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01.jpg

今天抽到這隻當年開始認真玩之際超想要的,在輔助方面,對無課玩家來說是神角、對歹運玩家來說超強、對重課玩家而言就偏收藏用的妖魔侍女リーナ

本文除了介紹此角色外,也會說明為何這隻角色對無課玩家超神的原因&這隻角色最大的缺點。

 

 


 

2018042304.jpg

妖魔侍女リーナ在2017年8月24日登場,有關她的劇情是個性純真的她和姊妹們在惡靈迷宮內當侍女,被其他人捉弄因而在迷宮中迷路,巧遇王子一行人,被王國軍暫時保護結束後,返回和其他姊妹團聚。並非劇情內加入的角色,需要靠神殿招喚才能加入王子軍。

實際上若要講求劇情合理性的話,連暗黑騎士團長都可以因太受日本玩家歡迎,被製作成交換所中1000虹水晶交換的六星黑角了,硬要討論為何妖魔侍女リーナ可以加入王子軍,其實意義不大。

 

 

2018042305.png

リーナ之所以會是無課玩家輔助神角的原因,在於她的被動技能侍女の献身(亜人):

 

覚醒前被動技能 

技能名 効果 角色 備註

 

侍女的忠誠(亜人) 妖精(包含半妖精、黑妖精)與
矮人、哥布林:攻撃力+7%
歐克:最大HP+10%
獣人:毒、状態異常無効化
妖魔の侍女リーナ(覚醒前) 出撃前即確定(小数点以下無條件捨去)
和別名技能會加算在一起

 

 

覚醒後被動技能 

技能名 効果 角色 備註

 

侍女的獻身(亜人) 妖精(包含半妖精、黑妖精)與
矮人、哥布林:攻撃力+7%
歐克:最大HP+10%
獣人:毒、状態異常無効化
妖魔の侍女リーナ(覚醒後) 出撃前即確定(小数点以下無條件捨去)
和別名技能會加算在一起

2018042307.jpg

以無課玩家而言,挑戰高難度關卡之際使用的高稀有強角,穩定來源來自交換所中使用刻水晶與魔水晶交換的角色,其中不少都是被故意設計成某些方面強但某方面弱的角色。

這些角色裡,妖精族以高攻低血而廣受無課玩家歡迎,例如:

2018042308.png2018042309.png2018042310.png

其中妖精郷の射手スピカ除了可以靠200魔水晶交換合成到最低cost以外,她以免費五星角攻擊力最高約761&覺醒後被動技能讓弓箭系角色攻擊力上升7%為特色受好評。

同樣用200魔水晶交換的妖精女王シーディス她一樣可以免費合成到最低cost,她的回復力更是高到可以比擬六星黑角補師,是被日本玩家強力推薦給無課玩家的強力角色。

活動角巫女姫ププル若靠刻水晶交換養到滿後,她的被動技能、不算在出擊數的補血TOKEN、單發無視敵人防禦魔防的主動攻擊技,若有富餘刻水晶的話(因為刻水晶可以換的強角蠻多的),巫女姫ププル其實對提升隊伍整體實力有不小幫助。

 

2018042312.png

然後如果有養巫女姫ププル,運氣又差到沒抽到什麼強力盾角的話,同樣可免費入手養到滿的妖精魔鎧兵ライチ,妖魔侍女リーナ巫女姫ププル的被動技能都可以提升妖精魔鎧兵ライチ戰力。

光是妖精部分就讓妖魔侍女リーナ頗具價值了,她在對歐克種族角色的HP加成,讓可免費入手的六星黑角オークの英雄アナトリアHP最高可再提升15%。オークの英雄アナトリア練滿的最大HP就破四千了,再加15%後讓這隻角色甚至可以扛遊戲中攻擊力高達5200的敵人密銀巨像,以免費角而言頗引玩家注目。

 

2018042302.jpg

技能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妖魔的款待 20秒長射程的遠距離攻撃
縮短攻撃後的等待時間
強化対象的攻撃力與防御力提升1.4倍
50秒 25秒
覚醒前 黒哥布林式
速射弓術
15秒攻撃力1.6倍
長射程的遠距離攻撃
縮短攻撃後的等待時間
30秒 15秒

妖魔侍女リーナ本體方面,她的職業“女僕”可讓BUFF對象即使在戰場上死亡仍算撤退(角色死亡會影響過關評價),有趣的是她本身種族哥布林就包括在她自己被動技能BUFF對象內。因此妖魔侍女リーナ單單自己出場就有攻擊力+7%(覺醒後+10%)與戰場上死亡仍算撤退的被動特性。

而在她主動技能覺醒後,不僅會強化戰場上包括她本身在內BUFF對象的攻防能力,她開啟主動技能後等於變成有時限的遠距離攻擊角,且開放女僕職業第二覺醒後,妖魔侍女リーナ的第二覺醒是適合她主動技的高攻戰鬥女僕,更提升其自身價值。

 

2018042306.jpg

 

看起來對無課玩家很美好是不是?只是妖魔侍女リーナ最大的問題在於她本身是要靠抽抽招喚才能機率性加入的課金角,想確定入手的話,目前的手段是靠課金購買五千日幣的4周年白金包附贈的四周年白金角自選卷,才可以確定必入手指定角色例如本文主角妖魔侍女リーナ,這就和無課玩家的主旨相衝突了。

而以課金玩家來講,當玩家不吝惜課金之際,就有更多機會能入手更強的課金角,很多課金角都比無課免費角色強上許多,更別提課金角內有更多限制條件更寬鬆、BUFF效果更強大的強力角色。因此若非就算課金了運氣還是差到抽不中高優勢角色的玩家,除了例如會自我設限的核心玩家之類以外,一般而言課金一多入手強角後就更容易讓隊伍以強力課金角為主,相對降低妖魔侍女リーナ最吸引人的優點。因此以個人而言,在自己入手不少強力六星黑角後才抽到妖魔侍女リーナ,讓她變成比較接近收藏或者特殊情況下使用,想必也是這隻角色的最大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