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ンス10_20180306_115238.jpg

原本打算第二輪走「異界の魔王」結局,刀劍魔法隊伍打不通美樹世界的大阪槍砲裝甲車特警,四大國沒淪陷走了砦ルート,在第12大回合滿足クリアB「神の真実」條件,看到這個完全諷刺電腦前玩家的結局。

 

 


 

ランス10_20180303_144739.jpg

秉持著享受劇情的原則,第二輪第六大回合結束之際,里薩斯王國觸發青將コルドバ死亡的事件。是說這個任務觸發條件日本wiki那邊也是眾說紛紜。

魔物將軍進行了奇襲作戰,成功的話能將里薩斯四軍所位於的前線與里薩斯王城輸送路線隔斷,同時打破進攻里薩斯王國的魔軍只能硬衝里薩斯四軍把守的地利山間區域;

察覺到這個作戰的藍軍主將コルドバ身先士卒率領直衛隊先行進入守衛這個要點的城寨,雖然因地勢險惡與年久失修讓城寨防禦力不高,但只要撐一天,里薩斯王國軍的主力黑軍部隊就會到達。

 

2018031001.jpg

 

魔軍這次奇襲的要點在地圖上以黃星標示出來,

基本上這個地方不屬前線、接近山區,既非里薩斯王國與傑斯王國的前線,更不是前者與自由都市邊界重鎮,而且在魔軍來臨之前的漫長歲月中,里薩斯王國軍主要防備的對象是穿越西方高聳群山要道的黑魯曼軍隊,在蘭斯10魔軍用香格里拉沙漠傳送突襲四大國之前,這次被奇襲的要點明顯在戰略價值上不高;只不過因為這次魔軍的奇襲來得太突然與一般軍隊難以抵擋魔人兇威,才讓戰線被推至里薩斯四軍不得不依靠境內兩大山脈讓魔軍無法完全展開兵力。

ランス10_20180302_150145.jpg

從地圖軍勢記載中不難看出,依賴地利與精銳將兵在里薩斯北方死守的紅白軍勢,在魔人的無敵結界之下苦撐;沒被突破到里薩斯最大的糧倉平原,還是靠著主力黑軍與協防藍軍在カーソル要點與被逼作戰狀況不好的魔人シルキィ立回,才保住里薩斯王城的安危。

這種狀態下主要精力放在對抗魔人シルキィ的里薩斯青軍主將コルドバ,能在奇襲發生當日就馬上察覺並率領直衛隊來援,很明顯已經是偵防傳訊素質硬是要得了,畢竟在前方戰線搖搖欲墜隨時有被魔人突破的危機下,擁有地利難以大軍侵入的要點,兵力被抽到前線也在情理之中。

事實上日本wiki那邊同好們的討論與研究,也是認為コルドバ戰死的這個事件發生條件之一,就是里薩斯王國軍兵力死超過二十萬人以上。

在前線我軍死亡超過二十萬的慘況下,要撐住的話,從ノース這種地方抽兵對抗也是在情理之中。

 

ランス10_20180303_144618.jpg

在這種狀況下及時反應的コルドバ,靠著數千寡兵抵抗十倍以上、平均要三名軍人才能對抗一名魔軍士兵的敵軍整個白天,在戰術上也沒有任何錯誤。

但壞就壞在擔任里薩斯攻略軍的魔物大將軍約瑟夫也不按照常理出牌,得知麾下魔物將軍不聽指揮自行出兵奇襲,魔物大將軍約瑟夫在當日入夜到達戰場後,以功過相抵、不成功就嚴辦的態度強逼魔物將軍死命夜襲,讓激戰一日本打算休息的コルドバ陷入危機。

對於攻不下的堡壘,魔軍投入上千魔素漢(有玩過鬼畜王蘭斯後半魔軍進攻的玩家,應該可以得知上千魔素漢的恐怖威力)、攜帶自爆土偶的捨身自殺兵等強攻,連コルドバ都不得不上陣親身擋住城門。

