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_website_851x315_ZH.jpg

終於有種神魔之塔合作對象搔到癢處的感覺了

 

該怎麼說呢...仙劍奇俠傳說穿了是中國古代題材的要素,大富翁我也有玩過,但大富翁遊戲裡面的角色,對我這個大富翁沒有玩得很迷的人來說,大富翁對我來說裡面的角色魅力不夠強

霹靂布袋戲就不一樣了,雖然有這樣那樣的缺點,還有以前被過去大陸來台的當權政府打壓與隱隱的貶斥

過去雲州大儒俠聽說是被包括宋楚瑜等人停播:
內容為主角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帶領中原群俠對抗藏鏡人等反派人物的故事,著名角色有:史豔文苦海女神龍劉三怪老子哈買二齒藏鏡人秦假仙等。後來,劇中人物「怪老子」被當局認爲影射蔣介石、而「藏鏡人」則有諷刺蔣經國之嫌[來源請求],結果於1974年6月遭致政府以「影響農工作息」為由下令禁播以台語發音的布袋戲劇而收場。但據黃俊雄在2009年的回憶表示:「其實當年沒有真的下令『禁播』,而是停播。因為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中央文化工作會主委秦孝儀、秘書長宋楚瑜等人認為臺語劇播出與當時推行國語運動有衝突,要求電視臺審劇本,通過才能拍,但每次送劇本都不過,最後只好停播。」

來源:WIKI

 

還有小S諷刺布袋戲:

這樁峰姐之亂,讓管仁健起底16年前大小S攻擊布袋戲事件,po出當時大小S在《娛樂百分百》說:「我真的痛恨布袋戲到極點!希望以後國片是由真人演出。我們恨死布袋戲了,不管是中國的國粹還是什麼傳統,反正我們就是恨這種東西。」小S還嗆觀眾「歡迎傳真進來罵!」 結果成為她主持該節目最後悔的事。

 

管仁健強調真正的幽默是敢嘲諷位高勢大的當權者。他認為小S心態就是高級外省人,講話飄散一股「我瞧不起你」的優越感,每次開玩笑其實都是在取笑弱勢,他說:「不斷取笑弱勢,或是不經意地表現出對台語、台語歌、台灣人與台灣人的生活習慣的某種瞧不起。」

出處:點我

 

在本土意識高漲的現在,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過去外來大陸政權與大陸主流文化打壓並貶抑台灣本土文化的痕跡

 

扯遠了,我小時候也曾經很迷布袋戲,當年主要是看荒野金刀獨眼龍:

還有當年黑白郎君也超紅:

黑白郎君的幽靈馬車與他的口頭禪「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我記得當年在坊間還蠻有名的

 

對於素還真與葉小釵那個年代的布袋戲,我個人是沒看,不過關於素還真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專坑隊友的傳說,連我這個當時沒在追霹靂布袋戲的人都知道,可見當年素還真那個年代的霹靂布袋戲紅到什麼程度

 

寫這篇之前我有稍微查一下資料,這次神魔跟霹靂布袋戲合作,事先放出來的消息是:
素還真水屬、一頁書光屬、葉小釵暗屬,事先放出來的情報說這三隻是這次的三大獎,不知是否為真

關於神魔這次霹靂布袋戲合作機的卡片內容如下:

★ 第三彈:魔法石封印卡活動『霹靂天石』
時間:6 月 19 日 (一) 至 7 月 30 日 (日)
活動期間開放『霹靂天石』抽卡選項,當中包含 8 位『霹靂布袋戲』系列角色。
『霹靂天石』可於『商店』內找到。
 
『霹靂布袋戲』系列包括:
6星 素還真
6星 魔王子
6星 劍之初
6星 一頁書
6星 葉小釵
6星 戢武王
6星 傲笑紅塵
6星 風之痕

出處:神魔官方網站

因為我沒追素還真這系列的霹靂布袋戲,也不知道這次神魔選角是否恰當

不過個人倒是蠻期待若這次神魔跟霹靂布袋戲合作成功的話,以後繼續推出其他霹靂布袋戲角色系列

是說,聽說素還真還有女性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