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上大學一年級時的事情
 
因為大學一年級強制規定都要住校,那時晚上肚子餓,都要一個人自己走出校區,
步行大約一公里多的路程,才能到附近小吃攤買吃的東西。
走出去時沒什麼差,雖然天很暗,風很大,但神經大條的我就一個人走出去買一買
,買好就提著鹽酥雞往學校宿舍回去。
 
那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多吧,我們學校有專門照顧流浪狗的社團,那些流浪狗在學校
裡有得吃有得住,也不怕生,不過我跟流浪狗也沒有特別密切,平時牠們也不會靠
過來。
 
那天回來時,走進校園,就有一隻黑色的流浪狗跟到我身旁,我那時候就想說牠大
概聞到鹽酥雞的香味想要吃,就拿一塊給牠吃。給了牠以後我就自顧自自己繼續往
前走,也沒想什麼。
 
然後那隻黑色流浪狗吃完以後,就跟在我旁邊走在前面,我也沒想什麼,就想說牠
大概還想再吃,所以才繼續跟著我吧。
 
走到學校大學操場時,就一片黑,平時會開的燈,晚上十一點多,天氣又冷,都關
掉了。不過很奇怪的是,我在操場中央有聽到籃球運球的那種拍打聲。
 
就很奇怪,晚上十一點多,然後操場中央是一片泥土與草地,在操場外才有專門的
籃球場與籃框,而且那天天色很暗,連星星都沒出來,怎麼操場中間會傳來籃球的
聲音。
 
然後那時候我神經很大條,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走過去看。
正在走的時候,剛剛給鹽酥雞給牠吃的黑狗,就衝到前面去,一直對黑漆漆的操場
中央狂吠。我就覺得很奇怪,可是還是繼續往前走。
 
說也奇怪,我開始走進去操場時,那個籃球拍打聲就不見了,接著黑色流浪狗也不
繼續吠,就只是跟著我繼續跑。
 
然後我走到操場中間發出聲音的地方,也沒有人跟籃球。而我們學校的操場很大,
也沒有可以躲的地方,可是就是什麼都看不到,很怪。
 
那時就想說,反正什麼都沒看到,就回頭走出操場繼續網學校宿舍走過去了。
 
那隻黑色流浪狗,是一直跟到靠近學校宿舍圍牆的地方,才轉頭往別的地方跑掉。
 
之後也沒什麼,就吃鹽酥雞,吃飽就上床睡覺。不過往後再去買宵夜,也沒有繼續
遇到類似的事情。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為啥當天晚上十一點多,操場還會有拍打籃球的聲音,走過
去卻又找不到人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