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點我

2019101101.jpg

本文收錄SCP-3263 Headgeworth先生的魔法天賦者學校的中文翻譯,文末附上個人對SCP-3263的理解


 

SCP-3263已歸檔文件
項目編號: SCP-3263

項目等級: Keter

特殊收容措施:正在開發SCP-3263收容計劃。與███████████████城堡外通過SCP-3263-B顯現人員的交互限於觀察。正在展開工作接管███████████████城堡。

描述: SCP-3263-A是一種自發顯現的信封,會出現於具有某種異常能力的13-18歲人員之住所中。這些人員在收到SCP-3263-A個體前從未被等級為異常,其能力都是在調查後被發現。信封內裝有一寄給這些人員的信件,以及一個SCP-3263-B個體。信件抄錄如下:

親愛的[收信人名字],
我肯定現在你已經發現自己不同於同齡人了。你掌握怪異而神奇的能力,一般人夢寐以求。你不是一個人。在世界之下還有一個秘密世界,盡是你這樣的人,還有其他生物和地方,遠超你最狂野的幻想。
我要你了解增長你的能力,自己來經驗這神奇的世界。我要你發掘你作為魔法使用者、作為一個人的全部潛能。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按下護身符上的開關,然後你就會被魔法傳送到Headgeworth先生魔法天賦者學校。學校看似老舊衰朽,但我保證這只是一個幻象。我真切希望能很快見到你。
忠實的,
Headgeworth先生,Mr. Headgeworth先生魔法天賦者學校校長

SCP-3263-B是一小型木製物件,外形是一裝飾有圖案和符號的護身符。SCP-3263-B個體的中部都有一個按鈕,若由人類按下,該人員將連同SCP-3263-B個體一起被瞬間傳送到廢棄的██████████████ █城堡外部,接近其前方入口附近。該建築位於███████████, █████████一偏遠地區。所有已記錄案例中,被傳送者都在抵達後走入了建築內。從未在城堡內看到人員存在。

未知SCP-3263何時起首次顯現,故出現在███████████████城堡的人員數量也為未知。待圍繞該建築及其居住者的偵察、情報收集工作完成後準備嘗試控制該建築,因其內部人員可能具高度危險性。

- SCP-3263修訂版文件
項目編號: SCP-3263 項目等級: Safe 特殊收容措施:將監控世界範圍內13-18歲人員的失踪案件,以備POI-5837活動可能的複蘇。SCP-3263-A及回收到的SCP-3263-B個體存於低級別存儲鎖櫃。SCP-3263-C當前收容於標準Safe級房間內。將為其全天供電。 描述: SCP-3263是三台標有普羅米修斯實驗室辨識標誌的異常設備,回收自███████████, █████████的████ ███████████城堡內。全部三台設備都在結構和運作上應用了多種異常。調查顯示這些項目是由POI-5837從多個異常團體處獲得。







SCP-3263-A是一外形類似標準消費級微波爐的小型機器。SCP-3263能將放入其內部的物體傳送到在其面板上輸入的特定坐標位置。懷疑POI-5837曾使用該機器給具有異常能力的青少年送去信封。信封內含一個SCP-3263-B個體和寄給收信人的信件。自███████████████城堡被控制以來再無滿足此描述的新信件被發現。

SCP-3263-B是一類小型金屬設備,其中心有一按鈕。若由人類按下,該人員將連同SCP-3263-B個體一起被瞬間傳送到廢棄的███████████████城堡外部,接近其前方入口附近。SCP-3263-B個體被裝飾以圖案和符號的木質地盤包裹,令其有木質護身符的外形。SCP-3263-B起初被認為是完全木製,直至███████████████城堡被控制前未發現在木質框架下方的設備。

SCP-3263-C是一巨大且極度複雜的計算機,連線到12個人類大腦上,確認其全部來自過往提及的信封接收者。每一大腦都被裝入一玻璃圓柱體內,填充有某種未知的透明綠色液體。器官未表現出腐爛跡象。除此之外SCP-3263-C的功能同於運行Windows 7的普通電腦。對SCP-3263的絕大部分研究圍繞SCP-3263-C內存儲的文件展開。

SCP-3263-C全天運行一名為“魔法學校.EXE”的程序。試圖以任務管理器窗口關閉此程序、或結束其進程都未成功。程序表現出一導航菜單,內含3個選項。點擊“觀察”後會給用戶提供對一間教室的視頻錄像。教室結構與███████████████城堡上層的一個房間相同,但顯然狀況良好。

