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是打算寫一篇介紹文,越玩越發現要介紹的東西太多,考慮數次後決定先從遊戲基礎隊伍編排開始介紹起

我是從少女前線繁中版實際營運開始玩,過去沒玩過簡中版,平時還有工作,進度目前只突破到5-1,查資料也大約有個輪廓,不能說非常精通

寫這篇主要是積陰德,也由於這是我個人部落格,文章會以我遊戲經驗為主,網路上我查到看到的為輔

大致上就是我這段時間玩這款遊戲的感想與這階段心得,能幫到萌新的話就好了,喜歡覺得不錯的話幫我按個讚告訴我你喜歡這篇文,謝了

 


 

陣型基礎概念

 

14.jpg

這個遊戲不管是誰先開始戰鬥,系統都預設成敵方鐵血人形要突破我方格里芬人形組成的防禦陣型,所以你會看到畫面右方黑色調敵人不少種類都會拼命衝到不能繼續往左方走,才開始展開攻擊

而我方格里芬人形則是走到玩家預設的陣型地點後,就原地待著開保險掃射狙擊軍事用的鐵血人形

 

這個遊戲有個很有趣的設定,敵方鐵血人形一開始是軍事用的,我方格里芬人形據說是民間用改造成軍事用的,所以你看我方人形花花綠綠造型很多,系統還會叫我方和戰鬥有關的核心與槍械被拆掉後的人形重新準備求職履歷:

21.jpg

 

也因為如此,一開始各位萌新剛進入遊戲還沒有練出來強力隊員之前,一般都建議我方陣列第一列不要放角色

13.jpg

像圖中右方翻肚的初期敵機體小狗,它的攻擊模式就是一口氣衝一群過來跑到我方面前,接著瞬間展開火力,中後期關卡有玩家遇到高等級的敵方小狗,沒在它們展開攻擊之前殺光,結果隊伍遭到重創

不過這種小狗狗它跑到你面前的這段時間內不會展開攻擊,初期不少敵人也都會依循這種模式,所以包括我在內的玩家,遊戲初期會比較習慣與推薦第一排不要放隊員

 

 


 

C型陣

 

22.jpg

開始說明陣勢之前,先解釋一下這遊戲我方角色各自帶有不同效果與範圍的光環,並且大部分光環效果還會針對特定槍種

像圖片裡的步槍光環效果就只對衝鋒槍有用,所以基本上排小隊陣型之際,怎麼讓隊員光環發揮最大效益,也是編排陣型的重點之一

 

C型陣顧名思義陣型看起來就像英文字母C,這麼編排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第二排中心點容易被敵方集火,用C型陣比較容易分散敵方火力

這個陣型會受到敵方攻擊的一開始有左邊第一排中間還有第二排上下兩隻,左邊第一排上下兩隻在我方角色未潰退之前是安全不會受傷,可以安排要帶練的角色之類

 


 

F型陣

 

10.jpg

看圖片應該不難理解,這陣式看起來有點類似英文字母F

因為角色光環的緣故,F型陣容易出現在重視光環效果的隊伍中,這時九宮格正中心我方角色容易受到集火、不小心就會吃大傷害

 

09.jpg

我拿來當F型陣範例圖片的隊員等級如上,在九宮格正中心的是四擴等級達到71的PPK手槍

這樣的隊伍因為PPK還沒成長到夠會閃,打4-3E(緊急)關卡時,PPK還是容易受到重創

 

04.jpg

F型陣還有一種變體如圖,差就差在看玩家要掩護後排哪隻我方角色來細調位置這樣

 

03.jpg

像我這個隊伍裡的AR-15當時沒什麼改修,戰力比G41差,所以讓PPS-43站AR-15面前幫擋槍

 

 


 

十字陣

 

16.jpg

基本上我個人不推薦初期萌新玩家用這陣型,陣型最前方的隊員馬上會遇敵並且被集火,如果不是中後期練出強力隊員的話,十字陣在初期就我經驗來說並不吃香

 

15.jpg

為了要示範十字陣,拿了我遊戲裡二線隊員配合光環組十字陣,基本上只是範例,目前不會組這樣的隊伍上戰場打

 

 


 

T型陣

 

19.jpg

T型陣嚴格說起來不是初期萌新會用到的隊型,不過看人有在討論,就順便介紹一下

 

18.jpg

T型陣使用前提看討論是說隊伍內有霰彈槍與機槍

機槍本身掃射速度快,瞬間火力非常高,不過機槍使用彈鏈,彈鏈用完機槍手會直接在戰鬥中換彈,這段時間她不會開槍

 

17.jpg

而像霰彈槍中的M37,她在遊戲中素質裡有“護甲”這個數值來減傷,看討論是講說敵人若傷害沒超過護甲值,聽說傷害就會1的樣子

且M37主動技能就是廣範圍擊退敵人;前面也說過了,敵人走到定點才會開始攻擊,當它們被M37主動技能擊退,就會從被擊退的地方再走回開槍的定位,這段時間合起來約2~4秒?

而一場戰鬥大部分大約20秒左右就會結束,所以這種擊退攻擊+霰彈槍本身的護甲值,就讓她們很適合擔當前衛

再加上機槍光環對霰彈槍有效,霰彈槍光環對機槍有效,互相配合就容易組出像T型陣的陣型

另外額外一提的是,看討論是說,手槍提升射速不會提升機槍射擊速度,而是讓機槍換彈速度變快

 

 

目前暫時能提供給各位萌新玩家參考的陣型基礎相關介紹,我知道的部分大約是以上這些,喜歡覺得有幫助的話幫我按個讚告訴我,謝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前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