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累到週五公休日肌肉會痠痛,而且扣完房租水電茶葉等成本,單只賣飲料不算賣茶葉的錢,目前算暫時成本高到入不敷出。但做得很充實有動力也有努力的方向,當下還蠻喜歡這種生活。只是現在腰痠到有點挺不起來。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早上起來就是刷牙洗臉洗澡,尤其是工作需要直面客人,又需要動作敏捷,很怕流汗讓客人聞到汗臭味,每隔幾個小時就會洗澡去掉汗臭味

盥洗完就是去店門口煮茶備料後,開門掃地拖地,垃圾桶滿了還要去倒垃圾

和以前當人員工不一樣,現在客人來是真心高興發出笑容,會不自覺很努力仔細服務客人,希望客人滿意,對自家產品有信心,下次還會繼續來

目前客人主要是我妹先前樂茶米留下來的客群,好聊天+喜歡我們茶飲+喝得很習慣,我媽以前就時常會跟我妹在樂茶米店面做茶類手搖飲給客人,現在換我跟我媽一起做,原物料跟重點的自家茶葉都沒變,已經不只一位客人回答我媽說喝起來跟以前一樣了。

 

然後就是成本太貴了,我們店內金萱就是用架上這個: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冷泡與現泡還有大桶的茶葉都只泡一次,泡完就丟掉

那個一斤兩千八的紅玉紅茶我一壺喝整天、從早喝到晚、同一壺紅茶葉我泡好幾次,喝到最後還覺得有滋有味,結果店內都只泡第一次只取最濃醇香的第一泡,然後泡完茶葉就直接拿去丟掉,這樣一杯紅玉台茶十八號還只賣新台幣100元,總覺得有夠奢侈。不過當下不會想太多,因為要顧品質還要顧店面,想的是茶葉泡完拿去丟掉容器洗乾淨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價格沒有變動,和接樂茶米當下的售價一樣。家母有重新找做廣告布條的重新做名字改成華美茗茶的MENU,不過產品與售價都維持原樣。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然後未來就是宣傳打知名度提昇來客數,有機會也想找異業合作,另外就是華美茗茶網路賣茶葉的獨立網站也要趕緊繼續做,爭取早日架起來。每天工作到晚上九點,店面收完洗完結帳完,上樓洗澡就晚上十點多,DMM網路遊戲每日登入領獎勵後就關掉了,隔天早上九點就要起床,所以也不能太晚睡,弄一弄通常就是躺上床拿看了好幾次的紙本小說讀一讀培養睡意、關燈睡覺,然後隔日早上起床重複同樣作業。

成本很高,成本超級高,我們店內奶類只用鮮奶,而且用的還只用瑞穗跟櫻島家鮮乳: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這兩種都是平時去賣場架上看到都會覺得貴到我捨不得買來喝的價格,店裡面做拿鐵還有哞哞系列飲品,都好像不用錢一樣量杯倒下去提供給客人。是說做飲料給客人的當下,也只會想到要倒我妹教我告訴我的量,還要小心別出錯,也不會想那麼多。不過現在像今天周五公休寫這篇想起來,總覺得成本應該不只我事先估算的比其他一般飲料店貴十倍以上咧...?

 

值是好喝,無糖喝完會回甘的滋味,加上用真材實料純正台灣茶葉,還奢侈地都只取茶葉第一沖賣給客人,品質以我接觸過的範圍內,華美茗茶手搖飲是實打實的名列前茅。但成本真的太高,需要用更多來客數來提升營收,主要是店租水電+茶葉等成本,讓每日營收沒衝過一個值,那基本上就...

勞累但充實的日子

目前沒有打算提高每杯售價,主要還是希望是不是能繼續在宣傳上下功夫、提升來客數,還有就是網路賣茶葉與店面賣茶葉,把營收賺回來

暫時先寫到這邊,要帶我家狗去來往二十幾年的寵物店洗澡,快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色小築 的頭像
    水色小築

    水色小築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