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ppguru.com.tw/appguru/apps/280286/share-sengoku-tao-getting-started-guide-recommended-generals

 

 


 

[戰國之道]是KingNet發行的一款日本戰國卡牌遊戲,畫風可愛富趣味性,有超過一百名以上日本戰國有名武將可供收集,更可藉由副本體驗日本戰國有名歷史,是一款饒富趣味的卡牌收集遊戲。

 

▲廢話不多說,菲尼克斯立刻為大家介紹這款遊戲。[戰國之道]的遊戲本質就是收集強力卡片,培育起來以後出陣突破副本。為了達成目標,我們必須從民居與兵舍收集金錢與士兵,強化設施、科技、武將,在戰役中取得裝備與道具,進而增進自己的實力。

設施名稱 功用
本丸 決定設施等級上限
武家居 等級越高越能容納更多武將
民居 銅錢收入來源
兵舍 徵招士兵與招募民兵
研究所 研發提升科技
鐵匠鋪 強化裝備

設施除上表中六項外,還有道場與寺廟/教堂。


▲當我們進入遊戲後,第一件該做的事情就是提升本丸與民居的等級,確保銅錢收入。有鑒於遊戲回復行動點數快速,而且一開始會送不少兵糧丸,推薦兵舍完全不要提升等級,等級一的兵舍一分鐘可免費招募民兵600,但等級提升後時間加倍民兵徵招數量卻沒有跟著加倍,因此初期兵舍就放著只徵招民兵比較划算。研究所可研發科技,推薦優先程度請參考下表:

科技 效果 初期推薦優先度
治癒術 減少戰鬥後損失兵數 ★★
精進操練 增加士兵基本攻擊力 ★★★★
竹欄 增加士兵基本防禦力 ★★★★
築城 減少升級建築後冷卻時間
居城擴張 增加武家居可容納武將數 ★★★
長蛇陣 增加部隊攻擊力的陣型 ★★★★★
方圓陣 增加部隊防禦力的陣型 ★★★
魚鱗陣 增加部隊速度的陣型 ★★
鶴翼陣 減少部隊戰後損失的陣型

菲尼克斯對初期研發科技的優先度就如上表所示,菲尼克斯一開始推薦先努力提升長蛇陣等級,先想辦法提升一場戰鬥武將可上場人數量,會直接影響到攻略難度。精進操練與竹欄可以增加士兵基本攻防能力,因此只次於長蛇陣。居城擴張直接影響武將上限,有餘力可以先提升。其他項目因為在遊戲初期效果不是很明顯,可以晚點再提升。


▲遊戲中貨幣分為銅錢,絆,小判。銅錢主要從民居獲得,絆可由競技場裏取得,小判則是遊戲中的課金代幣,和新台幣的交換比值為1:1。遊戲裡面銅錢可用來提升設施等級,購買武器道具,強化裝備,是用途最廣的貨幣。絆主要是拿來購買兵種轉職的指南書,提升科技也會用到絆。由於[戰國之道]裏不少武將要變更兵種來配合武將特技才會真正強大,而且指南書買一本就要750絆,因此在使用絆時請務必要有節制。小判可以買道具,但主要是拿來抽侍魂金。


▲構成[戰國之道]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用各種貨幣抽取武將卡來戰鬥與培育了。遊戲裡面除了道場可以讓武將獲得經驗值以外,要提升武將等級,主要是靠把不要的武將卡合成到主力武將身上,以此取得經驗值。而[戰國之道]裏面通常Rank越高的武將能力就越強,銅幣只能抽Rank1~Rank3的武將,絆取得不易又需求量大,因此要取得強力武將,大多是要靠花費小判抽侍魂金。[戰國之道]這個遊戲非常吃武將技能與能力,因此怎麼利用貨幣取得高Rank武將,會是攻略這個遊戲很重要的一環。


▲目前[戰國之道]遊戲只要儲值任何金額,就可以取得5張抽侍魂金的抽獎卷、銅錢十萬枚、五千絆等五項獎品。加上還有送首充禮盒,顧慮到遊戲初期攻略難度,菲尼克斯是比較推薦花個五六十塊新台幣充值,取得上述獎項,對攻略幫助會異常大。


