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309-212523681_result.jpg

前兩次談了日版御城收藏官方在系統UI上的改惡,這次換個口味先談談日版御城官方在課金設施上也做到讓重課玩家不高興的蠢事

前情提要:

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介面改惡引起日版玩家們的暴動


 

從最近《GBF》的「70 萬 Yen 猴女」事件,看日本課金扭蛋遊戲的黑暗

2016-01-08-14_15_32_result.jpg

↑先談一下日本重課玩家誇張程度

當紅日本手遊FGO之前有個日本玩家不玩了,他在網路上拍賣他的FGO帳號,日幣一千五百萬起跳。然後有懂行的FGO玩家一張一張去算那個日本玩家列出來的帳號卡片,自己課金的話要多少,算出來結果記得好像是兩三千萬日幣。這個消息當時我只是稍微看過去,不是很確定。

而當年GBF剛推出十二生肖猴女時,因為當年玩家之間謠傳著這次沒抽到可能要等十二年的噱頭,有日本玩家從零課到有,一共花了70萬日幣,在這一次抽猴女的抽獎活動上,用現在匯率算大約那個日本玩家光這個猴女活動就抽了約新台幣19萬上下。

然後先不講中國課金土豪跟台灣課長,這邊講日本重課玩家的重課金程度,是先讓各位朋友先了解日本玩家如果真的要花錢遊戲課金,也是真的花超兇。

 

kancolle_20200313-210142609_result.jpg

↑接著繼續講日版御城收藏的“設施”,設施你可以理解成是城娘身上的裝備,每限界突破一次可以多一格設施格,限界突破四次就可以裝四個設施,裝一個設施一次要5000金:

kancolle_20200313-210222075_result.jpg

↑因為要多花錢,而且同種效果只有最高的會發揮作用,因此通常是給需要的城娘裝最強的設施。而一個城娘就變成最多可以裝一個武器+四個設施

然後武器儲備欄和設施儲備欄的數量是一樣的

 

kancolle_20200307-224822951_result.jpg

↑而且日版御城官方為了促進買氣,在各種需要花錢的課金活動上,常會送很強的設施

 

kancolle_20200309-212523681_result.jpg

 

↑然後當日本重課玩家去抽那個5STEP輪回抽獎時,像這位日本重課玩家,對他來講“每次”5STEP輪回抽獎,他會輪回3~5次5STEP輪回抽獎,可是很爆笑的是到他發言的2月26日為止,設施欄最高擴充滿是440格,結果就是他這樣刷這樣買,造成他領不出那些四星設備。

然後更好笑的是,網路上有人謠傳就是在講說,有人設施欄擴滿440,抽的四星設施領不出來,獎品欄300格滿了,然後他刷5STEP輪回抽獎的四星設備獎品,就直接被系統吃掉了。

日版御城收藏設施這個東西已經不是這一兩天也不是這一兩個月才剛推出來的系統,也不是沒有日版玩家跟日版御城官方抗議說明設施欄不夠的問題(擴充設施欄是要花靈珠的),結果日版御城收藏官方擺爛,到在2020年2月26日一大群日版御城收藏老玩家開始暴動時,關於設施欄格數不夠的事情,也趁勢被不滿的玩家們爆出來,這真的是自作孽。

這樣講吧,每個城娘同時最多可以裝一把武器+四個設施,尤其是設施格不是一開始就四格(一開始0格),除了用神娘外,是要用同角色來限界突破增加設施欄,嚴格來說這也是一種接近變相逼玩家課金的隱性手段。

結果到現在2020年3月13日為止,武器欄和設施欄的格數還是一樣的:

kancolle_20200313-214840382_result.jpg

而且這還是日版御城收藏玩家已經到日本官方討論區直接公開跟日版御城官方要求了喔,至少到現在為止,日版御城官方還沒有做出實際改善。

加上日版御城收藏系統UI上的一連串改惡,還有最近以來日版御城推七星城娘的速度比最出快很多,就讓不少在網路上的同好紛紛猜測甚至大膽發言講現在的日版御城官方是把現在的日版御城收藏當作榨金機,這其實已經是很嚴重的指控了,但可悲的是,包括2020年2月26日UI系統改惡引起的日版玩家暴動在內,竟然很難推翻這種對日版御城收藏RE非常不利的猜測。

 

寫到這邊已經是2020年3月13日接近晚上22:00了,暫且先寫到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