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411_1951_37_result.jpg

本文將介紹石山御坊的歷史與她在御城PROJECT:RE內的遊戲能力與運用

同場加映:

御城PROJECT:RE アンボワーズ城(昂布瓦斯城堡)的歷史與事件介紹+免費珠半價十連抽1六星

御城PROJECT:RE楓丹白露宮歷史介紹+遊戲內價值介紹+免費珠半價二十連抽紀錄


 

1280px-Ishiyamah6_result.jpg

石山御坊,又名石山本願寺,是西元1496年由本願寺蓮如在大阪市開始建築,之後大約到1533年左右的本願寺証如時代,由於經歷屢次戰亂還有像山科本願寺被進攻燒毀等等事件,使得石山本願寺在這段期間內漸漸擴增完備各種防禦設施,最後變成一座堅固的城郭都市。

 

後來到了本願寺顯如時代,根據天主教會傳教士ガスパル・ヴィレラ的書信,這時的本願寺一向宗占據了日本大部分財富,並且擁有眾多虔誠的信徒。

而且在本願寺証如時代,還與各地大名&中央顯貴結親,其勢力如日中天。

 

1024px-Ishiyama10_result.jpg

對於這樣可說是日本戰國時代一大勢力的本願寺,織田信長從西元1568年開始展開對本願寺的文攻武嚇,要求本願寺獻出矢錢五千貫與石山本願寺,而本願寺顯如則是號召全日本信徒對抗織田家。

 

320px-Ishiyama6_result.jpg

自此開始本願寺與織田家展開了長達十幾年的時戰時和拉鋸戰爭,後來在西元1580年由當時的天皇與中央權貴調停之下,本願寺顯如以退出石山本願寺的形式向織田家投降,顯如的兒子教如則在離開時縱火焚燒石山本願寺,將其燒成一片白地。

 

99_result.jpg

石山本願寺根據日本歷史學家研究,位於當時交通要衝,佔地「七町(約545 m)×五町(約763 m)」,加上城外的「寺内町」,是足以匹敵戰國大名的獨立王國。在1580年被燒毀後,1582年發生本能寺之變,織田信長死亡,後來由親近本願寺顯如的豐臣秀吉於1583年在原址建立大坂城,展開了另一段由一位平民出身的大名所帶來的榮光時期。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88_result.jpg

石山御坊在御城PROJECT:RE內屬於平城六星歌舞城娘,她的被動技能在每次巨大化之際會提升範圍內城娘攻防各18,五次巨大化總計提升攻防各90,單純以被動技能來講是評價不錯的歌舞城娘(也是因為平城特性之一是城娘範圍廣,讓石山御坊被動技能比其他非平城屬性城娘涵蓋範圍更大)。

而且石山御坊在主動技方面是給予敵方大範圍3倍攻擊力傷害,同時還會在固定時間內降低主動技效果範圍內敵方移動力,這使得她在戰術運用上有更大的空間。

當然因為歌舞城娘的能力比起其他種類城娘較低,造成石山御坊的主動技傷害也跟著不夠高,通常使用她的技能是為了對敵方大範圍緩速。

這樣的石山御坊在改築後會使被動技能追加:只要石山御坊在出戰隊伍內,同隊城娘獲得經驗值會再提升5%,包含委任出擊。由於使用歌舞城娘主要是要在戰場上輔助我方,因此這個改一追加的被動技能效果,在日wiki上引起日本玩家不小的論戰,不過目前她改築後的被動技能還是維持原貌就是了。

 

基本上以個人玩御城PROJECT:RE的經驗而言,石山御坊改築後追加的多獲得額外5%經驗值感覺有點雞肋,在戰術運用上會比較希望她改築後追加的是輔助其他城娘方面的能力提升,因此目前水色小築這邊暫時還沒有對她改築的計畫。提供給各位同好參考看看,感謝。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