘氣量,變成看不見原本氣量。

第三個是 字體變小變色變得難以辨識

不少台版玩家是用電腦玩,甚至包括我在內的日版御城玩家,會去查日本WIKI都查好後編組好再玩

但不少日版玩家是如我前面所說,是用手機或平版在零碎時間玩一下,很多日本御城玩家是真正有在爬去日本各地去逛各地日本名城!日版御城遊戲只是他們享受現實生活之間零歲時間尋求更多輕鬆配合現實的額外樂趣!!!

結果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在我2020年3月9日寫的那篇先舉出的三點中,全部都是完全不考慮日本手遊平版玩家的無事前詳細告知的肆意改動!(官方事前只說是UI改善)

不相信的朋友如果之前在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那段時間,有用手機跑日版御城收藏的話就會知道,嘩!字小不明顯還反白,還一堆資料都被官方自稱是“改善”的情況下蓄意隱藏,和過去持續了快四年的御城收藏RE風格完全不一樣!這根本是把長久以來支持日版御城收藏的日本移動裝置玩家不放在眼裡的表現!!!

 

也許有人會說說不定日本移動裝置玩家不多啊,那我就舉之前艦隊收藏一個很有名的例子

當艦隊收藏紅了並且推出行動版本後,一個符合艦隊收藏行動版手機的日本手機製造商,就靠著賣那個型號手機翻身!

那個新聞我現在找不到,我直接貼相關的新聞:

各伺服器「人滿為患」,因對應iOS裝置艦これ第二期迎來大量iPhone用戶就任提督

加上日本手遊目前在日本遊戲界的熱門程度,基本上不難(其實應該說很容易)理解我上面講的是真的

結果你御城收藏日版官方在2020年2月25日後的改動,直接刪了這些日本行動裝置玩家好大一個巴掌!!!

kancolle_20200309-213101016_result.jpg

↑看看人家日本玩家怎麼在官方討論區公開嗆御城官方的?

“字變小不好確認”

“以前按一下就能移動畫面,現在要一個一個打開一覽後再點擊,多了無謂動作。”

“和千年戰爭一樣,不少改動都是設計方為了自我滿足欲而犧牲玩家權益的惡劣修改”

這些不是在匿名版喔,這些是日本玩家用DMM帳號在DMM御城收藏官方討論區公開用本來的帳號在嗆御城官方,還一堆人按讚叫好喔!這可是在以隱忍&表面上和氣出名的日本國內,人家日本玩家在權益被官方無視與踐踏後的集體怒吼喔!!

光是寫上面那些,還有很多沒講就已經寫了幾個小時千多個字了,今天還有預定的還願文跟工作還沒做,暫時先寫到這邊

還有好幾個日本玩家的怒吼沒提到,真的超扯的,寫了幾千個字都寫不完前因後果,看看有多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