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登場作品は『R-TYPE II』(この時の名称はR-9改、またはR-9カスタム)、
『R-TYPE FINAL』。
『R-TYPE II』ではR-9A用のレーザーがセレクト出来る上に、2種類の追加レーザーが
使えた純粋な強化兵装機体であった。その性能は、R-9Aのものと比べてかなり高く、
「化け物」とまで呼ばれた。
 
『R-TYPE FINAL』ではR-9のベテランパイロット向けカスタムタイプとされた。
R-9A用の対空/反射レーザーがオミットされたこと、強力ではあるが独特の性能を持
つ拡散波動砲が搭載されていることなどから、従来型に比べ非常に癖の強い機体に
なっている。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の『R-TYPE TACTICS』ではR-9を改造して作られる「強化
戦闘機」とされた。重武装と機動力に加え、敵から索敵されず障害物もすり抜ける事
も可能な「亜空間潜行機能」を獲得し、戦闘、索敵、敵の進路妨害までこなす万能
機としてゲーム序盤から終盤まで活躍する屈指の強機体となっている。
 
『R-TYPE II』の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アレンジ移植版『SUPER R-TYPE』でのR-9改
は武装が若干変更されているため、後にR-9Cの簡易量産型 R-9K SUNDAY STRIKE
と設定されている。
 
IIでの設定では、R-9Aの作業艇と戦闘艇を兼ねた設計思想とは異なり、最初から異次
元戦闘艇として設計されたため、あらゆる点で性能の向上および小型化、軽量化が図
られた。また、アビオニクス系の強化によって1名での運用が可能になった。他、パーツ
のパッケージ化によってメンテナンス性も向上し、コックピットが脱出用ユニットとして分離
す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ただし、パイロットは四肢を除去された上で、機体のコンピュータ
に直結されて運用された(いわゆる生体コンピュータユニットである)。これは、作戦遂行な
らびに戦闘データ回収を目的としたもので、前述のコックピット分離やライフシステムの向
上、人工冬眠機能、キャノピーの装甲化もその一環である。
 
パイロットが搭載されていると思われるパイロットユニットは、「ANGEL PAC」という名の
ついた筒状のものに下部から多数のコードが張り巡らされているが、その内部図について
は不明である。このパイロットをパッケージとして運用している事は極秘事項となっている
(資料では、パイロットの意思で組み込まれたわけではない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る)。
 
IIの最後では、捕獲されていた4機のR-9Aをレーザー通信によって起動させ、連携によって
敵基地を脱出した。その後、パイロットは人工冬眠機能によって冷凍状態となり、250時間
後に回収された。しかし、パイロットは死亡したものとして発表された。
 
 
 
※翻譯
 
 
登場作品為『R-TYPE II』(此時對本機的稱呼為R-9改,或是稱作R-9特裝型)
『R-TYPE FINAL』中也有登場。
 
 
『R-TYPE II』中,除了可以使用原本是R-9A用的雷射以外,還能使用兩種追加
雷射,是很精純的強化兵裝機體。它的性能,跟R-9A比起來相當高級,甚至還被
稱呼為「怪物」。
 
 
在『R-TYPE FINAL』中,本機變成R-9的熟練駕駛員取向的特裝類型。
雖然R-9A用的對空/反射雷射被省略了,但是因為搭載了非常強力但性能獨
特的擴散波動砲,跟過往的機型比起來,變成特徵非常明顯的機體。
 
SLG遊戲的『R-TYPE TACTICS』中,本機變成改造R-9而成的「強化戰鬥
機」。追加了重武裝與機動力,還獲得如果沒被敵人索敵到的話,連障礙物都可以
直接穿越的「亞空間潛行機能」,變成不管是在戰鬥、索敵、妨害敵人前進道路上
,都能勝任的萬能機,在遊戲裡可以從頭活躍到破關,是名列前茅的強力機體。
 
 
在『R-TYPE II』移植到SFC上後的『SUPER R-TYPE』中,因為R-9改的武
裝被變更了不少,於是之後被設定成是R-9C的簡易量產型 R-9K SUNDAY STRIKE
 
  
SFC的『SUPER R-TYPE』片頭展示影片,看過其他R-TYPEII影片後再來看這段影
片,會發現武器方面有不同之處。
 
 
在二代的設定中,本機與R-9A設計思想上是作為作業艇與戰鬥艇兼用型不同,
它因為一開始就是設計作為異次元戰鬥艇,在很多地方都提昇性能,意圖讓機體小
型輕量化。此外,由於航空電子學上的強化,讓本機可以單人操縱。其他還有因零
件規格化而帶來的維修性向上,駕駛艙可以當作脫出用救生艙單獨分離出來。
 
 
但是,建立在除去駕駛員四肢基礎上,機體的電腦是直接連結在駕駛員身上運用的。
這是建立在為了進行作戰,還有回收戰鬥資料的意圖上而做的措施。在前面有提到的
駕駛艙分離與維生系統向上、人工冬眠機能、機艙蓋玻璃的裝甲化,也是為了此目的
而做。
 
 
被認為是搭載駕駛員的駕駛員單位,被命名為「ANGEL PAC」,是個筒狀型的物體,
並且在其下部用了多數的防護裝置層層戒護,所以對其內部狀況並不明瞭。將駕駛員
作為組件來使用的這件事情,是被歸類在極秘事項中。
(從資料可以知道,駕駛員並不是自願被這樣運用)
 
 
在二代最後,本機用雷射通信啟動了被捕獲的四台R-9A,在共同運用下,脫離了
敵方基地。之後駕駛員以人工冬眠機能進入冷凍狀態,在250個小時後被回收。
但公開給一般大眾的情報內,是以駕駛員死亡來處理。
 
  
R-TYPE 2代最後一關的影片,可以清楚看到四台R-9A被最後頭目
的觸手捕捉住,被解開後協助R-9C攻擊的部份。
之後被俘虜的幾台機體和R-9C共同脫出,但捲入爆炸餘波中消逝。
 
 
文末附上為了寫這一篇文找的圖片中,其他沒有用到的部份:
 
R-9C與子機的親密接觸
 
中規中矩的一張圖
 
大致上就是這種感覺
 
官方圖示
 
未塗裝的模型素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