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522-110239934_result.jpg

大概說明一下國與國之間民情不同,所造成認知上的行事差異。


 

kancolle_20200522-110239934_result.jpg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過去自身經驗&遭遇的原因,第一季結束時,幾經考慮後,我選擇第二季不續加盟農園同盟:

而,因為ぼれぼれ同盟在第一季後半,把行事囂張作惡多端的オークの森同盟,給打到唉爸叫母,衝著這一點,我第二季有很大的傾向想加入ぼれぼれ同盟。

不是因為ぼれぼれ同盟在第一季的名次。講直接點,ぼれぼれ同盟在第一季結束全伺服器同盟排行屈居第三,第一名的G-世紀&第二名的5121小隊,我記得是名次與季末獎賞都比ぼれぼれ同盟高。且我講一句不客氣的,老子我第一季末靠自身能力&硬實力,在四千多名玩家中拼殺出世界排名第156名成績,如果我真的為了那一點點季末獎勵,就忘恩負義想投向世界排名前一二名的公會,憑我玩戰略遊戲的硬實力&我玩這類遊戲的勤奮程度,誰說我向G-世紀&5121小隊遞申請書不能加入?

那我為什麼選擇第二季向ぼれぼれ同盟提出申請?第一季末オークの森同盟對農園公會的惡意霸凌&貶低,讓我連想起我過去十幾年之間被同一小群人,因為一點狗屁倒灶無聊屁話理由.就被這一小群該遭天譴的人渣整整霸凌抹黑辱罵誹謗十幾年,甚至其中幾個特別惡劣的畜生,公開說要殺我揍我、入侵我電腦信箱把我供稿合作公司設黑名單,用連台灣社會法律都不容的犯法手段,要把我逼死。甚至在他們差點成功把我逼死,我都割腕自殺未遂了,這一小群喪盡天良的人渣其中一人,甚至公開在討論區放言:


水色小築站長沒死成真可惜。

我不諱言講,當年我如果真割腕自殺成功,我對得起養我的爸媽嗎?那些人渣會為他們自己的畜生行徑反省改過嗎?我還能像今天這樣持續努力想幫助人盡我一小份心力嗎?答案當然都是否定的。

而最讓我個人感到憤怒的,就是這群人渣到現在都還得意洋洋地持續在網路上以霸凌辱罵誹謗人為樂!!!

 

所以當第一季末オークの森同盟對農園公會霸凌追打時,在現實生活中當年不懂法律的我,走法律途徑希望法律懲罰那些犯法人渣失敗了,但我連在鋼彈網路大戰內,我都不能對類似的以霸凌傷害人為樂的小團體,在遊戲內以遊戲允許的手段報一箭之仇嗎?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不加入第二季農園同盟,而是向ぼれぼれ同盟會長提出申請請求加入(感謝空我會長允許我加入)。(第二季開始,同盟會解散,每個人都要重新加入同盟)

然後5月21日晚上,我看到新生農園同盟世界排名第三,我打自心底感到高興,因此寫信給或許是改名後的赤狐會長恭喜(第二季開始最初可以選擇改名)

kancolle_20200522-110249471_result.jpg

↑可能是赤狐會長這幾天處理新同盟&現實生活的事比較忙,到我現在5月22日11:37寫這篇為止,我個人都沒有收到回信。幾經考慮後,我還是在這公開解釋一下好了。並且再次對第二季沒有在第一季幫我很多忙的赤狐會長手下盡我一份心力,再次隆重致上歉意:

赤狐さん、すみませんでした。(べこり)

我個人認為人做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根本不需現在這樣多此一舉,但是我該做的我個人認為,從來就是要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之後再談其他。

 

 

kancolle_20200519-230946455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519-231453229_result.jpg

↑然後我這邊要說的另一個我第二季選擇不加入農園第二期的隱性原因(因為我本來不太想講,這有點是在批評,對幫助過我的農園朋友們感到不好意思,而且我要認真講,農園同盟他們那些我的幾位朋友,我認為他們的做法與想法沒錯,只是就真的國情不同所帶來的觀感不同)

 

kancolle_20200519-231151448_result.jpg

5月19日オークの森同盟成員セレス用暗藏在農園公會裡間諜帳號,去鑽漏洞偷跑進去農園公會地上防禦死角一事:

之後我有在5月19日深夜,與農園公會第一期的朋友們聊到這件事,他們意思是偏向這種事在各大公會都有,而且也有一位幫我很多的朋友,在會頻跟我說現在國與國之間也有間諜,這種事其實沒什麼好說好計較的。我當時想一想,在會頻跟這幾位幫我很多的朋友說,這應該是國情不同,所以還是別繼續談了。幾位日本朋友們也都爽快說好。