 

ランス10_20180303_144640.jpg

激戰一夜後,徹夜強行軍的主力黑軍於黎明到達戰場,魔物大將軍約瑟夫眼見奇襲失敗下令撤退,只是コルドバ也力竭戰死。

縱使已無氣息,他還是緊握著折斷的戰斧,矗立在城門口怒視著魔軍們不曾倒下。

 

ランス10_20180302_191045.jpg

鬼畜王蘭斯時代的コルドバ青軍,在防衛戰之際憑藉著強力的防禦加成與青軍實力,自遊戲開始到結束都是不停活躍在最前線的防衛戰最強部隊之一。

這次蘭斯10代內,他一加入就有和效果比起來物超所值的我方護衛3&排入戰鬥隊員內就降低敵人物理傷害20%的自動發動的防禦力技能,在特殊狀況下比如說拖時間的特殊劇情關卡可以有奇效。

ランス10_20180304_025736.jpg

在這一代裡面,コルドバ他算是比較沒有發揮餘地,且就算讓他提前加入,過了コルドバ死亡的事件後,本在隊伍內的他也會無法使用,可能要看未來是否會重製鬼畜王蘭斯之類的,才比較可能有讓他重新發光發熱的機會吧?

不過這一代關於他的這個劇情,用短短的篇幅把他的特色發揮的扣人心弦,也算是圓了自1996年鬼畜王蘭斯時代以來,粉絲們的一個期待與怨念吧?

 

 


 

ランス10_20180304_042414.jpg

第二輪內讓水色小築這邊覺得玩起來最爽的是ホーネット奪回這個大作戰型任務。

自進入魔王城開始算的四場連戰內,為了不讓敵軍有反應時間,玩家要在總計七個戰鬥小回合內突破成功,否則會強制性救出失敗。

而且更賊的是,這部分敵人強度不是看遊戲難度,是看RANK星星總數來計算。

 

ランス10_20180304_044425.jpg

第一場戰鬥的敵人可以用暗殺或逃亡來一回合通過,當時我是靠シルバレル的逃亡來一回合結束

 

第二場~第四場各僅有2個戰鬥小回合通關,

我這邊是聚集當下手上0AP技能手牌猛上,而且還要注意第四場敵人較強,有限制次數的大招要放到第四場來用

 

ランス10_20180304_041646.jpg

第二場組成如上,重點是凹敵人弱點光屬性暴露出來(沒出來就讀檔),最先讓志津香魔方陣1+開,再來凹上杉虎子式神攻擊弱體化附著敵人上,再讓我方0AP技能角上累積COMBO數,

第二回合3AP(第一輪BONUS加到我方RANK UP上,開AP增加),Lv55蘭斯與Lv58利克0AP打下,志津香&光屬希露攻擊打下,解決

 

ランス10_20180304_042215.jpg

第三場應該也是類似,

會派香澄十之八九是當下我第一個小回合拿陣地砲擊打掉敵人地利,接著再0AP技能連擊

第二的戰鬥小回合,看牌面組成,我應該是用千鶴子開マルチ召喚看敵人弱點後,上杉虎子式神攻擊凹敵弱體化,再照我方隊員牌面戰力由低至高開0AP攻擊

 

ランス10_20180304_042401.jpg

然後因為有留招,第四場就超輕鬆

首先第一個戰鬥小回合,先開瑪莉亞直屬隊出動,再開上杉虎子式神攻擊凹敵弱體化後再0AP技能連放

第二個戰鬥小回合3AP,0AP技能放了後,讓Lv50神盾開一齊射擊1AP,再開超雅典娜2號模仿神盾技能,收官。

 

 

ランス10_20180304_043427.jpg

ランス10_20180304_043446.jpg

通關後原本還打算單幹的荷涅特,在魔王美樹的勸慰下加入我方,之後選據點任務找她談話,就能拿到她的卡片。

以戰力而言,第一招是6AP擺明要讓讓你輪回後開CP BONUS來放的大招,

第二招是會累積AP的累積COMBO用的小招,以戰力而言不愧是魔人四天王之一,頗強,很對得起讓她加入的大作戰任務難度。

不過基本上我這邊第二輪就讓她加入,到第二輪結束也沒有讓她發揮的機會,有點可惜。

以後輪回BONUS高了後,理論上她會很強吧?

