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言
 
由於關於老人隊的組隊文在下面的連結裡,被問的有一點煩,原則上是希望問的人事問特定關卡怎麼打,而多一隻旅人後詢問大方向的組隊回應多了很多,所以重發一篇文能幫助大家能基本的組出老人隊,但是特定關卡的組隊請於以下的文章發問囉!!謝謝!!
 
老人雙巫雙主:隊伍空間89(等級158)
老人三巫一主:隊伍空間92(等級164)
老人單巫三主:隊伍空間86(等級152)  
                         放不下不要問我,請問你包包內的魔法石
二. 本文
組隊原則:
1.越純色越好(ex.雙老人就擺火巫肖恩三太子)
2.請優先解放你在其他隊伍能擺的主角
    (ex.我玩光北歐光強權,解放寶尼都能擺)
3.該屬性巫女與主角的對應積分較高(純色概念)
4.如果你沒有頭緒,五主在老人隊的泛用程度
                                >>==>
組隊分析
老人三寶飯之一(隊長老人本體)
沉思的賢者 ‧ 山特古羅斯(老人,配上妲己為人妖)
LV99  生命:2075  攻擊:1365  回復:471
 
隊長技:靈思之力--人類與妖精類攻擊力2.5倍
隊伍技:精靈加護--而隊伍組合包括 5 星 「聖誕妖精」系列角色時,將可觸發「精靈加護」效果。所有「聖誕妖精」主動技能可於 15 秒內任意移動符石而不會發動消除。
              聖靈傳承--而隊伍組合包括 6 星 「主角」系列角色時,將可觸發「聖靈傳承」效果。所有「主角」主動技能額外增加 3 行符石,移動符石時間延長至 15 秒,可於時間內任意移動符石而不會發動消除,並提升相對屬性的攻擊力。
主動技:出其不意(CD29-15)--15秒內,可任意移動符石而不會發動消除
入手方式:2013年聖誕節公會副本任務
 
        不高不低的生命與攻擊,但是回復相當高,配上高攻倍率的隊長技,再加上人類的巫女增傷,暴力的程度完全不輸全增傷的純色隊,如果老人隊上顏色越一致,傷害突破天技單隻150萬不是太難的事。如果硬要找缺點可能就是那精美的血量,全滿等的老人隊血量不過12500,如果在加上功能牌(拆彈貓,蜘蛛),血量還有可能不過11000,但是強大的回覆確實補足了一些缺點,如果怪物的攻擊在1.1W以下,一回合的排珠就可輕鬆補滿,打超過13000當然會死,但是能受的了又有多少隊呢?雙北雙奧?雙光遊?所以放心玩老人隊吧。
 
缺點:血量少,只能當隊長,CD15太長,他是阿伯
優點:高攻倍率,高爆發,高回復,沉穩的中年男性
       
 
老人三寶飯之二(三巫女)
受詛咒的先知 ‧ 卡珊德拉(俗稱水巫,小雪)
LV99  生命:2363  攻擊:1300  回復:449
主動技:冰封之心(CD17-8)--我方回復力減至0,並將原有回復力的 2.5 倍加入自身攻擊力(效果會在再次發動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入手方式:石抽
        
         雖然增傷強大,副作用也大,但是我認為只要運用得宜,其實可以避免掉這把最利的雙面刃的反噬。可利用3主角加成的130%回復,增傷倍率可以大大上升,一隻水巫的增傷倍率就可以等於火巫加木巫(EX.寶尼的攻擊1112 回復425 隊上有三主角,開啟水巫最後攻擊力為2493,增傷倍率為2.24),但就能力而言,火巫仍有他的一席之地(落珠加成),木巫(低C洗CD安全),當然巫女得其一得天下,擺進任何隊伍都是大大增傷(龍隊表示:)
 
缺點:難抽,吃肥,主動技副作用太大,破壞火純色
優點:高增傷倍率(2~2.3),卡片漂亮
 
 
愛與恨的魔女 ‧ 美狄亞(俗稱火巫)
LV99  生命:2486  攻擊:1390  回復:400
主動技:四面受敵(CD17-8)--
所有隊員攻擊力提升 1.5 倍,同時火屬性符石掉落率提升,但受到的傷害提升 1.5 倍(效果會在再次發動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入手方式:石抽
        
         雖然增傷偏中,副作用帶來的血量壓力,但是卻是老人隊的核心,1.5倍的帳面增傷倍率雖然輸給水巫,但是所帶來的落珠加成實在是太重要的,而且在排珠爆發時帶來的天降火珠機率相當高,個人認為火巫的天降倍率基礎就有1.7以上,如果隊伍越純火屬,增傷倍率可以來到1.8~1.9。
 
