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決29.jpg  博客來裁決第29集購書連結

承襲裁決第28集末內容,第29集一開始就是讓讀者看到那些仗勢欺人的傢伙們,被扮豬吃老虎的羅伊用更惡毒手段整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大快人心。

 

這邊也要提到作者七十二編先生寫作時的一個個人特色:他非常擅長描寫合理化劇情,讓讀者看他小說可以自然接受主角一行人為何能變強與披荊斬棘。

 

很多知名作品有的共通毛病就是,雖然打鬥精彩、畫工了得,在劇情說服力上卻差強人意。

目前最著名的大概就是火影忍者主角鳴人的無敵忍術『相信我之術』吧?

 

火影068.jpg  

 

延伸閱讀:[漫畫]火影忍者 第68集讀後感

 

 

而小說裁決作者在合理化劇情方面,敝人覺得有很傑出的表現。

 

小說裁決第29集中,七十二編先生詳細將羅伊怎麼發現貴族陰謀、怎麼因時借力打力、怎樣讓手下們對他死心塌地、怎樣讓幕尼城將領艾弗里相信自己,用熟練說故事、清楚易懂的方式表現出來,並且在此之上還有血性男兒的快意恩仇&羅伊與貴族們的權謀狡詐,讀起來非常爽快。

 

尤其是看到仗勢欺人的赫爾曼與霍普終於遭受報應,感覺就是大快人心。加上敝人自小說【冒牌大英雄】開始,就有注意作者七十二編先生的作品,知道七十二編先生對軍事佈陣也有他一套看法;敝人過去也有寫這類奇幻小說的經驗,多少知道這類文章要寫好的難處,因此敝人對七十二編先生在追求娛樂效果之際,還能同時兼顧軍事理論&劇情合理安排的撰文技巧,感到佩服不已。

 

裁決第29集中,七十二編先生藉由書中人物之口,詳細剖析故事裡聖索蘭帝國危如累卵的緊張局勢,重要的是七十二編先生用的口吻非常輕鬆易懂,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嘗試後應該就會發現,真的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除此之外,裁決第29集高潮就是看匪軍們如何施技進入香農莊園,準備一口氣把貴族私軍控制住的局勢一舉推翻;同樣是扮豬吃老虎的手段,在七十二編先生的筆下就是沒有梗用老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裁決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