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是彰化在地美食採訪第二篇。
 
(註:本文採訪並完稿日期為2009年)
 
 
雖然說是採訪,但本質較接近我對店家的
瞭解與感覺,首重是美味於否。所以對以健康養生為主的部份人來說,我的
文章可能會讓他們望文興歎。
 
與其他縣市相比,彰化是個純樸又實在的地方。東西不貴又好吃,就算是食
量大的人來到我們彰化,一個便當也可以吃飽飽。像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阿全
爌肉飯,便是這樣的一間好地方。
 
 
●介紹
 
阿全爌肉飯本身為一家製作便當的餐飲店,歷史十分悠久,創業於西元19
68年,距今2009年已經過四十一個年頭。
 
 
 
店家本身位於餐飲業競爭激烈的彰化市永安街近三民路段,但其能在這個地
段經營這麼久,自然有其原因。
 
 
 
好吃!便宜!料實在又豐富!最重要的是,阿全爌肉飯跟別家店比起來,它
便當的菜是既豐富多樣好吃又量大,所以才能站穩腳跟、經營如此久。
 
 
 
店家本身的主菜是很傳統的爌肉、炸排骨、滷排骨、炸雞排、炸魚、炸雞腿
、滷雞腿跟豬腳餐。豬腳本身成本較高先不論,這家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
除了量大以外,價格也便宜。
 
我這麼說可能會讓居住在台北的人有點驚訝,但在這間店裡,一個滿滿的便
當、有四樣菜又有肉當主菜共五樣,這樣竟然只要55元或60元。最重要
的是好吃,所以這家店我特別有印象。如果當我想省錢又管吃飽時,我會優
先考慮這間店,因為C/P值很高,十分划得來。
 
 
這家店本身主菜我最推薦的是它的滷排骨,那個醬汁完全吃到肉裡面去,不
會有像某些店的滷汁只吃進肉裡一點點、啃掉表皮後就索然無味的情況發生
。阿全爌肉飯的滷排骨,是整塊肉都被醬汁浸透,連吃到最後一口都香透透
,會讓我意猶未盡想要繼續啃排骨帶骨的地方。
 
 
 
它的炸排跟爌肉也不錯,但並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我個人覺得最可惜的是他們店裡的炸雞排。以一個雞排便當55元的價格來
算,它的雞排是算大又夠香了。
 
 
 
但可惜的是它的雞排乾乾的、幾乎沒什麼所謂的雞汁。結果就沒有溼潤多汁
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啃類似肉乾的感覺。
 
它的雞排不能算差,但就是稍嫌乾了些,很可惜。
 
這家店最棒的地方,就是它的配菜豐富量大好吃又多樣,而且別家店會拿來
作主菜的蝦卷、滷臘肉、炸香腸、滷貢丸等等的菜色,阿全滷肉飯很慷慨地
全部算配菜。
 
別縣市的便當店三個青菜加一樣主菜,價格就要65元起跳,可是阿全滷肉
飯的便當卻是四副菜+一主菜,價格還不會超過60。而且人家的配菜主要
都是青菜,有肉也只是小小塊。哪像阿全滷肉飯的便當一樣,除了主菜是肉
以外,人家的副菜肉也多得是,而且人家如果有荷包蛋,也是一整顆給你,
不會小氣地拿只切一半的滷蛋就當一樣副菜。
 
 
 
所以這就是我個人將這家店評為我名單上不可或缺的好店之一的原因。
 
 
店內本身有經過重新裝潢,看起來整潔美觀
 
 
而且正對店面的料理台前面是一大片透明玻璃,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老闆娘
作業情形。
 
 
店家整個地方雖然不算大,但整個店面的擺設非常透明化。
 
 
地面乾淨、牆壁清潔,夏天炎熱時開放冷氣,同時全年提供熱湯跟冷飲。
 
 
 
老闆娘的動作也很快,如果上班上課趕時間要吃個粗飽,來這家店就對了。
 
就我本人好幾次在店面用餐的感覺來說,很舒服是真的,推薦。
 
 
●結語
 
當時拍照時時間是已經接近晚餐結束的PM 07:25左右,結果我拍到
的照片,關於菜部份看起來就比較少,很可惜。
 
 
如果是準吃飯時間:白天上午十一點多、晚上下午六點多去吃的話,那個菜
的量跟種類,肯定會讓沒看過的人大吃一驚。
 
沒有挑在吃飯時間去拍,是我考慮不周,可惜。
 
  
 
 
阿全爌肉飯的地址彰化市永安街157號
距三民路與永安街交口很近。如果從彰化火車站騎機車到阿全爌肉飯的話,
大約是11~14分鐘,並不算遠。
 
電話:04-7296678
就跟我前面說的一樣,店面屬於開放式設計、很明顯應該很容易找到。
 
如果是住彰化的人,不妨來這家店吃一次看看,應該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