缺點:難抽,吃肥,主動技造成血量壓力大
優點:落火珠加成,增傷倍率(1.5~1.9)高,卡片漂亮
 
 
黑魔法女巫 ‧ 喀耳刻(俗稱木巫,木豬)
LV99  生命:2497  攻擊:1201  回復:347
主動技:怒火中燒(CD19-10)--達成 4 連擊(Combo) 或以上才會發動攻擊和回復,並提升攻擊力(每Combo加成額外增加25%),期間所有減傷效果無效(效果會在再次發動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入手方式:石抽
         
         增傷偏中,但是幾乎沒有副作用的增傷帶來洗CD效益相當高,雖經過血量的nerf(不然希臘神的三圍快被他比下去了)依然強大,雖然同是巫女木巫單獨出場的機率相當低,由於僅僅的1.5倍不比水火巫所帶給老人的效益,但在希臘隊或是其他隊伍都是無副作用的增傷,本身又是木強權的隊長,很難再找到比他還泛用的隊員(增傷),當安妲隊缺一隻增傷,找木巫;當水希臘少一隻增傷,找木巫;當木北歐需要增傷,找木巫。
 
缺點:難抽,吃肥,開了主動技容易老馬搞笑
優點:穩定增傷,萬用隊員,卡片漂亮
 
老人三寶飯之三(解放主角)
    
生命:2286       生命:2128      生命:2173      生命:2513      生命:2264
攻擊:1278       攻擊:1314      攻擊:1195      攻擊:1100      攻擊:1112
回復:368         回復:383        回復:413        回復:386        回復:425
主動技:界限突破-額外增加 3 行符石,大幅延長移動符石時間,並提升該屬性攻擊力
入手方式:友情抽,六封各對應屬性掉落
  
  
       原本設計主角的賣點是隊伍上有三隻主角以上,每一隻主角可以得到主角數目*10%的回復加成,在解放前主角隊並不是很主流,但是老人的出現讓主角們開始發光發熱,穩定的CD8爆發,每一次都可以12C以上,不開巫女單隻傷害都還能在10W以上,使他們成為老人隊的爆發要角(聖誕精靈們表示:)。寶妮的手術成功,茉莉的眼睛似乎更大了,小中二肖恩長大了,但是安多似乎還是找不到她失去的雙瞳。
Ps.至於主角該放哪種屬性,或是主角的數目與巫女的數目拿捏,請參考下方的我流積分表
 
老人三寶飯之選填配菜(最下方遊俠妖精控場請自行參觀選購)
 三太子 ‧ 哪吒(俗稱三太子)
LV99  生命:2464  攻擊:1377  回復:397
主動技:焚燒大號令(CD19-10)--木符石與心符石轉換成火符石
入手方式:石抽
         
         大號令的能力加上為人類(咦?不是應該是神嗎?)如果你的老人隊裡沒有火巫,這樣就沒有三太子的位置,而且三太子在火隊的地位,漸漸的被主流的提爾奧丁所取代,CD又沒朱雀火狗火龍使來的短且靈活,在還沒解放前,他的定位相當尷尬。但在追求最高傷害的老人隊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單就穩定度來說,不如換上一隻主角,CD10跟CD8技能在7封或12宮EX的關卡中會有決定性的差距
 
碧青行者(俗稱BG行者)
LV99  生命:1849 攻擊:810  回復:288
主動技:符石轉變,木(CD14-5)--水符石轉換成木符石
入手方式:石抽,(2013/2/11,2013/4/1單周副本)
         
         你沒看錯,就是他!!擁有全神魔最嘲諷的臉,同樣身為低血低攻低回復的巨像之一,竟然也有機會進入老人隊,當然這是比較獵奇的玩法,喜歡開發一些奇怪的玩家不失為一種趣味。我是認為以下隊伍可行,但是後來想想木巨像的位置換上火巫似乎好一點..所以你還是等解放吧!我不推喔XD
 
老人三寶飯之最佳用餐夥伴(副隊長)
LV99  生命:1615  攻擊:953  回復:689
主動技:顛倒眾生(CD29-15)--20 秒內,可任意移動符石而不會發動消除
隊長技:傾國傾城--連擊 (Combo) 時攻擊力大幅提升
入手方式:石抽
         
         全神魔玩家心中最想抽的一張卡,應該就是她無誤了,令人又愛又恨的美腿,極低的抽取率,極強的隊長技,極難練的主動技,都是"最"系列的佼佼者。開始分析在6C以內有木巫的老老隊最暴力,但是能穩定回復並在沒有木巫下的老人隊,高C的最大爆發搭配的最佳人選,基本上,她是我最推薦的副隊長人選,簡單來說,老妲三巫單主或是老老加木巫的傷害根本突破天際,但是那樣誇張的傷害真的需要嗎?不如穩穩的回復到王前爆發拿下卡片比較實在,所以廢話這麼多,你可以選他或不選,一切視你喜好。
 
