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00_result.jpg

玩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陰錯陽差被日本人搶怪,這經驗還蠻新鮮的。主要是同盟公會會員的熱心援助&所屬同盟會長的迅速謹慎嫻熟處理,讓我頗刮目相看,覺得不把這整件事情紀錄下來的話,會對不起同盟公會對我的善意。也讓我發現到說,日本玩家同好如果把你當自己人,是對你多好;還有日本玩家同好那種擔任職務後認真負責迅速的態度,也讓我非常驚異並讚賞。


 

事情說簡單不簡單,說複雜又不複雜,把整件事情來龍去脈整個講一次,大概就能很清楚了解這整件事情了。

 

●得知此遊戲日本攻略wiki的錯誤與謬誤

kancolle_20200420-172115227_result.jpg

↑鋼彈網路大戰遊戲本身是玩家之間競爭嚴重的系統,這遊戲的日本wiki在HARD難度,把敵人HP與推見我方戰力兩個欄位資料紀錄相反。當時我看到HARD難度推薦戰力17850很驚訝,這是初期要重課玩家才可以快速達到的快可以打穿LV3基地的誇張強度。那時我不疑有他,被這資料拖住往前推關卡進度的腳步約兩三天。直到我看到同盟公會會員在公會頻道很高興在講他突破HARD難度第六章的第一關。

 

kancolle_20200420-182359010_result.jpg

↑因為鋼彈網路大戰遊戲戰鬥系統與BANDAI基連野望系列的戰鬥系統非常相似,我個人對基連野望戰鬥非常熟悉,加上我習慣打關卡前先查資料,也會看戰鬥事後報告來調整隊伍組合,打出來的戰鬥成績就算是在2020年4月20日下午六點半當下,在全伺服器同盟公會排名第五的農園公會中,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可以在公會內戰鬥名次位列第一。

因此我就在公會頻道用日語很客氣請問說,日本WIKI說推薦戰力是17850,請問去打HARD蒂一關會不會很難打。農園同盟公會內兩位副會長綠犬先生與はち先生在線上,很親切熱心客氣跟我講只要能通關普通難度第七章,就可以很輕鬆過HARD難度第一章,去打了發現還真是這樣。

 

kancolle_20200419-231639932_result.jpg

↑通關7-5普通難度可獲得8856機體經驗點數自由分配

 

kancolle_20200420-121235314_result.jpg

↑通關HARD難度的6-1關卡可拿到12303機體經驗點數自由分配。

然後這遊戲是靠機體強度+角色強度等組合來清怪,普通關卡如5-3普通難度,給的機體強化點數是3667,就能知道說這遊戲趕快迅速突破探索關卡、到後期機體強化點數高的關卡去刷點數,是這遊戲跟其他玩家拼的重點之一。於是被鋼彈網路大戰日本WIKI錯誤關卡難度資料誤導的我,不得不快點趕推關卡進度。

 

 

●我先佔的電腦LV2戰略基地被其他同盟公會成員搶怪

2020042001_result.jpg

↑畫面左側LV5據點是我在4月16~17日搶時間花資源迅速推進快速建築,為的就是打電腦戰略基地LV2,大約4月18日建好&準備派兵。4月18日晚上我看公會頻道、發現我被日本攻略WIKI錯誤資料擺了一道後,我不得不盡快趕探索HARD難度關卡進度,不過我還是有派出四個艦隊去圍圖中紅星的戰略基地LV2。

4月19日早上約8點半,我HARD關卡推到HARD3-4、得打探索關卡內戰略基地,不得不撤3個艦隊回來重新編制壓部隊(高制壓力的部隊都被我優先派到戰略地圖上去圍電腦LV2基地),只留下一個艦隊顧。然後有工作上的客人來拜訪,我以工作為優先,和工作上的客人去吃飯&回來後趕工作,到4月19日下午五點多才能又開這個遊戲。

 