其實我本來不太想講,但幾經考慮,我還是在這邊解釋一下好了,怕那些原農園公會的朋友們不諒解我的做法。

因為中國二戰受漢奸荼毒之苦,還有台灣義務教育期間,台灣學生對愛跟老師打小報告的人的厭惡,造成不少台灣人,對所謂的間諜是很不滿不爽,直到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上映後,台灣坊間才對間諜的印象慢慢改變。

我說一下以前我玩台灣知名網路遊戲“仙境傳說”的事,當年仙境傳說有公會戰,因為台灣當年也盛行網路虛擬寶物的現金交易,公會戰打贏可以有機會拿到超強可以賣新台幣上萬元的虛擬寶物,當時台灣打仙境傳說的公會戰,那一整個火熱與勁爆。而這種狀況下當然有所謂的公會間諜存在,但在我剛剛說的歷史因素與台灣教育之下,當年我們台灣玩家,對這所謂的公會間諜,可說是深惡痛絕。

然後接下來的話其實我不太想講,因為牽扯到歷史包袱問題,但是不講的話,其實很難向台灣同好們解釋,為什麼日本同好們會傾向縱容默許公會間諜的存在。所以雖然有點難以啟齒(因為對日本同好們會有點不好意思),但我還是盡量不帶感情盡量客觀去說明

日本因為二戰珍珠港襲擊(這邊不使用有褒意的奇襲,也不使用有貶意的偷襲),而讓日本帝國在二戰初期拿到超豐厚的戰爭紅利,說句直接的,如果不是後來美國在二戰中中多類似奇蹟般的神打&主角模版開啟,加上開掛般把戰艦像下餃子般狂造,如果日本帝國海軍在二戰之間持續保持優勢&沒被日本二戰帝國陸軍扯後腿,美國會不會被日本打到美國本土還很難說(不是日本打贏美國)。

而因為這個二戰事件,且日本帝國在二戰改變命運的中途島之戰上,可說是改變日本帝國海軍一路大好局勢的轉戾點,就是日本二戰海軍情報幾乎都被美國情報部破解,從而導致戰局逆轉。(不是全部的原因,但佔不小部分比重)。

因此以歷史情懷來講,我個人算是理智上可以理解日本同好們默許公會間諜存在的原因。

 

kancolle_20200519-231151448_result.jpg

但理智上可以接受,不代表我情感上可以接受。除了前面講的中國二戰歷史&台灣義務教育的事以外,5月19日晚上sleepsamurai&セレス在正面打不贏我後,他們兩人偷用公會間諜對付我的事,這不僅是遊戲官方不允許並明言說用複數帳號登入遊戲取得遊戲優勢、是官方明令禁止的以外,喂大哥我自5月18日~5月19日深夜總合持續超過二十四小時正正當當用正常的手段比戰力比耐力比人脈,我成功擊退十幾波對我的襲擊。結果像sleepsamurai&セレス這種傢伙輸不起,用不僅不道德、甚至官方明文禁止的方式來對付我,這我能忍?我的遊戲體驗被破壞了耶!

更讓我不爽的是,我辛苦努力勞心費勁、去打怪圍電腦基地捐款拼點數,オークの森同盟偷偷埋在農園公會裡面的間諜、這個甚至直接傷害我遊戲體驗&遊戲權益的間諜,竟然可以爽爽躺在農園公會裡面坐享其成我和其他同好們的努力成果,這我就不能忍。

今天如果是第一季末我們農園公會把オークの森同盟打的四竄奔逃,那老子爽了給間諜喝口湯也沒關係。今天是我們農園公會被オークの森同盟用各種惡意&違背官方規定的方式追打、傷害、迫害,你今天還要我看オークの森同盟躲在農園公會裡的間諜帳號爽爽領我們農園公會努力成果?而且看公會裡的老好人們還默許這種情形,老子我不能忍!

就算考慮到國情不同,退一萬步默許公會間諜存在好了,那也是我所在公會把像オークの森同盟這種蠻橫不講理、以霸凌人取樂的惡霸打到落花流水不敢囂張後,施捨幾口飯給對方埋在我們公會裡的間諜,那不算什麼。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第二季不繼續參加農園公會的原因。

其實當時有些怒氣,但因為我覺得是國情不同&公會內很多朋友幫我,我才簡單帶過。

但這邊現在我是怕赤狐會長誤會不諒解,無奈下我只好這樣解釋。

或許因為國情不同&或許還有其他原因,但我個人認為,別人怎樣對我是一回事,我怎樣對別人、我自己有沒有盡到我我自己該做的義務、我有沒有把我本分做好,這是我自己要顧好的地方,所以我才寫了這篇。重點不是我那些在農園公會的朋友們有沒有接受我的道歉,重點是我有沒有道歉&我有沒有解釋,我個人是這樣認為。

 

先寫到這,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