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卡丘是日本世足國家隊的吉祥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皮卡丘是日本世足國家隊的吉祥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擁有傲人的電玩動漫產業,與有何關係呢?

有的,這次日本國家隊出征世界盃,以不論電玩與動畫都擁有高人氣的皮卡丘擔任吉祥物,不論男女,這次要將各年齡層的皮卡丘粉絲一網打盡,讓他們聚焦在這次世界盃。

來自電玩作品「口袋怪獸」(動畫名神奇寶貝)的皮卡丘,此次還擔當「圓陣大使」,圓陣為球員在比賽開始前圍成一圈,手搭著肩低頭做精神喊話與最後戰術交待的動作,為鼓舞士氣的重要程序。

現在到神奇寶貝日本官網,可以看見皮卡丘率領其他口袋怪獸們替日本隊加油打氣的模樣,世界盃旗間,皮卡丘會以大使身份出席相關活動。

 

皮卡丘從日本一路紅到歐美,會選牠當日本隊吉祥物不是沒有原因,事實上,東京在申辦2020年奧運時,也請出另一位國寶級的動漫角色多啦A夢擔任申奧大使,這次日本再打可愛牌,替國家隊抓住更多目光焦點。

目前皮卡丘的日本國家隊造型玩偶已經上架,喜愛牠的粉絲可以透過網購將其帶回家,另外還有相關球衣、圍巾都週邊商品可供選擇。

 

說到動漫,不得不提足球漫畫〈足球小將翼〉,除了動漫迷,連一票足球巨星都是忠實粉絲,以西班牙國家隊前鋒托雷斯Fernando Torres 最為著名。

甚至作者高橋陽一得知托雷斯想當大空翼的隊友,之後就安排這位帥哥前鋒在漫畫版登場,以另類的方式替他圓夢。

而日本隊核心人物本田圭佑,喜愛的角色就是日向小次郎,連高橋陽一都說兩人擁有不少相似的特質,在本田圭佑加盟AC米蘭時,高橋陽一還特別為他畫了一幅漫畫版肖像。

〈足球小將翼〉造就許多孩子為自己編織出一個美麗的足球夢,而這些孩子日後也不少人成為家喻戶曉的足球明星。

這部漫畫清楚傳達日本想成為世界足球強權的夢想,角色們所傳遞的運動精神與對足球的熱情,替日本足球發展帶來助力,孩子們投入足球、壯大基層發展,逐步讓日本擠身強國之林。

日本隊出征世界盃,除了向全世界展示他們足球發展的成果,也展現了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與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出處:

http://www.nownews.com/n/2014/06/11/12721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杯足球赛 周邊產品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