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Jqf02W.jpg

腦細常強調,網絡世界與現實是兩個空間,在網上看到的民意不能全盤接收。最近又有這樣的例子了,說的是一直以來經常成為取笑對象的「東京奧運義工招募」。說明會出席者寡,報名表格複雜難填,光是近日便有這些負面新聞。然而,根據組委會數日前公佈的數字,已經有大約47000人完成了申請手續,超過了預期所需人手(8萬人)的一半。如算上其他已作初步登記而尚未完成報名程序的申請者,合計已達85000人,達成了目標人數。

181018tk51.jpg

網友對此消息大感意外。找到足夠人手擔任義工,國家不失體面,也說不上是壞事,不過網友們卻坦言,感覺自己「輸了」。也有網友開始懷疑自己,有多不了解自己身處的社會。

 

IT記者井上トシユキ認為,網友有「輸了」的感覺,很可能是與過去「撤回奧運會徽章」的事件有關。那次事件中,網友發現了原設計者佐野研二郎的方案,有抄襲的嫌疑,於是合力搜集各種證據。結果,徽章真的在數月後被撤換,網友取得了「勝利」。有了這次的經驗,令網友覺得自己能改變社會,當結果不如預期,便會因此動搖。

 

那麼,實際上有甚麼人會報名擔任奧運會義工呢?據井上估計,是50代的人。井上以自己的經驗出發,表示自己認識的50代,或更年長者,都有報名。井上分析,首先他們經濟狀況不錯,即使要連續兩三週當義工,也不用擔心工作受影響。而且,上一次東京辦奧運會是在1964年,剛好是50代的人出生和成長的時代,令他們產生了奇妙的使命感。一句話總結︰同樣是「廢O」,廢中還可以花時間來耍廢,而廢青就只能當窮忙族,然後被指責欠缺生涯規劃。

 

出典︰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出處:日本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