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立志傳玩43小時感想

 

第一輪玩到43小時中途感想:

先說優點
1.故事情節多 
2.技能搭配自由度高(前提是有開MOD獲取大量功法) 
3.可選擇同伴角色廣,上至一教之主、下至路邊流浪狗,都可以是您好夥伴 
4.跨存檔家園系統爽,壯男去打鐵,聰明仔去參悟,寵物去後門看家,廚藝好去煮飯,眾老婆陪著洗溫泉,神功利器家裡藏。 
5.官方進取心強,修正速度快,日本篇已開始布梗、聖火教主會隨機來大梁城參加拍賣會,很明顯是已經在做大漠與沿海角色與劇情

再來說幾個玩的時候明顯缺點
1.十里坡劍神般練等法,為了救妹子練馴獸等級練得很煩 
2.希望主角可以沒有功法數量限制 
3.家園沒有床

基本上這遊戲可以玩,值得玩,也很好玩,前提是裝mod省去大量練功找東西時間,那您就可以輕鬆體驗到一個初出茅廬名不見經傳的小子、牽動大勢把整個江湖換新顏的感覺。沒裝mod很容易會清楚體驗什麼叫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什麼叫沒那個本事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角色的育成算是蠻有趣的,可以給喜歡的角色自由學想學的技能,不過主角也是九個功法的限制,在湊一些解任務的條件會稍微比較麻煩一些。
若玩這款遊戲之前就喜歡各類武俠小說,看到很多角色容易有會心一笑與親近感;不過也有點會被既有武俠小說觀念帶偏,自己看到襄樊城大英雄下意識想到郭靖,曹氏宗親會之魂就很想找黃蓉深交來讓郭大俠無後;也因此看到洪小七便聯想到洪七公,就有種時光紛亂的錯覺,不過記得後來有看到暗示襄樊城大英雄十二獸環穿越時空的情節,不太確定。
官方也很明顯加緊加班一直努力在衝進度先拓展大綱,目前這種不錯水準品質&據說不多的人手,可以弄出這種文案量+越來越好的系統+持續鋪梗+到目前為止很快的更新速度,個人真心覺得蠻拚蠻厲害的了。


 

不過同時缺點也算很明顯(當然感覺官方一直有在努力改進),官方很明顯是先抓大放小拼命努力想先把各個地區做出來,已經承諾的西北大漠&遊戲內明顯鋪梗的蚍蜉城,會讓我期待未來桃花島黃藥師(好吧其實我期待的是黃蓉)與韋小寶羅剎國(好吧我期待的是蘇菲亞公主)。但同時峨嵋教派的滅絕師太與周芷若,還有華山派令狐沖與小師妹,在中州等三地都出來的情況下,下意識會讓人覺得怎麼還沒出來,而且很多人兒時看的林青霞日月神教教主(我對你處處留情你卻對我下重手?)在西南地區出來後,這些人物因為電影知名度很高的緣故,容易讓人沒看到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而且看討論很多玩家是衝著學武俠功法當大俠去的,我甚至已經看到有同好在討論要先入哪個門學完武功後破門跳去哪個門派繼續學武功,所以就變得自己也看到一些玩家在討論想要開放角色功法數量限制與希望各種武器區別做得更明顯。我自己是偏向劇情+美女+收集要素,這方面我沒有專業知識也不知道怎麼弄比較好,所以不方便多說,不過還是請官方注意有一部分的玩家有這方面需求。
說到收集要素,希望官方繼續改進搜尋系統,找功法給同伴學時不太好找。

大體而言和金庸群俠傳5(自娛自樂版本)相比,大俠立志傳目前完成度大概給我僅有30%的感覺,很多地區很多名人還沒出來、甚至功法系統都還不是非常成熟,但相對來講現在只有30%的完成度,在我開工作坊mod還能讓我玩43小時玩不完(目前進度是新九流門破完在準備看稱帝劇情),讓人就很期待未來50%、70%、100%,甚至是加上各路大神各種mod後100%中的100%超越100%的實力,加上看到官方拼命燒熱情努力趕工的現況,我個人自己是覺得目前當下這NT250元花得超值(當然官方未來DLC要推出時也請務必審慎斟酌售價,畢竟STEAM一堆神作常常特價太有競爭力)。可以買、可以期待、現在光玩劇情也可以讓我這種劇情檔玩得頗爽。但是如果現在想單純體驗百匯各家神功成為不世出的萬技大俠,目前的遊戲系統是不及格的(不過這方面看討論還有比對以前最初版本到現在,感覺官方一直有在努力聽取玩家意見、讓系統有長足進步)。

尤其是有官方半瓶神仙醋以前的作品水準保證,我個人自己覺得是花NT250元買一個對過去情懷&對武俠支持&對國產的期待&對官方努力燒熱情持續趕進度用心的應援,自己個人是覺得超值。就算退一萬步往壞處想官方就算從現在開始就擺爛(看也知道不可能),NT250元手遊抽抽十連都不夠,NT250元真的對現在的自己不痛不癢。但相反的花個250買一份情懷買一份支持,期待未來大俠立志傳能不能有那些開放性神作一半以上甚至更高甚至在各路大神MOD加持後超越100%的高度,難道不是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事?

不過現在的大俠立志傳真的還很不夠就是了,而且我是衝著石老貓先生的MOD、在1.0正式版發布後15分鐘內趕著買下來,結果玩幾個小時後石老貓先生的MOD那時就都不見了,讓我到現在還是扼腕不已。

總之就是現在劇情黨可以買,各位看我玩了幾十個小時還玩不完事件,就可以知道這遊戲NT250元買下來多超值。但是如果要玩遊戲系統的話,目前的大俠立志傳不裝MOD,很多東西其實還明顯不足,而且就連我裝了MOD都還會下意識覺得馴獸系統不夠直觀不夠方便,還要花額外時間摸索才弄清楚怎麼快速提升馴獸等級,就知道有同好在說這遊戲教學還不夠友善是真的(不過官方也的確很有心很努力在改善,第一次玩的朋友推薦先走一次無名小村門口老頭的無雙門,可以少走很多彎路)。目前當然還有些BUG沒修完,但官方基本上很重視玩家反饋、修改速度也可以看到他們真的是在燒熱情甚至燒性命。看他們的更新速度&的確更新後有做出來東西,就讓我自己覺得只花NT250就能支持他們真的超值。

不過就只有這樣了,畢竟市面上神作太多,上古卷軸5、巫師3、電馭叛客2077,甚至異塵餘生4在經過大神MOD們的加持後,目前的大俠立志傳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吧...有那個雛形也期待那個未來,但現在真的還沒到那個高度。而且這些神作目前STEAM也三不五時會打骨折。你如果放太多期待拿神作的標準來看現在的大俠立志傳,不諱言會有很重的失落感,畢竟相差太多,光是工作室的大小就不知道差幾百倍有了吧?所以我自己是偏向玩情懷&對未來期待的支持,畢竟自己之前玩金庸群俠傳(不是二三是五,而且還是那種超級魔改自娛自樂版)真的玩超爽,未來大俠立志傳有這種高度我就爽爆了好不好。不過也就真的只有這樣而已。現在買也是怕官方燒熱情燒錢燒完後撐不下去斷更,畢竟現在想要找到類似這種水準&相對高自由度的武俠遊戲,一個字:難

先寫這樣吧,本來只想寫最前面的優缺點,結果一不小心又寫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