2020042002_result.jpg

↑我在4月19日下午五點多上線時,看公會頻道發現狀況有點混亂,我派一個部隊佔的電腦LV2基地被其他公會全伺服器排名一百名初頭的玩家搶了(我現在全伺服器排名第169名,這遊戲現在我在的分流伺服器是一萬三千四百多人在玩),對方派四個艦隊要來搶電腦LV2基地,農園同盟公會的會員シンタロウ先生非常熱心並且有互助精神,他的據點在畫面右下方紅框內,シンタロウ先生一口氣派了四個艦隊要幫我圍。但這遊戲派部隊出去兩分鐘後,沒到指定地點無法撤退(這個是官方故意這樣設計,我個人是覺得官方意圖是用系統來間接促進伺服器玩家互相結仇仇視,進而大量課金互拼,這在大陸網遊好像是很常見的促銷手法,但到了守禮貌的日本玩家手裡、被日本玩家同好們玩出了好的新花樣),就變得說其他公會的玩家派的四個艦隊依序先後慢慢到,シンタロウ先生發現搶怪其他公會會員艦隊到了後沒辦法撤艦隊,就被系統搞到シンタロウ先生的其中一個援護我的艦隊,衝到對方公會會員攻擊空母卡烏艦隊指定格(對方可能離開電腦前沒發現,這遊戲下指令後常常要幾個小時),結果シンタロウ先生想要幫我的艦隊和對方搶怪的卡烏艦隊同一格撞在一起、系統把對方的卡烏公級空母自動擊沉了

 

2020042004_result.jpg

↑請把影片中陷害卡魯瑪去被白色基地擊落的夏亞,想像成設計遊戲系統的官方工程師

 

然後4月19日下午五點多是禮拜天,大多公會會員都在線上,引起很熱烈討論,シンタロウ先生非本意擊沉搶怪的對方卡烏艦隊後,シンタロウ先生還有另一個同樣沒辦法撤退的艦隊往對方搶怪的灰色幽靈艦隊撲過去,這事情就更大條了。

 

2020042005_result.jpg

↑遊戲裡面艦隊母艦被擊沉要花資源修復,卡烏用的資源相對少,就算被擊沉,以目前遊戲4月19日那個時間點來講,也是一個多小時甚至更快就能補回來的資源量&修理時間

 

2020042006_result.jpg

↑但是灰色幽靈不一樣,卡烏造艦花一萬三資源&約半天時間,灰色幽靈造艦花十萬資源&約一天多時間,兩者相比差異非常大。

然後因為シンタロウ先生的艦隊無法撤,要減少損失只有對方主動撤艦隊,一方面シンタロウ先生&我方會長赤狐先生有緊急聯絡對方,另一方面公會內會頻也很迅速在商討之後怎麼對應。

雖然是非本意,而且我必須先認真強調一點,シンタロウ先生是熱心好意要幫助我,シンタロウ先生他沒有錯,錯的是官方故意設計成這樣的系統;而且雖然非本意,但我方公會會員已經先造成對方公會會員損失。而且當下我的確是因為工作而大約六七個小時不在電腦前、僅有一個艦隊在顧那個電腦LV2基地,因此我方農園公會會長赤狐先生評估後,秉持農園公會的宗旨,決定我們這邊先撤退,我是真的沒差,因為雖然非本意+工作優先,我也覺得造成大家麻煩很不好意思,我有在公會會頻解釋我是去忙工作應對客人&說造成大家不便很抱歉。副會長綠犬先生還很大度寬慰我說遊戲本來就是有空的時候玩,工作優先,別介意。

我這邊再次公開向綠犬先生致上我感謝之意,謝謝綠犬先生。

 

接著大約剩20分鐘左右,對方搶怪的會員四個艦隊開始快速撤退,當下我有點愣住,不過我方農園公會會長赤狐先生還是考慮到對方搶怪的人有艦隊被打掉,決定把基地讓給對方,我覺得赤狐先生的決定很正確,我也很樂意遵守,並且我也第一時間在遊戲內向赤狐先生與シンタロウ先生致上感謝之意。然後赤狐先生不愧是認真負責很優秀並且善於處理事情的優秀會長,赤狐先生和對方會長連絡,很嫻熟處理這一件事:

kancolle_20200420-174143555_result.jpg

↑看看赤狐先生這個速度這個文筆這種有擔當認真負責的態度

赤狐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然後關於我被搶怪的事,雖然有林林總總的原因,但我以前就公開在我噗浪說過,先吃點小虧真的沒關係:

https://www.plurk.com/p/ns8px2

2020042007.jpg

↑這件事情讓我確認農園公會會長赤狐先生是個認真負責有擔當的優秀好會長,シンタロウ先生熱心幫助我也讓我很感謝感動。我被搶怪說真的沒啥,那一點點不算什麼,而且雖然非本意,對方搶怪的會員也有損失,把那個據點讓給對方公會會員來彌補,並進而平息這件事,真的很划算。

與其因此和對方公會結仇互打互毆加深仇恨(我猜這是官方設計這個遊戲時、間接想促進玩家課金的手法),以僅僅一個電腦LV2據點讓給對方來平息,真的非常超級划算。

在此也認真向赤狐先生、シンタロウ先生、綠犬先生、はち先生致上感謝之意

赤狐さん、シンタロウさん、はちさん、緑犬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先寫到這邊,還有工作與事情還沒完成要去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