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壽司在台灣很貴
 
台中一間有名的握壽司店,一盤握壽司就要120,對食量大的人不划算
夜市與路邊攤賣的握壽司便宜,但吃過好吃的壽司,會覺得路邊攤壽司差強人意
 
個人喜歡去吃爭鮮迴轉壽司,一盤30元,比路邊攤握壽司好吃
但一餐吃個五六盤下來,也要近兩百元新台幣,不能常去吃。
 
 
 
※壽司
 
在我自己來說,與其說吃握壽司,不如說個人很喜歡山葵那種刺鼻扎人的嗆辣味
一開始芥末包放一包就很夠味,吃習慣後現在一次不加兩包,吃不過癮。
 
 
兩包芥末醬+醬油,攪拌後成了這副德性
 
 
左邊是花枝握壽司,右邊是干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同時有淡淡的海腥味,還有點軟肢動物的黏稠感
 
干貝握壽司醋飯上的料很軟,咬下去不須用力就可以分開,有點像在吃布丁
甜甜的,類似喝茶葉泡茶後那種口中的甘香。
 
 
海膽握壽司
 
會想吃海膽握壽司,是因為看了不少日本握壽司漫畫裡,把新鮮海膽握壽司說得
很好吃。
 
爭鮮的海膽握壽司的料,吃起來粉粉的,有點黏稠感,同樣是海鮮的腥味
但不苦,吃進口中,會感覺類似把奶油塗在舌頭上那種味道。
 
 
忘了介紹免費的茶了
 
吃握壽司我會沾非常多的芥末醬油,吃完一個味蕾跟鼻腔都會充滿那種嗆鼻的芥
末味。這時就得喝一口茶把味道壓下去,否則直接吃另一個沾滿芥末的握壽司,
身體會忍不住把口中東西都噴出來。
 
 
照片左邊是鮪魚握壽司,右邊是鮭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據說大肚肉很好吃,不過沒吃過。個人比較喜歡吃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吃起來的感覺,味道比較香醇溫和,魚肉上油脂給我的感覺,就好像
在吃牛奶那種濃純的味道。
 
鮪魚握壽司吃起來則是有種凜冽刀割的鐵味。
也不是說真的鐵的味道,而是吃起來的感覺像是鋒利刀子那種鮮明的感覺
它的味道很明顯,會蓋過其他種類握壽司的味道
一般我都是到最後才吃鮪魚握壽司
 
 
 
※結帳
 
五盤,一百五十元。
我習慣不點味噌湯跟手捲,總覺得單價三十元吃味噌湯跟手捲不划算。
 
不過上次跟女生去爭鮮吃迴轉壽司時,店員裡面有一個男的是女生的以前
同學,就免費送她一碗味噌湯,還特別跟她講說這碗味噌湯不收錢,不要
讓店長知道。讓跟她一起去的我在旁邊超尷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