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190110-125618698_result.jpg

2019年1月10日用積的寶珠半價十連抽中昂布瓦斯城堡,寫同名城堡在歷史上的經歷與有名事件,還有日wiki記載她在遊戲內評價來還願,文末一併記載抽到昂布瓦斯城堡的半價十連抽

同場加映:

御城PROJECT:RE 簡單可愛的塔防遊戲

御城PROJECT:RE 新手推薦角色

御城PROJECT:RE 可免費取得城娘推薦


 

Loire_Indre_Amboise3_tango7174_result.jpg

昂布瓦斯城堡據說最早是在羅馬時代建造了寨(不是城堡),之後在西元十一世紀築城時由安茹公爵富爾克三世用石頭建築了要塞。之後幾經改修,在1431年當時的城主Louis II d'Amboise據說對當時國王寵臣設計了陰謀被發覺而被判死刑,這座城堡就被收為國王直轄。之後昂布瓦斯城堡被歷代法國國王改修並喜愛,甚至在西元1515年由國王招待有名的李奧納多‧達文西作客並且建築了昂布瓦斯城堡與克勞斯·呂斯城堡之間的地下道方便往來,甚至當達文西死後就直接葬在昂布瓦斯城堡旁的聖·于貝爾教堂(就是圖片右邊藍色屋頂的建築物)。

 

不過在那之後,由於當時法國捲入長達三十多年並且造成三百多萬人死亡的法國宗教戰爭,且這場戰爭的開端就是以昂布瓦斯城堡發生、被稱為昂布瓦斯陰謀的事件,在那之後這座昂布瓦斯城堡就此蕭條並且不再成為法國王宮,之後在法國革命期間被拆除城堡相當設施,甚至後來稱帝的拿破崙還在約1800年左右在他委任的工程師建議下拆除昂布瓦斯城堡大部分設施。

雖然後來1830年上位的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有著手進行此城的修復,不過在他1848年退位之際,此城又被法國政府沒收。雖然後來1873年路易-菲利普一世的繼承人有在對本城進行大規模修復,但又在1940年因德國納粹的侵略而使得本城再度遭受損害。

 

Henri_d%5COrléans_(1933-)_result.jpg

之後到現代是由路易-菲利普一世的子孫巴黎伯爵藉由聖路易教會來管理昂布瓦斯城堡。

 

1920px-SchlossAmboiseStichDuCerceau_result.jpg

↑原本的昂布瓦斯城堡是一座擁有外牆、庭院、別棟等等的大城堡,但經過上述法國革命之際的拆除與二戰德國納粹侵略後,受到不少損害,如今只剩下一部分:

 

1024px-AmboiseHofseite_result.jpg

 

不過從羅亞爾河上看過去,乍看之下還挺壯觀的:

ming_cheng_wei_she_ding_1_result.jpg

1024px-Ambuaz_IMG_1760_result.JPG

但畢竟是昨日黃花就是了。

 

 


 

 

特技
[無印] / conjuration 巨大化する度に範囲内の敵の攻撃が25
攻撃速度が8%低下
[改壱] / アンボワーズの陰謀 巨大化する度に範囲内の敵の攻撃が35
攻撃速度が8%低下

昂布瓦斯城堡改築後,她的被動技能名稱會改為“昂布瓦斯陰謀”。這件造成後來死亡高達三百萬人的法國宗教戰爭發生的事件,起因是在於當時1559年剛登基的法蘭索瓦二世,迎娶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而當時法國大權就被信仰天主教的瑪麗·斯圖亞特的叔伯吉斯家族的攝政權臣──第二代吉斯公爵法蘭索瓦及洛林的樞機兩兄弟把持,這兩名狂熱信仰天主教的權臣大肆迫害新教徒,激起法國南部貴族孔代親王波旁的路易成為新教胡格諾派的首領,並且指使貴族拉雷諾蒂密謀聚集兩千人,想搶奪年輕的法蘭索瓦二世來奪回法國大權,但此行動被變節者告密而失敗,權臣吉斯公爵法蘭索瓦於1559年3月派兵襲擊並擊敗新教密謀份子,在之後展開了殘酷的戮殺報復。

 

Conjuration_amboise_result.jpg

↑當時包含準備起事的貴族拉雷諾蒂在內的一千兩百多人,被施以吊死、斬首、溺死等殘酷的刑罰,據說當時屍體還吊在昂布瓦斯城堡的陽台與掛旗的鐵鉤上,讓整座城堡因屍臭而讓人受不了想逃到城下町去。且更令人髮指的是,當時權臣吉斯公爵命令家族衛隊在晚餐後將十六歲的國王與三位不滿十歲的王弟,還有當時宮中的女眷們帶到城堡窗戶邊觀看「異教徒」受酷刑而死來當消遣。後來本來連法國南部貴族孔代親王波旁的路易都要被抓來處刑,是因為國王法蘭索瓦二世在1560年12月5日暴斃,才使前者逃過一劫。

因為這個吉斯家族鎮壓迫害太過殘暴,讓許多新教教徒誓言復仇,才發生之後長達三十幾年的法國宗教戰爭。

 

 

 


 

 

00_result.jpg

昂布瓦斯城堡在御城PROJECT:RE中評價還算不錯。因為她沒有主動技能,巨大化之際消耗的氣量比同類型城娘還少,且由於她擁有平屬性,攻擊範圍頗廣,讓她的價值更大。關於她的被動技能,日WIKI的評價是可以有效降低敵人攻擊方面能力,但她本身在攻擊上的表現因沒有提升自身攻擊力的技能而平平,日WIKI的建議是搭配擁有範圍攻擊BUFF與提升攻速的城娘來加強火力。

關於鈴城娘提升攻速的部分,水色小築這邊有用正月姬路城主動技範圍內城娘攻速兩倍的技能搭配指月伏見城實測過,確定這類技能可以讓鈴城娘攻速加快,讓鈴城娘攻擊範圍內的敵人血量降更快,是很值得使用的主動技。

 


 

kancolle_20190110-125548621_result.jpg

個人這邊當時抽的是這個注目1

 

 

kancolle_20190110-125602591_result.jpg

抽下去看到虹珠跑出來轉很高興

 

kancolle_20190110-125618698_result.jpg

跑出來是新城娘更高興

 

kancolle_20190110-125730205_result.jpg

↑抽的結果是這樣

 

kancolle_20190110-130450875_result.jpg

由於昂布瓦斯城堡是平/水雙屬性城娘,個人這邊鈴城娘就有四種地形屬性了。

 

然後因為鈴城娘有持續廣範圍傷害的特性,理論上活動中可拿到的 高島城天童城 ,或許也應該值得讓立志無課的同好練起來當隊伍火力輸出之一?沒有實測過個人不敢確定就是了。

提供給各位同好參考看看,感謝。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