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lrtlj_460x580.jpg

這部分宮下英樹先生畫很爛,根本是只照著他的臆測強加理想去亂解釋,完全沒有歷史根據&亂照貓畫虎


 

戰國一統記裡面,明智光秀叛變的部分,被畫成他是為了把信長從煩惱解放出來、是為了讓人民自我覺醒掌控世界,才對織田信長掀起叛旗。

 

聽他在放屁

 

如果明智光秀真的為織田信長著想,他就會去思考自己叛變毀掉信長理想,會帶給信長怎樣痛苦。

如果明智光秀真的為人民著想,他就會去思考自己叛變殺掉信長,會讓整個日本戰國重新歸為亂世,讓更多人民因為戰爭死掉

 

明智光秀如果真的希望人民自我覺醒,那歷史上明智光秀就不會跑去當軍將,真有心為了人民好想讓人民覺醒,當老師教人民知識,都比漫畫裡面畫什麼他是要讓人民覺醒來的有說服力。

明智光秀就一個自以為殺掉織田信長父子後,他可趁勢取而代之的投機野心家,不管他有什麼理由與原因,叛變主君就是不忠,殺害給他機會讓他出人頭地的織田信長就是不義

明智光秀就一個不忠不義自以為天下卓倫的叛徒而已,戰國一統記在這部分不依據史實去參考明智光秀當年歷史上他的客觀環境與他當時寫出去發出去給各地與朝廷等等的書信,通篇都是腦補幻想胡說八道,大失水準。

 

明智光秀就一個壓榨人民、用暴力殺害人、自以為可以藉機勝出的獨夫武夫而已,我想看的是歷史史料究竟是怎樣記載這個人在那段時間上的實際作為,而不是一堆作者自認為的腦補。結果這部分完全是作者的臆測,甚至還畫羽柴秀吉能贏天王山之戰是因為被士兵裹轄豬突突擊。作者是把讀者都當智障嗎?奇怪了怎麼這部分水準跌得這麼厲害,超爛的

 

本來我還以為會看到精采的從史料來認真考據明智光秀叛變的幾個可能原因,結果看到的竟然是明智光秀叛變是為了信長好、為了人民好。你乾脆說政府官員貪汙是為了怕人民錢太多負擔太大好了,超噁心

超級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國一統記 宮下英樹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