缺什麼補什麼的功能卡
 
 
 
主角的解放如何取捨?配上巫女又該如何搭配?我有其他要玩的隊伍?
以下開始我流積分表
隊長是老人,副隊長為老人的隊伍積分表
有/配 木巫 木巫 茉莉 肖恩 鄧肯 寶尼 安多 三太子
老人 +3 +1 +1 +3 +1 +1 +1 +2
水巫 +2 +2 +2 +1 +1 +1 +1 +1
火巫 +2 +2 +1 +3 +1 +1 +1 +2
木巫 / / +1 +1 +2 +1 +1 +1
三太子 +1 +1 +1 +3 0 +1 +1 +2
 
 
隊長是老人,副隊長為妲己的隊伍積分表
有/配 木巫 木巫 茉莉 肖恩 鄧肯 寶尼 安多 三太子
老人 +1 +0 +1 +2.5 +1 +1 +2 +1
水巫 +2 +2 +2 +2 +1 +1 +2 0
火巫 +2 +2 +1 +2.5 +1 +1 +2 +2
木巫 / / +1 +2 +2 +1 +2 +1
三太子 +1 +1 +1 +2 0 +1 +2 0
PS.三太子的CD為10,且雙三太的效益差。安多因為有妲己所以都提升一分。
 
以上為隊伍積分
但是就整體積分而言個人認為主角與巫女的數目理想為雙巫雙主(2*2>3*1)
我流公式為
隊伍積分=暴力程度
整體積分=隊伍積分*巫女數目*主角數目*1.1(有無其他隊伍如木北解放鄧肯,水狂解放莫莉)
 
舉例1
+
副隊長為妲己的情形下(第二張表)的隊伍積分=+1(有老人配寶尼)+2(有老人配安多)+1(有水巫配寶尼)+2(有水巫配安多)+1(有火巫配寶尼)+2(有火巫配安多)=9
整體積分=9(隊伍積分)*2(巫女數目)*2(主角數目)*1.1(我有暗隊也有光隊)=39.6
 
舉例2
+
副隊長為妲己的情形下(第二張表)的隊伍積分=+1(有老人配木巫)+1(有老人配寶尼)+2(有水巫配木巫)+1(有水巫配寶尼)+2(有火巫配木巫)+1(有火巫配寶尼)+1(有木巫配寶尼)=10
整體積分=10(隊伍積分)*3(巫女數目)*1(主角數目)*1.1(我有光隊)=33.3
 
舉例3
+
副隊長為妲己的情形下(第二張表)的隊伍積分=+2.5(有老人配肖恩)+2.5(有老人配肖恩)+2(有水巫配肖恩)+2(有水巫配肖恩)+2.5(有火巫配肖恩)+2.5(有火巫配肖恩)=14
整體積分=14(隊伍積分)*2(巫女數目)*2(主角數目)*1.1(我有火隊)=61.6
 
舉例4
+
副隊長為老人的情形下(第一張表)的隊伍積分=+3(有老人配木巫)+3(有老人配肖恩)+2(有水巫配木巫)+1(有水巫配肖恩)+2(有火巫配木巫)+3(有火巫配肖恩)+1(有木巫配肖恩)=15
整體積分=15(隊伍積分)*3(巫女數目)*1(主角數目)*1.1(我有火隊)=49.5
 
解說
第一隊與第三隊的分數會差這麼多,是因為主角的顏色與隊伍趨向一致
第一隊相較於第二隊雖然隊伍積分(暴力)低了一些,但是整體積分確高於第二隊
最暴力的隊伍是第四隊無誤,但是因為不純色,而且巫女數目太多,拉下了整體分數
 
在這邊提一下,對於不同關卡的配置,隊伍中如果擺上特殊技能的遊俠或是妖精,遠比積分重要(ex.需要控場的關卡,擺上水妹或蜘蛛的效益遠比多擺一隻巫女或主角大,或是血量大於300w以上的王,三巫一主會比雙巫雙主來的安全,但是需要連續爆發的關卡ex密賢輪迴,三主一巫也是不差的選擇)
 
三.懶人包
1.主角的顏色越純越好,不純一樣強
2.視你需要這隻主角的其他隊伍,老人隊不是無敵的
3.只有單巫或單主的情形下不建議玩老人(沒有老人也是XD)
4.主角CD請短,不然玩老人隊很危險(天外飛來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