 

 


 

ランス10_20180304_115114.jpg

第七大回合結束之際也發生黑魯曼第二軍副將トルストイ死亡的劇情。

他雖然內心都是在抱怨自己抽到下下籤,但身為盡責耐性奇高的傳統黑魯曼軍人,トルストイ在好友第二軍主將ボドゥ應對失誤戰死後,他挺身而出率領第2軍頂住以吸血魔人為首的魔物大軍,死守在黑魯曼長城最前線。即使軍隊內部爆發會讓人變僵屍的チュパ病,他第一個想法不是照屬下的意見逃跑,而是自己在前線多撐一天,身後的同胞就能多一天安寧;甚至為了不要增加敵方戰力,還忍住內心悲痛在沒救的時刻親手斬下戰友的首級。

 

ランス10_20180304_115331.jpg

ランス10_20180304_115406.jpg

這樣的他,最後也是堅持到最終一刻,替後方再硬是爭取五天時間,雖然滿嘴都是抱怨與不滿,但トルストイ卻是用自身行動親身證明他是位人格高潔的軍人。說真的看完對這個其貌不揚的黑魯曼傳統軍人也留下深刻印象。

 

 


 

ランス10_20180304_120317.jpg

ランス10_20180304_120921.jpg

ランス10_20180304_121637.jpg

第二輪初次遇到第八回合路線分歧之際,我個人沒讓四大戰區任何一區淪陷,進入砦ルート

本來是沒太在意,但砦ルート連續約兩個大回合都卡在解強制任務上,你玩蘭斯10連續兩個大回合擺爛不去理四大戰區看看,加上第二輪我根本沒注意到香格里拉沙漠任務也是有時限,沒阻止魔軍增援成功,結果系統就給我進人類死亡51%以上的「神の真実」結局路線。

 

ランス10_20180305_193135.jpg

ランス10_20180305_193921.jpg

ランス10_20180305_193942.jpg

 

第九大回合有發生サーバー父娘死亡的事件,看到蘭斯六代那個把傑斯王國搞得一團亂的革命指導者納爾遜,利用他個人魅力統合被魔人梅杜莎屠殺後開始崩潰的傑斯魔法防線防軍繼續頑抗,在他女兒前四天王パパイア質疑他用心之際,納爾遜發自真心說他是真的想讓傑斯更好所以才發動革命想掃除毒瘤(但實際上掃除傑斯高層毒瘤的等於是傑斯國王剛極配合蘭斯一行人行動才完成),納爾遜他認為他的行為是對的,後世歷史會證明他的觀點;但要讓後代世人從歷史中得知他才是對的話,首先要讓傑斯王國存續下來,因此他在這種危機時刻才會親身到最前線爭取最後一絲希望。

事實上在納爾遜&パパイア父女指揮分配之下,魔法防線本來還一度轉危為安,是的,如果沒有魔人梅杜莎存在的話...

