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肉強食到讓我在夢裡認真思考公平正義有什麼屁用的惡夢


 

女主角是可以變身巨大化,開一台房車並且可以和房車合體,她用這種方式在核戰後末世收集物資如魚得水

女主角開的是一號車,二號車被一個黑人小農奴撿到。黑人小農奴利用這個方式,收集大量資源換到和奴隸主在同一個競技比賽場上比賽決鬥的機會(那是移動都市的娛樂競技,類似jojo瓦屋母的決鬥馬車,不過拿的是手槍跟步槍,你拿得到什麼武器就可以用什麼武器,決鬥規則跟娛樂性有點類似這個:

女主角一開始在荒野收集資源被追殺,開房車巨大化擊破追殺她的其中一個小兵,被強者追入網道(類似星海爭霸蟲族網道),女主角躲進網道缺口,網道有自我意識改變地形把巨大化跟一號房車合體的女主角掩蓋,讓強者找不到她而成功逃脫。一號房車與二號房車有聯繫,女主角力勸小黑奴活下去,小黑奴不聽就是要跟奴隸主決鬥。

 

黑人小農奴在競技場上其他對手都不管,一直追他的奴隸主,追到後拿破破爛爛的左輪手槍不停對奴隸主開槍,奴隸主反擊,小黑奴把奴隸主開槍打到倒在地上,接著小黑奴滿足的笑著死在競技場賽道馬車上。那種為了復仇與憎恨放棄一切的瘋狂感,讓身在夢裡的我深感戰慄。

 

移動都市是廢土上所有人夢寐以求活下去的樂土,但裡面所有一般普通人民都是為了活下去當奴隸、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

只有有能力到怪物橫行的廢土上收集資源回去的幾個類似部隊群組的七個部隊群組,才有資格在移動都市上享有現在我們普通人生活的權利。

這七個部隊群組中,第一名部隊裡其中幾個強者之一,就是一開始追殺女主角的那幾個人。那個世界認不出女主角巨大化變身後的模樣,我是在夢中上帝視野才認得出來。對我來講女主角巨大化跟她原本模樣相同,讓我在夢中覺得為何其他人都認不出來,但我沒多說什麼。

前五個部隊群組權力大到像貴族,但他們的確為移動都市收集巨量生活物資,整個移動都市至少幾十萬幾百萬人,甚至最高達到上億人過,都是靠這七個部隊群組收集來的物資活著

後面兩個部隊群組收集到的資源是七部隊中最少的,但其實沒差很多,後面兩個群組之所以沒有像貴族權力,是因為這兩個群組主張人人平等

女主角所在的倒數第二個排名部隊,原本部隊長不是很支持人人平等,後來發生一些事情改變他心態變成支持,但也因為這樣,倒數第二名部隊資源產出減少,管理單位(類似人體生體電腦AI)就解除男隊長職位,而女主角因為能巨大化和房車合體、收集資源是部隊裡面收集最多,被管理單位任命當這個部隊的隊長。然後女主角比較不知人間險惡,她說部隊裡面被要求增加的資源量,都她來出。

我那時候看著女主角,內心在想,人類社會的美德與自我犧牲,在夢中那個世界毀滅沒有政府、殘存人類活得豬狗不如,連移動都市上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但有吃有穿生命有保障)的普通人,對廢土上的人都像樂園般生活的世界裡,究竟還有什麼意義。那種噩夢感覺讓我不禁在想,人類現在社會主流所倡導的自由平等正義,在殘酷現實生活壓力下,究竟還有什麼意義。

那個夢其實感覺還有後續,但我就被鬧鐘叫起來了。

女主角被任命當隊長時,我有多嘴問管理單位現在收集物資排名第一的是哪個部隊,所以才知道是那個一開始追殺巨大化女主角的部隊收集最多+其實我所在部隊和第一名部隊收集資源其實差異沒有非常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