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20XX年,世上兩大機械人權威萊德博士與威利博士,彼此身為

最好的朋友與最佳的競爭對手,他們做出來的機器人在世界各地,對人類做
出莫大幫助。但是在利益薰心的一部分人類眼中,他們所做的機器人,不過
只是拿來爭權奪利的工具。
 
0745e9feac53f17bfbf8bf1dac177a25  
 
  萊德博士與威利博士為此做了許多努力,但即使如此,兩人的努力依然
成空,即使到了遲暮之年,世界上的紛爭依然持續存在。眼見如此,威利博
士終於下定了決心。
 
  「萊德,看來這次真的要跟你道別了。」
 
  「什麼意思?我們再活都沒幾年,你可別告訴我你到現在才開始想不開。」
 
  「你不覺得我們死後,世界會更加混亂嗎?
   我想在死之前,為這個世界真正做點貢獻。」
 
  「你是什麼意思?」
 
  「人總是因為外來壓力而團結,失去了壓力,人類就開始互相鬥爭。
   看看我們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做出多少努力,但這個世界依然戰火
   不斷。」
 
  說到這裡,威利博士深深嘆了一口氣,就像是呼籲憂鬱一般,他臉上的
皺紋越加明顯。
 
  「你該不會是想…」
 
  「沒錯,老友。
   那些利益薰心、瘋狂的獨裁者們,就讓我做出來的機器人來攻擊吧。」
 
66f60190e4e2aedd354d6a364106757e  
 
  聽到威利博士的想法,萊德博士大吃一驚,急忙想阻止他。
 
  「別開玩笑了,你這樣不是只是把危害世間的人,從那些瘋狂的人手上
   ,轉變成你而已嗎!?」
 
  聽見這句話,威利寂寥的笑了笑。
 
  「老友,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地通知你這件事的原因。
   放眼這個世界,沒有人做出來的機器人,比你我精深。
   我擅長創新,你精通改進。
 
   在我的機器人打倒並囚禁那些失勢的獨裁者時,
   就讓你的機器人,來打倒我那些做出來的機器人吧。
 
   我會利用搶到的資源,開發新技術。
   而那些失勢的獨裁者,只要我讓他們逃幾個出去,他們一定很樂意
   提供資金給你,好讓你繼續持續開發新研究來打倒我的。」
 
 
  萊德博士聽了威利博士這一席話,看著他堅定的表情,知道自己是勸不
動威力這個老朋友了。
 
  「老友,你這又是何苦呢……」
 
  「這不是很好嗎?你與我之間的競爭,就用這種方式繼續下去吧。
   在我們死前,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對這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這樣不
   是很好嗎?」
 
 
  在這之後,萊德博士改造了機器人洛克人,並且和威利博士合作,利用
威利博士手下的機器人與洛克人對決時,趁機接收威利博士的研究成果。也
因此洛克人在不自覺之中,被萊德博士寫的程式碼控制,總是不殺死威利博
士。並且在威利博士發動第一次攻擊時,萊德博士提供了自己所做的六隻機
器人,配合威利博士,一舉對世界發動了第一次襲擊。
 
a99923724b58919aa3e6cf72f713b18b  
 
  而威利博士在打倒世界各地的獨裁者之後,在背負著滿身罵名的同時,
也刻意分散自己手下的戰力,讓洛克人可以趁隙打倒自己手下,並且趁機將
研究成果,以避人耳目的方式,藉由洛克人送到萊德博士的手上。
 
  這也是為什麼威利博士在征服世界的同時,不先最初殺死萊德博士的緣
故。即使為了掩人耳目,有時對萊德博士的研究所發動攻擊,還是每次都讓
萊德博士活下來打倒自己的原因。
 
  世界在他們兩人不為人知的合作之下,對機器人工程學做出了巨大貢獻
,並且成功阻止人類濫用他們的研究成果,造成世界毀滅。兩人的努力,在
他們有生之年,漂亮地維持了世界和平。直到他們死後,世界失去了威利博
士這個威脅,還有擔任智能機器人&人類之間互信橋樑的萊德博士之後,才
走向了洛克人X的混亂世界。
 
 
 
  而真正拯救了這個世界的威利博士,他的功勞,也只有他的老友萊德博
士能心領神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