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一篇開始,人物視角會有一連串的變換
那時第一次寫不清楚這麼做的缺點,為了讓讀者看到更多面,一直換人物視角
後來在寫作上的前輩指導下,我才知道這樣會讓讀者眼花撩亂不好判斷。
 
瑟菲菈在原本設定中,是小說劇情後半段的一個爆點,可以說在當時預想中,
她是故事裡世界改變中的一個關鍵點之一;不過會詳細提到已經是在小說最後
一場戰役開始沒多久之前了,當然就沒有提到…
 
如果舊的小說文稿全發完、開始重寫後,這次重寫最大的目的,就是把小說給
寫到完。
 
 
-----------------------------
作者: midd (Power Dolls大好!)
標題: 在那遙遠的一端 侵攻 其六
時間: Mon May  1 03:37:08 2000
 
 
 
  數小時前,蘭斯蘭敦東北戰區、數匹翱翔於空的飛馬
 
  「我說中隊長吶」
  「有何指教?」
  「為何妳能如此悠哉?」
  「那要一副慌忙的樣子嗎?」
  「不是這樣說啦‧‧‧妳至少也要有點在戰場的緊張感吧?」
  「我是有啊。」
  「是嗎?」
  「沒表現出來而已。」
  「妳喔‧‧‧就是這個調調所以妳才輸給了歐瑪。」
  「輸給了她我並不覺得可恥。」
 
  可恥?輸給人偶有何可恥?
 
  沒錯,在戰技與命令執行度上歐瑪皆遠勝於我
  但一個只會接受命令、完全沒有自主意見的洋娃娃充其量不過是在上位者手
掌中跳舞的人偶而已!
 
  「說的也是,像歐瑪那樣無懈可擊的騎士的確是很難贏過她。」
  「啊、嗯。」
 
  隨口應承後,負責誘敵的她望了望燈火通明的下方接口道:
  「對了,別再叫我中隊長了,叫我瑟菲菈。」
 
          *          *          *
 
  位於其下的席達姆方。
 
  穿著堅韌的皮甲,席達姆將手放在眼睛前方瞭望著。
 
  「嗯~嗯~,果然在取回統馭體制後我軍就漸漸佔優勢了。」
  話聲一落,席達姆身旁一名微胖男子便忙不迭的應聲答道:
  「是啊是啊,在將軍英明領導下的我軍絕對是戰無不克、攻無不勝的!我們
絕對‧‧‧」
 
  不等身旁男子說完,席達姆便不耐的揮手說道:
  「夠了,修卡。我實在搞不懂希茲裘克大人為何會採用像你如此無能的人,
而且還是送到我的隊上!」
 
  像是要一吐心中的鬱悶般,席達姆重重的呼出一口氣。
 
  「將軍所言極是,不過就是因為有我這般無用之人跟在將軍身旁才能襯托出
將軍的偉大之處和氣度恢弘吶!」
 
 
  這傢伙,每次用話激他時他都是輕鬆應付過去。
  他究竟是真的完全無用還是深藏不露呢?
 
 
  「哼!算你口才好!」
  「將軍過獎了。」
 
  「不過將軍、這次的敵人雖然人數少、攻勢凌亂,可每一個還真是難纏哪!」
  「廢話,捷塔花大錢養,專門用來保護躲在皇宮裡的無賴們的親兵還會弱嗎?」
 
  不知是餘氣未消還是什麼原因,席達姆的口氣一直很不好。
  無視修卡接下來不停的絮叼,席達姆深深的滑入思考的漩渦中。
 
 
  為何?
  派出國內數一數二的兵團進行突襲,攻勢卻是如此的凌亂?
  難道這只是拖延住城內的主力,好掩護城外靠近中的敵兵?
 
  敵人是利用什麼方式如此接近卻未被發現?
 
  我軍中有叛徒?奸細?可是區區幾個這種人也無法騙過程外為數眾多的哨戒
塔呀?
 
  亦或是哨戒兵集體叛變?可是以哨戒兵如此眾多的數量來說,要完全成功的
機率可說是零哪‧‧‧
 
 
  想到這兒,修卡彈彈手指,把剛剛話講累了,一個人自顧自跑到一旁的修卡
叫過來。
 
  「修卡,把現在護衛在我們周圍的兵力減到一個小隊即可,剩下來的人就叫
他們趕過去離這裡最近的北門支援。」
  「哦哦!想必將軍必定是又想出了什麼神妙的計策,屬下立刻找人去傳令!」
 
  修卡邊說邊向火炬旁的士兵走過去並說道:
  「喂!聽到了將軍的命令了吧,還不趕快去通知其他人!?」
 
  「是的!」
  在有精神的答話之後,接到命令的士兵馬上小跑步離開了現場。
 
  「哼!有用的也就只有那幾個!」
  嘴巴一邊念著像剛剛那樣的話,修卡的腳一邊向席達姆走過去。
 
  看著眼前的情形,席達姆毫無反應,他感覺到心中某處隱藏著自開戰以來一
直困擾著他的疑惑,可是他卻又摸索不到這個問題的全形。
 
  在他持續思索的同時,已走到他身旁的修卡又開了口:
  「將軍,為什麼身為騎士的敵人們不善用她們最大的長處─速度─而是用像
個一般士兵的戰法,侷限在一個地方死鬥到底呢?」
 
  「你真煩人。也不想想單單就人數上來我們就比她們多了多少?少量的騎兵
哪有可能突破在狹窄的巷道築成的人牆!?更何況她們最大的長處不是騎兵的
突穿力,而是飛兵的‧‧‧!?」
 
  說到這兒,席達姆兀然停嘴。他完全明白了心中的疑惑是什麼,也明白了總
指揮與自己的失策!
 
  在地上的人驚慌失措之際,遠處傳來了一道長久、嘹亮,卻從未在城內聽過
的號角聲。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