ランス10_20180306_063952.jpg

在魔人梅杜莎肆虐防線的情況下,過去造成女兒不幸的納爾遜在魔軍士兵突襲指揮室之際,用自身為盾擋住原本要砍向パパイア的一斧,最後在女兒的看取之下嚥氣。

原本要被梅杜莎俘獲玩弄的パパイア,她也是個狠人,在最後一刻按下自爆按鈕讓身為魔人的梅杜莎灰頭土臉,並且拖著一狗票魔軍殉葬。

 

這次第二輪連三個死亡劇情看起來很痛苦是嗎?但蘭斯這系列這類型的遊戲的醍醐味,就是玩家可以利用自己的努力與情報的收集,靠著輪回獎賞硬是把這些本應發生的悲劇整體扭改一新。

當下看之際也許會苦悶,但在嘗到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苦澀與悲壯後,您在之後輪回之際扭轉劇情時,那種甜美會讓你更是愉悅。

 

像我在寫這篇第二輪時,其實第三輪クリアC 人類滅亡已經完成,這邊現在正在玩第四輪:

ランス10_20180307_192634.jpg

ランス10_20180308_035945.jpg

水色小築這邊第四輪第二大回合連殺傑斯王國兩個魔人、第四輪第四大回合連殺自由都市兩個魔人,看起來好像不錯?不!其實還能做得更好,因此讓我個人更有挑戰多輪回的動力(詳細請等這邊寫第四輪遊戲歷程重點再描述)。

尤其是這邊第四輪第二大回合拚連殺傑斯王國兩個魔人,是因為第三輪第三回合用正面戰法殺死暴食魔人後連殺魔人梅杜莎失敗(後來查日本攻略發現我本來第三輪連殺梅杜莎是可以成功的,手牌也明明有湊齊,只是攻略方法沒用對)後,第三輪第四回合殺魔人梅杜莎,看這個把她快樂建築在傷害他人的人渣行徑看到一肚子火,不僅傑斯國王剛極為了救國民賭上性命的封印失敗,梅杜莎更是殘虐玩弄虐待莉茲娜,只因為她覺得這樣打發時間很好玩!這種被唾棄的垃圾行徑讓連好色如命的蘭斯都看不下去憤怒起來,這段劇情想必可以讓玩家體會到為什麼魔人梅杜莎該死的原因。

所以當水色小築第四輪第二大回合連殺傑斯王國兩個魔人、避免傑斯國王剛極一行人悲劇之際,那種喜悅與滿足真的很難描述。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447.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508.jpg

然後關於第二輪結局神之真實,也是繼續承繼ALICESOFT過去一開始全盛期的反諷功力,狠狠地打了傳統奇幻故事中所謂勇者的臉面。

靠著時之聖女怪物力量回復勇者資格的アリオス,在他過去因為心軟拖延時間浪費良機,進而造成青梅竹馬在蘭斯10慘死後,鑽牛角尖的アリオス固執地錯認為殺死魔王就可以替世界帶來和平,從者コーラ看在眼裡也故意不說,而已經聽不進人話的アリオス,趁蘭斯不在入侵根據地殺害抵抗的健太郎與蘭斯六女主角ウルザ等人後,殺死來水美樹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549.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622.jpg

來不及阻止的蘭斯一行人看到慘死的ウルザ與美樹,法王クルックー淡淡地說著殺死現任魔王不是結束,只是讓另一個新魔王誕生。

還是沒覺悟不肯接受現實的アリオス愚蠢的認為新魔王誕生再去殺新魔王就好,但被從者コーラ嘲諷說時之聖女怪物力量也是會用盡有時間限制,他還繼續嘲諷アリオス明明稍微注意一下身邊的他舉動的話,就可以知道事情不應該往這方向做,不該讓事情往這方向發展,並且從者コーラ還嘲諷アリオス讓大鯨魚創造神看了一齣好戲,好好地“盡了責任”: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655.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702.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748.jpg

人家從者コーラ根本就是被派來誘導勇者如大鯨魚混亂殺戮看好戲慾望的天使,アリオス還天真地從開始到結束都以為「只要把魔王打倒就一切結束了」。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802.jpg

這樣的他也被憤怒的蘭斯殺死,結束了他愚蠢被利用的冒險歷程。

先不說蘭斯世界裡本來勇者系統就是為了讓大鯨魚看戲&上一個保險用的娛樂系統。(整個世界毀滅,大鯨魚也只是把魂都收回來重新創一個世界而已)

