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862a
流氓大地主
 
截至10/31,流氓大地主出到第十三集
 
本質上這套小說是很典型的穿越類型小說,一個在現世一事無成的男人,
莫名其妙穿越到古代,保留前世的記憶,重新投胎到一個類似明朝的世界
,利用他前世的知識與帝王家的豐厚身家,有了上等武功,有權、有勢,
到處去用男人魅力與自己的權勢,去攻陷一個個美女。
 
很普通的劇情,但令我注意的有兩點:
 
一個是作者應該是大陸人,不然他應該有經歷過很長一段的勾心鬥角的心
路歷程。故事裡面的男主角看起來玩世不恭,但他做的算計,大多是很合
情合理不突兀,就好像是作者平時已經習慣算計跟提防人一樣。而且雖然
合情合理,你卻會對他不念舊情算計之狠感到心驚。
 
大陸經過文革後,大陸人似乎很習慣鬥爭的生活,要解釋要花很長篇幅。
 
 
另一個是從第九集開始,因為一個重要的配角死亡,讓主角真情流露。我
對這類的很沒抵抗力...所以我才從第十集開始收這套小說。
 
不過大概是因為第十集主角真情流露讓作者吃到甜頭,第十二集作者有故
技重施,看得出來第十二集某個角色壯烈犧牲很突兀,雖然有埋伏筆,但
是一看就知道那部份的劇情有硬插進去的感覺。
 
而且另一個配角的大轉變,前面幾集完全沒有布局,是在那段劇情後,才
突然解釋原因,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部份是作者硬插的原因。
 
床戲方面的表現,每個女角還算有個性,她們跟主角相遇,目前大致上都
有截然不同的經歷,還不至於是花瓶,算是我目前評價不錯的色情小說。
 
啊,劇情還是有戰爭、現在劇情是內亂,然後有埋外患的伏筆。
 
 
 
img0875a
九流術士
 
有分第一部跟第二部
第一部十集,第二部目前出到十六集,所以總共目前集數是二十六本。
然後我整套都有收...
 
 
主角江水寒是西大陸上,東方神將的末裔,第一集開始時是個已經到山窮
水盡快要被掛掉的落魄貴族。然後被最後一個僕人用醃菜石砸了腦袋拿走
家裡財產逃跑,而那個醃菜石裡面住著一個因為到處搶眾神馬子、引起公
憤,被追殺打到凡間的淫魔神...
 
其他我不詳細繼續捏,以免破壞如果有人沒看過的話的樂趣。
 
九流術士第一部是成功的,女人不是易開罐,江水寒雖然賤,但是還有鬥
智的場景,每個美女也有各種奇幻的特色跟個性。尤其是作者描述蘿莉跟
熟女截然不同兩種風格的床戲各有千秋,所以吸引很多色狼(包括我)一
直買下去。
 
不過從第二部開始,很顯然因為故事格局突然變大,還有為了刺激銷售量
,最重要的是,明顯作者橋段開始用老,到目前為止似乎都還沒有想出好
解決方法。
 
所以,第二部開始除了第二部一開始的1~5集左右外,之後的集數,越來
越偏向遵循一種公式:
 
江水寒靠著一個貴人神機妙算,在事情爆發之前洞燭先機掐滅火苗。江水
寒是神將後代所以他很強,大部分敵人都被他玩弄在手掌心。他每到一個
地方都有美貌的處女給他開苞,開完苞他就收起來,那些女人以後不出場
 
也因為這種惡性循環,江水寒的女人越來越多,之前的女人越來越沒機會
出場,大致上都是用完即丟,真的變成易開罐花瓶。
 
然後原本江水寒還會利用淫魔神的淫亂鍊金術,鍊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配合他的智慧去應用與對付對手,但現在連這個跟書名有關的設定,看
來也是被作者拋到腦後,變成江水寒很有實力,他打贏敵人是理所當然,
然後偶爾補一下說他其實背後在沒人看到的地方,是很拼命在鍛鍊的。
 
平心而論,作者到現在所設計的人物跟女角,都還算有各自的特色,然後
床戲雖然開始重複,而且一大堆易開罐,但勉強還有一個水準。所以我加
減還是有在收。
 
不過再這樣下去其實這套小說挺不樂觀的,繼續維持目前的狀況,哪天突
然被斷頭也不稀奇吧。
 
用打分數的方法可能比較好懂
 
第一部:85分
第二部:68分
 
 
劇情是演到江水寒有大後方當他源源不絕的金庫,西大陸上他的地盤本來
差點被抄,不過被他在火燒起來掐滅。目前演到他在帝國內兩個巨大勢力
之前周旋,有埋幾個伏筆,以後會讓他去帝都。
 
這樣應該捏的不算過份吧...詳細沒講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