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result.JPG

先說結論:「聖杯之永息・艾莉亞」是組隊靈活大、抗特殊盾、存活力高、傷害輸出強的目前17.1版一線強隊長。理論上她雙隊長就能和帶了奧丁+弗麗嘉的雙究極水北歐互相匹敵,若要算雙艾莉亞隊不開技靠隊伍技能就有和雙究極水北歐隊匹敵的技能與戰力,那雙艾莉亞隊目前看起來贏過雙究極水北歐隊的地方,就在於艾莉亞黑金卡開技能可以解數種指定特殊盾,這讓艾莉亞就算環境退流行了,她至少還能當解數種特殊盾的強隊員,如果抽得到的話,對有要認真玩神魔之塔的玩家而言,是很值得入手且理論上保質長的卡片,但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多少錢以內抽到她算不虧甚至超值了。


 

01_result.JPG

首先艾莉亞隊長技能除了第一項:水及人類攻擊6倍與第二項:必延1秒這個在17.1版本算差不多基礎先不談以外

她第三項火珠&木珠兼具50%心珠可以疊加,換句話說就是雙艾莉亞隊長可以讓火珠&木珠兼具100%心珠,這種情況下放聞仲主動技心珠轉水珠也不怕補血問題,而且開聞仲主動技相當可說是把掉心珠改成掉水珠=水珠掉落兩倍,這樣火力輸出會更高。

而第四項同時消除水火木會讓艾莉亞以50%自身攻擊力追打水火木屬性攻擊各一次,不管怎麼說,能追打一般理論上就是多出追打的輸出,除非是特殊指定限定時間的關卡或者有什麼奇怪的限定特殊盾,不然追打屬性攻擊通常會是利多。

 

02_result.JPG

然後這個隊伍技能,官方新聞稿有列出列表:

03_result.jpg

簡單講,反正只要是雙艾莉亞隊&隊內只有水屬或者人類成員,那她每回合都會轉最多6顆各種對應屬性人族珠,等於每回合都可以額外全隊攻擊力提升2.5倍。

然後同樣條件下放火屬人族卡或木屬人族卡(因為還要滿足最後一個不死條件),有火或木屬性人族卡在隊內,那個對應屬性的屬珠就同時兼具包含水、火、木三種符石效果(因為兼具還要算自身屬珠效果)

然後生命力全滿下一次工所受傷害不會使你死亡,這個技能效果會比較接近究極北歐神第二個主動技的技能效果,只是配合雙艾莉亞高回復力容易每回合補滿血的特性,雙艾莉亞隊要維持每回合一次不死的條件,會比究極北歐神第二主動技容易達成些。

 

04_result.JPG

另外她的主動技這個,就是讓她就算是未來過幾個版本、退環境不再是第一線強隊長後,當隊員同樣還具備高價值的原因。

全隊攻擊2倍這點不用多解釋,她轉固定數量火水木人族強化珠,除了原本無視五屬盾的解五屬盾效果外,官方還說這個主動技等於還可以額外解「化血圍城」、「三原屬強化盾」,基本上對應相關特殊盾時,的確有這個技能方便許多。

 

2019_01_30_18.09.40_result.jpg

我個人之前解五屬盾,是習慣用雙滿的魔女之罪 ‧ 傑拉爾,滿足他主動技開技條件來轉屬珠有五屬。不過用傑拉爾主動技時,有時比較麻煩的是傑拉爾主動技無法確定一定能轉出指定屬性強化珠,所以這樣比起來,艾莉亞主動技會轉出三屬強化珠是理論上在解三屬強化盾時會比較有利方便。

因此單純以卡片強度而言,「聖杯之永息・艾莉亞」在目前最新環境下是值得入手重用的,而且雙艾莉亞隊伍技能擺明就是要讓玩家方便組木巫與火巫入隊增傷的,只要能控制在一定額度內抽到,艾莉亞這張卡片算是物超所值。

 

然後因為我不知道抽黑金卡目前玩家之間平均行情是幾十抽?內抽到,所以水色小築站長這邊也沒辦法評估究竟花多少錢內抽到這張卡算賺。基本上我這樣分析後連我自己也想要,不過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這次能不能抽到(個人不可能投入數十甚至上百抽去抽黑金卡,每月額度超過了),因此這張卡片...反正單純只看卡片強度與目前環境的話,這張卡組出來的雙艾莉亞隊理論上是目前這個環境下的一流隊伍之一沒錯。不過我以前黑金卡匣出來時從來沒抽到過咧...唯一一張黑金卡龐貝還是靠官方黑金all max活動抽到的,所以要幾十抽內抽到她算賺到...這方面我真的沒辦法提供意見,抱歉。

 

文末附上官方艾莉亞宣傳影片:

基本上看她卡面就值得抽了啦...我個人也蠻想拼拼看的,不過月額度真的超過了,今天下午也才把少女前線新服裝系列抽到四種新衣確保而已...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