事實上一般奇幻故事裡所謂的魔王,說穿了認真分析,除了一些被描述成要征服世界的以外,實際上所謂的魔王迫害人類,就其本質而言就是兩種不同的種族為了爭奪生存資源,為了各自種族生活過得更好,而去對抗互襲搶奪生存與發展所需的空間與物資。這種狀況之下,一廂情願認為殺害各自領頭的種族領袖就能解決紛爭,明顯就是不切實際不可能達成的錯誤方式。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jpg

要解決這類問題所需的說明篇幅非常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魔王勇者這套書來看,其中以政治、經濟、土地承受力、農業、疾病、甚至是未知的新大陸可能性等多方面來說明並且解釋為什麼所謂魔王與勇者之間的糾葛,用互相殺害的方式無法解決的原因。實際上魔王勇者這部作品也算是近幾年來從網路發跡,然後紅到出書改編動漫影音的一部傑出作品,小說後面的附錄也很有意思,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買來參考看看。

 

ランス10_20180306_114913.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5038.jpg

然後對於想挑戰神的蘭斯一行人,法王クルックー一開始就明確說不可能贏,連蘭斯的等級神藤崎都因為知道大鯨魚創造神以下的惡劣性格,只能祈求那些神給蘭斯一行人一個痛快而不是無盡的折磨。

法王クルックー她知道蘭斯贏不了,一行人結局會很慘,她也明說了,在世界絕望&蘭斯執意去做的情況下,法王クルックー也是捨命陪蘭斯到最後。

第三輪個人也因此去跑了法王クルックー川中島相關劇情,可以理解為何她會對蘭斯這麼死心塌地的原因。

 

 

ランス10_20180306_115341.jpg

這個結局基本上很慘,蘭斯一行人就此被當作災禍的根源,在神獄內承受永恆的痛苦,直至靈魂完全被磨滅。

所以法王クルックー從另一方面講起來也很偉大,她明知會這麼慘,她還是願意陪蘭斯到底。

 

 

ランス10_20180306_115421.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5426.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15433.jpg

然後第二輪結局後多加了1CP,自由都市卡片收集量超過40枚,第三輪遊戲內開始多了降低人類兵力損耗的任務獎賞

 

 

ランス10_20180306_062458.jpg

ランス10_20180306_121318.jpg

另外目前已經確認,藉由任務中分歧路線拿到的卡片,在下一輪開寶箱,只要寶箱稀有度符合,就有機會出現過去分歧路線曾經拿到過並且登錄完成的分歧特殊角色卡片。

像自由都市魔人退治內分岐卡片傭兵隊長セシル與都市長叛徒カチューシャ,因為第一輪第二輪分別拿過的原因,實際上第二輪就能拿到這一輪分岐沒選擇的角色卡片了。

然後像暴食魔人劇情攻略路線分歧用毒要用カロリア能毒倒蟲使的毒或是毛利家小早川ちぬ在JAPAN境內能毒倒龍的猛毒,分別可以拿到カロリア與小早川ちぬ的別Ver.卡片,這些卡片拿到一次並登錄過後,之後下一輪相對應稀有度的寶箱內都有機會開到。

 

ランス10_20180308_213936.jpg

所以在戰力足夠後,部隊RANK重要的反而變成稀有運強化&謎之商人プルーペット寶物鑑定士技能變得相對重要很多,

畢竟輪回多了後,開卡片要不重複來提升戰力,反而是要盡量提升寶箱稀有度來開高稀有度卡片。

 

2018030802.jpg

還有個人進入第四輪後,有開全道具星數增加的部隊RANK,原本第二輪只增加一千多AT的熊,,第四輪AT直接暴增到4340,也是很恐怖,

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ランス10 蘭斯10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