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甲殼病毒襲中國日媒:恐突變傳人

作者:日媒&台視新聞

出處: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 全球蔓延,但疫情發源地的中國大陸,又被爆出一種 神秘病毒,目前只會感染甲殼類動物,像是蝦子、和螃蟹,死亡率高達80%,中國境內,已有11個省市,相繼爆發疫情。日媒報導,神秘病毒,不僅對高級水產市場帶來衝擊,未來也不排除有可能像禽流感一樣,突變後傳染人類。

新冠病毒橫掃全球,中國東南沿海又爆發神秘病毒疫情。神秘病毒專攻蝦子、龍蝦、螃蟹等甲殼類動物,被稱為十足目彩虹病,中國已有11個省市淪陷,其中廣東省約四分之一養蝦場都遭波及,疫情也蔓延到東南亞。日媒分析,不排除病毒有可能像禽流感,突變後傳染人類。這種病毒最早在2014年,由一名水產研究員在浙江省發現。蝦子遭感染,身體會變紅、殼變軟並沉入水底。目前還不清楚病毒來源,也沒有特效藥,蝦蟹死亡率高達80%。而且傳染力強,只要一隻蝦染病,兩三天內整座池子都遭殃。2018年中國的白蝦產量,比起疫情爆發前,銳減五分之一,約30萬噸。神秘病毒重創中國高級水產市場,業者擔心這波疫情,恐將重演當年非洲豬瘟的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