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介紹評析職業是重裝甲兵系列的怪力少女ディーナ,並分析她兩種第二覺醒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與ギガントハンマー各自優劣處,提供玩家選擇適合自身玩法的第二覺醒職。

 


 

●能力素質

頭像 職業 初期 HP 攻撃力 防御力 魔法
耐性
格擋數 COST 好感度獎賞 主動技 被動技
名称 上限 初期 下限 主動技覚醒
怪力少女ディーナ
怪力少女ディーナ
ヘビーアーマー Lv1 1638 267 380 0 3 21 18 HP+188
攻撃力+75
攻撃力強化III 奇跡の盾
Lv50 2275 350 533
バトルマスター Lv1 2285 351 536 0 3 24 21 HP+450
攻撃力+180
攻撃硬直
-18%
攻撃力強化IV
Lv80 3055 448 728
ギガントアーマー Lv1 2874 448 775 0 4
200
26 23 HP+450
攻撃力+198*
攻撃硬直
-18%
攻撃力強化IV 見えざる鎧
Lv99 4290 554 1001 怪力爆砕鉄球
アーマー
ガーディアン
Lv1 3264 448 1032 15 5
200
26 23 HP+450
攻撃力+198*
攻撃硬直
-18%
攻撃力強化IV 見えざる鎧
Lv99 4680 554 1301 怪力爆砕鉄球
ギガントハンマー Lv1 3069 756 804 0 4
200
26 23 HP+450
攻撃力+198*
攻撃硬直
-18%
攻撃力強化IV 見えざる鎧
Lv99 4485 893 1043 怪力爆砕鉄球

資料出處:千年戰爭日文WIKI

 

主動技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怪力爆砕鉄球 45秒攻撃防御2.0倍
進行遠距離的範囲攻撃(射程200)
60秒 5秒
覚醒前 攻撃力強化IV 45秒攻撃力提升1.9倍 25秒 1秒

 

覚醒後被動技能 

被動技能名 効果 持有角色 備考
看不見的鎧甲 以25%機率
將敵人攻撃を完全無効化
攻撃力與防御力+10%
怪力少女ディーナ(覚醒後) 物理/魔法攻撃均無効化
在2015/01/08的維修中
追加了無効化時的效果
能力是小数点以下捨去
在角色画面就已適用完成

 

職業特性 

 

職業 特性 備考
下級ヘビーアーマー 擋最多3個敵人 攻撃速度
ヘビーアーマー系へのバフ
ヘビーアーマー
バトルマスター 攻撃速度はヘビーアーマーより速くなる
ギガントアーマー 擋最多4個敵人 攻撃速度はバトルマスターと同じ
アーマー
ガーディアン
擋最多5個敵人
魔法耐性が上昇
只有在未使用技能時防御力1.5倍
魔法耐性+15
防御上昇不被反映在能力数値上
ギガントハンマー 擋最多4個敵人
主動技中攻撃力1.4倍、防御力1.2倍
技能再使用時間縮短45%
攻撃防御倍率在能力画面適用完成

 

 

●第二覺醒職業評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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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

防禦取向,最多擋五名敵人

這個職業追求的是整體均衡向,即使是沒使用主動技能時,也有防禦力1.5倍的補助,而且還有額外+15魔法耐性。整體而言擁有更多的總體持久能力。

但是在目前千年戰爭的環境中,弱小的敵人會被其他我方快速擊滅,強力的敵人通常目前攻防能力與生命都很誇張,就變得說她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的職業單純高防禦高HP擋王或者強敵,她自身輸出不夠高反而會讓她死更快;而不夠強的敵人,目前環境下其實也不需要她幫擋,所以基本上不管是我或者是日本WIKI,都不推薦這個職業分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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ギガントハンマー

擋四個敵人

覺醒技能初動5秒,再使用時間是60秒x0.55=33秒,換句話說這個職業技能CD時間大約是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的一半。

她開技能時的攻擊力是1091x2.8x=3054.8,防禦力是1043x2.4=2503.2。總體而言是以稍微低於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開技整體防禦98.8,加上HP後的差異也不大。

反而是這個職業開技攻擊力大約是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開技攻擊力的一倍,加上主動技CD時間短一半,讓她第二覺醒幾乎都是較推薦選這個。

 

因為現在環境下強敵輸出通常很高,常常要拼短期決戰,讓怪力少女ディーナ的ギガントハンマー比アーマーガーディアン優勢高太多,選擇起來幾乎可以說是不用猶豫,直接選ギガントハンマー就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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