▲說到戰鬥,就跟菲尼克斯在前面說的一樣,遊戲裡面武將素質影響戰鬥難度非常大。尤其是遊戲初期裏,如果武將有直接增加攻防能力的技能,會非常吃香。而如果武將素質高又有增加%總體傷害的技能,只要更換到適合兵種,就會非常強力。以下介紹幾張菲尼克斯有拿到的推薦武將:

武力 影響攻擊力
指揮 影響防禦力
智力 影響技能與內政

▲目前Rank4武將中,最值得用的武將裏面一定有立花道雪。除了三種素質裏面有兩種高達80以外,立花道雪的強攻 極直接增加士兵攻擊力20%,讓他等級越高增加的攻擊力越多。尤其是30級習得雷神後,會對敵人追加立花道雪兵力7%的額外傷害,讓他在攻擊方面非常強力。


▲今川義元除了素質不錯以外,他的武將技[東海道第一強弓]讓他帶弓箭手部隊時每一級都會增加攻擊力4,也就是說比起其他普通弓箭手部隊,今川義元如果在等級10時會額外增加40攻擊力,等級20就額外增加80攻擊力。加上弓箭手的特質,讓今川義元在初期很不錯用。


▲說到遊戲初期的前衛盾役武將,前田利家是很值得推薦的武將。他的陸戰上手 大在率領足輕或武士部隊時,每一級同時增加攻擊力與防禦力3,又有槍陣技能可以直接減20傷。不要小看減這20傷,在遊戲初期敵人攻擊大約20~50左右傷害時,有這個技能等於直接擋掉敵人一半傷害,非常好用。而且前田利家用銅錢就有機會抽到,更是適合新人玩家拿來上手。


▲Rank3的織田信長則是擁有陸戰上手 中,雖然稍微低於前田利家,但他在等級15時可以學到天下布武這個增加攻擊力與防禦力13%的武將技能,讓他只要等級越高就越強,因此值得使用。


Rank3的白石宗實但由於可以用銅錢抽到,而且有鐵砲名家,跟今川義元很像,但他優於今川義元的地方,就在他有武勇 中這個技能可以打出額外傷害,因此當白石兵力越高,傷害就越多。


▲高坂昌信則是因為他有破陣突襲 中+等級10可學到的武勇 初,加上他三個素質裏面有兩個不錯,因此屬於還不錯用的武將。但騎馬隊在遊戲裡面的弱勢則是要注意的地方。


▲菲尼克斯有抽到Rank4的蒲生氏鄉,他的樂市樂座 大可以增加9%銅幣收入,在遊戲初期算不錯用。而因為菲尼克斯沒有把蒲生氏鄉繼續往上練,不知道他其他技能好不好用就是了。


▲在培育角色的合成方面,菲尼克斯建議先拿一張Rank1的武將吃一張Rank1變成等級三,接著再讓Rank2的武將吃一張Rank1的武將&剛剛升成等級3的Rank1武將,這樣比較划算喔!Rank5的角色用合成有點難練,菲尼克斯推薦等本丸20級以後放進道場練會比較輕鬆些~


▲而菲尼克斯在s5的愛姬伺服器玩,邀請碼是XWGKILK84993,歡迎大家加菲尼克斯當好友一起玩呦~


小結:

[戰國之道]的畫風可愛,系統有趣,又富有收集要素,是很不錯的遊戲。但截至2013年10月5日為止,系統上仍有些問題待解決。比如說菲尼克斯點選FACEBOOK帳號遊戲以後,想要綁定帳號卻沒辦法綁定。跑去KingNet用FACEBOOK帳號註冊後,卻和遊戲裡面菲尼克斯的帳號是分開的不能互通,也造成現在儲值得要用信用卡刷卡儲值。但用信用卡刷卡卻又會顯示有扣款卻未到帳,讓菲尼克斯很失望。而且菲尼克斯想要輸入邀請碼也不能輸入,不小心把首充禮包賣掉以後又拿不回來,讓菲尼克斯就算想花錢支持這個遊戲也不行,頭痛不已,非常可惜,希望這問題可以趕快改善。

 

相關文章:

夢幻神界 ~很不一樣的RPG手遊,還能跟帥哥美女一起泡溫泉!

[攻略] 醉封神~新手必備的初期快速上手攻略!

LINE 釣魚大師 ~享受在大自然和正妹一起釣魚的輕鬆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