從周一到週五的每天早晨,一名中年男子和一群穿著黑色長袍的青少年會攜帶各式學校用品進入教室內。該男子具有多種異常能力,且會頻繁地將其用在各種物品上以作展示。課程似乎集中在異常現象的運作與應用上。所教授的主體內容類似公眾對魔法的流行性認知,諸如在《哈利波特》和《指環王》系列中所呈現的內容,因而違背了現代異常科學領域中大部分的已建立概念。

課程持續平均30分鐘,之後年輕人會離開教室,教師繼續為下節課進行準備。一群新學生之後會進入教室坐下,開始另一節課程。這會重複總共7次,在第4到第5節間有30分鐘休息。
其中3名穿長袍人員與在███████████████城堡初期維控中發現的屍體相符,自SCP-3263-C被收容以來持續出現。所有學生自本文件編寫的7年前、SCP-3263-C被收容起未出現過衰老跡象。

所有魔法學校.EXE的其他選項、特徵無法訪問。試圖通過操作其代碼進行訪問未能成功。由於魔法學校.exe有潛在異常性,SCP-3263-C不得被關機,為免可能發生無效化,停止嘗試關閉程序。

協同全球超自然聯盟調查SCP-3263-C內存儲文件後,發現POI-5837最可能為前GOC特工███████ ████████。████████被指派無害化具現實扭曲能力的人員,專長於秘密滲透各類關注組織。████████為GOC工作15年,之後在██/██/2001安排的任務中叛逃。懷疑POI-5837在脫離後接觸了蛇之手及其他GOI。正在調查POI-5837的當前下落以及其在叛逃後的活動細節。 發現:

全部三個SCP-3263個體都是在基金會武裝人員對███████████████城堡展開突襲後發現。在進入建築後,突擊隊發現其內部完全空置,只發現SCP-3263-A、36個SCP-3263-B個體、聯通監視器、鍵盤、鼠標的SCP-3263-C,一個用於給個體供能的非異常太陽能收集器,另有12具匹配此前提及收信人員的屍體。特工還發現在SCP-3263-C的屏幕上有一手寫信息,內容如下:

拜託,讓他們能得到這些。

 


 

開始之前先說明一下部分相關設定

GOC這個組織是以毀滅異常人事物為宗旨

SCP基金會則是以控制、收容、保護為宗旨

蛇之手...我有點忘記了,記得蛇之手好像是類似贊同、歡迎、承認異常人事物該存在,並且蛇之手會滲透進SCP基金會去把收容的SCP解放或者無效化,算是危險程度高的組織吧?

 

然後SCP-3263...說真的,就是GOC特工POI-5837在滲透潛伏進其他組織後,理解其他組織宗旨並且發現與承認GOC企圖排除毀滅所有異常人事物的宗旨不對,但是或許是GOC特工POI-5837涉入太深而無法自GOC正常抽身。(基本上加入這些組織大概也終身無法脫身就是)

有一次GOC特工POI-5837應該是被GOC組織命令去殺害文檔中12名12~18歲之間的青少年,GOC特工POI-5837因良知而感到痛苦,折衷使用普羅米修斯實驗室製造出來的異常設備,將那十二名青少年誘騙殺害後摘出大腦,使用SCP-3263讓這十二名被殺害的青少年,用機器永遠持續讓這些青少年的大腦做夢夢見他們在魔法學校上課學習。

 

GOC特工POI-5837在幹出這事後受不了而自GOC組織叛逃。實際上可以自文本內發現,原本這個計畫是打算至少殺害36名有異常能力的青少年,因GOC特工POI-5837的叛逃而沒有繼續。

最後留下來的那段拜託字眼,很明顯是GOC特工POI-5837受不了良心譴責,而希望接手這套設備的人不要終止SCP-3263的運作。

 

講真的,這篇文本,我個人的理解是對過去當哈利波特與魔戒正熱門時,文本作者對這類跳脫現實生活作品的一種反諷。那些奇幻文學的確是偏離現實沒錯,不過那些奇幻文學個人是認為比較偏向讓讀者隨著作者們的思考放飛、去享受和現實生活不同的理解方式。

當然過去也有一個SCP同樣是類似在嘲諷太沉溺奇幻文學會變成逃避現實,記得那個SCP是會替使用者創造一個夢境冒險,而測試者進去那個SCP創造的世界超過一百年以上的樣子,回到現實世界後馬上自殺,讓那個SCP痛苦說有勸測試者要回到現實,但測試者不聽之類的話。

說真的就...我個人認為包括SCP在內,SCP基金會和奇幻作品都可以說是人類文化中文學結晶的一部分,個人是不會排斥或者認為只能接受其中一種,因為我們是讀者,而這些文學除了自身價值外,對我們普通讀者來說是一種娛樂,個人認為是沒必要分什麼高低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