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聽聞這部作品相關創作的大名由來已久,在租書店看見時,便一口氣三集全租
,看完的感覺不錯,描寫人物心情轉折之處頗讓我印象深刻。
 
E6w8n  
作品第二集中,當麻頭部受傷失憶,為了不讓茵蒂克絲內疚,他選擇善意的謊言,
藉由從信中得知的真相,偽裝出他沒忘記這些的模樣。
 
這種不想讓對方擔心、為他人著想的想法,似乎常在日式作品中看到,不知跟他們
文化有無關係。
 
9deTH  
看到第一集封面,讓我想起一些事情
先前在專版看過有人討論輕小說,批評輕小說文字輕浮、沒有文學素養、不值一讀
。個人感覺這麼說其實有失公允。
 
雖然是業餘的,但自己在閒暇之餘,常常進行小說寫作、人物繪畫練習、還有發表
各式作品讀後感想。
 
雖然每樣都不精,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多我在看過人家怎麼寫、怎麼畫、怎
麼安排劇情後;明明讀起來很簡單,看人家畫好像也不難,但自己做起來,才會明
白,就算是老梗,要寫得好、用得不落俗套、吸引人去看,也是有其難度在的。
 
而這些在我讀別人的作品時,看跟評論卻似乎是很簡單。
 
說穿了焦點就在知易行難這句成語身上吧?
 
 
我過去也看了在台灣先出版的科學超電磁砲漫畫,於是當看到第三集當麻在懷疑美
琴時,很想跟他講說,並不是那樣的,美琴也可以算是受害者,而且她的確負起責
任在想辦法處理。
 
img1004ay  
 
看著當麻把美琴想得那麼不堪,不禁讓我感到,在不了解情況下隨意做出臆測,會
對事實造成多大傷害。
 
另外就是對一方通行殺害美琴複製人們時,看起來似乎很高興的表現,感覺很訝異
吧。不知他是接受了什麼樣的觀念灌輸,才可以不在乎殺人這件事情。雖然他殺的
是複製人…
 
另外對於教會對茵蒂克絲採取的保險措施,雖然覺得有些過份,但並不是不能理解
教會如此做的原因。只是單純只看漫畫的話,比較不能猜測出,為什麼教會連那兩
個保護者都要欺騙的原因。
 
雖然就常理來看,可以理解是因為避免節外生枝。
 
然後看漫畫第二集,提到原作第二集的女主角(?)姬神秋沙,她的造型很吸引我
,只可惜漫畫第三集開始是美琴的故事。在想說是不是要直接找小說來看。
 
KumCJ  
 
但,美琴似乎人氣非常高的樣子是嗎?如果是的話,也不是不能理解魔法禁書目錄
漫畫第三集畫她的故事的原因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