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雖然帕頓在鬼畜王蘭斯遊戲初期,曾經想藉由赤軍主將里克,表達與蘭
斯結盟的願望。但在不知是里克大意,還是ALICESOFT故意的情形
下,其實里克當初提出帕頓想結盟的時機,並不是很恰當。只能間接說明里
克沒有聯外反叛里薩斯的意志而已。

如果當初是帕頓裡應外合,接洽里薩斯部隊進入黑魯曼國土。雖然他一定會
被後世罵為是使黑魯曼滅亡的元兇(其實這句話也很有爭議性,以之後劇情
走向來看。),但至少在政治上的功績,他絕對是里薩斯進攻黑魯曼時,該
記一筆頭功的人物。

但問題是他的舉旗進擊,在遊戲中除了證明他本身有基本實力外,根本看不
出有任何幫助里薩斯進軍的利點。

沒有吸引到敵方正規軍注意,也沒有迅速派兵與里薩斯軍聯繫、構成共同戰
線,遊戲中幾乎可以說是,里薩斯軍兵臨城下,所以廢太子黨才順勢與里薩
斯軍進行合作。

雖然考慮到遊戲方面的問題,不過廢太子帕頓一黨,在鬼畜王蘭斯遊戲裡的
表現,其實是很沒有政治頭腦的表現。

有人可能會提出顧慮到政治上給黑魯曼國民印象之類的話。我一句話:眼前
的一口飯比未來的豪宅重要,就可以一口氣反駁掉這個論點。

另外政治是蠻黑暗的,尤其是反觀現今的歷史。

基本上ALICESOFT在寫劇情時,很明顯地他們不會過分提到關於政
治上的東西,所以我在這邊也不繼續多提了。


帕頓本身與傳說的黑髮卡菈韓蒂之間的戀情,也是頗微妙的。

我下面簡述鬼畜王中,廢太子一黨與里薩斯結盟後,帕頓與弗里克之間的爭
論:

在結盟會議上,蘭斯提出了六點要求。第六點便是,要求未來的黑魯曼王妃
,必須至里薩斯王城居住,作為人質。

魔鐵匠弗里克對此甚為不滿,但帕頓會議上還是答應了。於是弗里克在會議
後,著急的質詢著帕頓:

弗里克:你答應要把未來的黑魯曼王妃送到里薩斯城,是什麼意思?

帕頓:囉唆,我打算一生都不結婚啦!

弗里克:你怎麼可以這麼說?難道你不知道韓蒂對你的心意嗎?

帕頓:就是因為我知道,所以我才不結婚!

弗里克:是因為怕與她生不下後代嗎?可是關於這一點,也有與側室生下子
嗣、或是改用領養的方式…


帕頓:不是這樣的!
   那女人從以前我還很小時,就很辛勞地照料著我,我卻沒有任何東西
可以回報她。
   你知道嗎?我拼命想當上黑魯曼國王,就只是想讓她感到高興,就算
只有一丁點也好!

然後,帕頓沉靜了一下後,繼續說著。

帕頓:我也不打算結婚了,我要把她一直放在我的身邊,讓她看著我老死。
   這樣在我死後,她就不需要繼續照料黑魯曼的血脈,就能得到完全的
自由。
   這才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回報…

弗里克:是嗎…
    那麼我也不會多加置喙了
    就讓我這個老頭子,在旁邊默默的看守你們吧…

很難想像那個格鬥家外表的粗野漢子,內心底下也有這麼複雜纖細的思緒。
韓蒂對他來說,是兼具母親與戀人的雙重身分。而且如果最後與他結合了,
那對韓蒂來說,雖然一段時間內,兩人會很幸福。但在帕頓死去後,韓蒂一
定會感到寂寞,而且從此為了照料帕頓的遺孤,她一定會被自己的責任心,
綁在黑魯曼帝國上。

所以兩人雖然相愛,帕頓還是決定終身不婚。

廢太子帕頓在蘭斯三代中,是以迷戀酒色、思想淺薄的墮落皇族模樣登場的
。從蘭斯三STAFF後記中,可以清楚知道,原本帕頓是應該在三代就戰
死,還好編劇最後沒賜他死。

之後不知是適逢其會還是怎樣,ALICESOFT也拿帕頓做了幾個闖塔
修練的RPG遊戲。雖然不怎麼長,但是也慢慢地重新描寫帕頓的性格中。

到了蘭斯六代,再次於蘭斯系列重新登場的帕頓,便與蘭斯三代中、他那墮
落的模樣相比,有著一百八十度般的大改變。

潛心修練的他,意外發現自己有著格鬥方面的才能。於是他捨棄劍,認真地
踏上格鬥之路。在單身修練途中,他遇上了過去完全毀壞他美夢的蘭斯。但
面對過去的仇人,帕頓不但不恨蘭斯,反而有些感謝他。

並不是以德報怨那種高道德之類的東西,帕頓只是很感謝,蘭斯把他從之前
那種荒唐的生活中解放出來。就好像是蘭斯替他解除魔障般。

所以半是為了修練,帕頓在蘭斯六代中,與蘭斯一行人展開共同行動。

蘭斯六代裡的他,比起蘭斯,有著更像是一般RPG裡主角所該有的個性。
王子的祖國受奸人控制。為了復國,王子走向磨練自己的道路。路途上,王
子見到不平會拔刀相助。(傑斯王國民眾大舉後撤時)
邪惡的壞宰相,還會派出美貌刺客屢屢刺殺王子不果。

本來這邊應該是加入刺客被放走後,了解了真相,從旁觀察王子,愛上豪爽
又溫柔的王子之類的老套故事。不過因為主角是蘭斯,所以這些美貌刺客們
,一個個被蘭斯拖去給強姦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個人是因為玩蘭斯三代與四代時,對同樣有出現的廢王子一黨人,感到熟
悉與親切。比起亞歷斯特雷斯等兩人,在鬼畜王蘭斯裡,我更喜歡選擇與廢
王子一黨結盟。

套句某人說過的話:拿4人+1後宮跟2人換,這交易怎麼看怎麼不划算。

我不得不承認,部分原因也是這樣沒錯。尤其是為了充實後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