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點我

7448c14a-03ee-4d20-a755-f2d8aef7096c.jpg

  • 作者 : 曾多聞 
  • 圖片來源 : 天下資料

糖是很簡單的食品添加物,但其背後的政治卻很複雜。美國《Vox》雜誌整理出關於糖的11個為人忽視的真相。

我們都知道,甜食含有太多空熱量,太多不健康脂肪......但糖的危害不止於此。現在,糖已經被封為美國人飲食的頭號大敵。最新研究指出,糖是過胖與糖尿病的頭號元兇。關於糖的真相,還有哪些是我們不知道的?

1.現代人過量攝取糖分問題嚴重,我們吃的很多食物裡都含有不必要的糖。麥片、果汁、烤肉醬、沙拉醬⋯⋯據統計,四分之三市售加工食品添有不必要糖分。

2.堆積如山的研究都顯示糖對我們的健康有害無益。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糖是造成過重、乙型糖尿病、蛀牙、心臟病的元兇。

3.科學家仍無法就何為「適當」的糖分攝取量達成共識。部分科學家認為,糖是以上健康問題的主要原因。其他科學家認為糖只是原因之一。少數科學家認為,糖應該被視為毒物管制。

4.糖以各種型態出現在我們的食品裡,果糖、蔗糖、乳糖、葡萄糖是天然的糖,存在於蔬菜、水果、乳製品當中。天然的糖讓我們的身體精力充沛。但高果糖、玉米糖漿等人造糖、以及添加糖分只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市面上的人造添加糖分多達六十種。

5.專家認為,減少糖的攝取是最好的減重的方式。想減肥嗎?無糖飲食是最健康也最有效的方法。

6.「果糖」與其他糖的代謝不同,科學迄今無法證實果糖是否與肥胖有關。所以想減肥的人還是可以吃水果。

7.美國製糖工業長期遊說影響美國政府的營養政策,並以各種手段隱瞞過量攝取糖分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8.製糖工業的陰謀被媒體揭露以後,美國正掀起對抗糖的風潮。美國公立學校已全面禁止糖果及含糖飲料進入校園,國會正研擬立法抽「汽水稅」。

9.直到最近,食品工業都不曾被要求揭露食品的含糖量。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終於在去年五月決定,自2018年起,所有食品均須標示添加糖分量。

10.代糖有甜味,但不含卡路里,為喜愛甜食但怕胖的民眾所喜愛。但最新研究發現,代糖儘管不含卡路里,但人體對代糖與真糖產生的反應是一樣的,且代糖也會使人體胰島素分泌量上升,對人體產生的危害不亞於真糖。

11.減少糖分攝取的三大重點:第一,不以甜食當早餐。早餐不要吃加了糖的穀片或優格。第二,不喝汽水含糖飲料。第三,吃「真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