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001620_result.jpg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作者:尉遲佩玉先生

出處:點我

喝紅茶竟可防骨鬆 日本研究顛覆觀念│中視新聞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每日健康》報導「紅茶的一切:紅茶迷完全圖解指南」一書指出,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提醒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