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聯邦軍第一部劇情選項

第一回合必定發動V作戰;相關機體開發圖示:

核心戰鬥機、飛馬級強襲登陸艦→剛坦克→剛加農→試作型剛彈

完成後發動RX回收計畫,巴歐羅就請你去死吧,我不喜歡老頭。白色基地
成員到達月神二後,想放狗屠殺吉翁軍精銳駕駛員的,選項選YES。想馬
上用白色基地成員的,選項選NO。我是選YES啦,殺他個一狗票吉翁優
秀士官,超爽的。

選NO的話,由良政這個駕駛員會活下來,這樣才能收他第二部進幽谷的圖
像補圖鑑。這次直接開幽谷劇本沒他跟史雷卡。

而且這個選項的好處,就是聽說聯邦軍第二部一開始,除了阿姆羅、轟沉艦
長無賴徒(艦長布萊特日語漢字的另一種寫法)、小林隼人、凱西迪、雪拉
以外的白色基地成員,一開始就會在聯邦軍駕駛員裡面。因為沒有像原作般
展現驚人實力,就沒被聯邦高官軟禁緣故。

這個選項好不好見仁見智啦,五個白色基地強的人物,第二部還是要照規矩
來才加入。


選YES後,白色基地降下北美,瑪琪露達會請求讓她去替白色基地作補給
。選YES,卡魯馬戰死,基連國葬事件。

「卡魯馬死了,為什麼?!」

三回合後,瑪琪露達第二次請求前去補給,選YES,蘭巴拉爾隊戰死,藍
色巨星殞落,GOOD。之後由良政跟哈蒙一起上路,哭哭。


這邊有個陷阱,就是瑪琪露達的生死,就算全部選補給,只要玩家打得夠快
瑪琪露達並不會像原作般,死在黑色三連星的襲擊下。

這邊我記得吉翁系譜好像也是一樣。因為我打很快,我領導下的聯邦軍,在
2X回合就大致上把主要進軍路線上的非重要據點領地佔領,只等著劇情過
後讓我發動重要據點攻略作戰。

所以在瑪琪露達補給事件後,敖德薩攻略提案一出現,我馬上實行提案,旁
邊等很久、圍的約5X台部隊單位馬上淹進去,最慢兩回合內就把敖德薩打
下來。黑色三連星連登場機會都沒有,敖德薩劇情就結束,瑪琪露達自然也
死不掉。後面我看她戀人伍迪劇情為了守護白色基地而戰死時,雷比爾感嘆
的語氣中,好像有點連瑪琪露達都死了的感覺,感覺就有點怪怪的。

另外瑪琪露達看劇情的描述,好像是雷比爾派系中跟雷比爾私交不錯的部下
,雖然原作中根本沒有這段描述,不過這也只是我看遊戲劇情中的個人感覺
而已。


進攻敖德薩時,只要玩家諜報值夠高,會接到雷比爾副官艾爾蘭有叛國的跡
象,會問要不要把艾爾蘭抓起來。選YES的話,他會被抓起來拷問(爽)
,並且劇情自動派工作部隊解除吉翁軍基地中核彈。缺點是艾爾蘭從此在遊
戲中不可使用,反正他能力不能算高,沒差。


敖德薩攻略結束後過幾回合,會傳出白色基地到英國貝爾法斯特基地的消息
,會問你要不要保留白色基地編制。廢話,走到這裡了,當然選YES。


之後如果諜報值夠高,遊戲中會警告你白色基地被吉翁羅莉控轉行的跟蹤狂
跟蹤,要在賈布羅放部隊迎擊。保險起見放個15隊迎擊吧,反正我覺得不
難打。伍迪戰死,感覺也沒什麼差。

之後又會出現問你是否繼續維持白色基地編制。(好煩)選YES後,史羅
卡‧雷會被分配到白色基地當補充駕駛員,很長一段時間任務中,基本上是
注定第一部之後幾乎都用不到他了。

白色基地上宇宙,消滅駱駝艦隊,吉翁士官德連戰死。然後又問你要不要解
散白色基地。選NO。

之後所羅門攻略作戰發動前後,會問你要不要讓第十三獨立戰隊參戰,選N
O。好處是史雷卡不會死。

之後會連續發生德克薩斯殖民地探索、布勞布羅的襲擊、所羅門幽靈的襲擊
。基本上都是讓第十三獨立戰隊去殺人放火,馬克貝戰死、夏里亞戰死、拉
拉戰死,這怎麼看怎麼划算。

另外要注意的是,布勞布羅襲擊事件前,要完成MC(磁氣覆蓋)技術的提
案,不然阿姆羅就會反被拉拉擊破,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一連續劇情結束後,會提出阿‧巴瓦‧空要塞攻略作戰。這邊最重要的就
是諜報值要夠高,不然白鬍子聖誕老人會跟德金公王一起被殖民地雷射蒸發
,遊戲進入史實敗北。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如果進行到這邊,有囉唆的人跑出來問你要不要解散白
色基地,請記得直接都選NO。因為劇情到這地步,已經錯過解散白色基地
最好時機;倒不如讓第十三獨立戰隊依原作劇情不解散一直打下去,這樣在
阿‧巴瓦空戰役中,玩家也可以不用打夏亞開的吉翁克。

我自己是一直維持白色基地編制啦。打完阿‧巴瓦空以後,白色基地會自動
解散,所有成員都是A級經驗值。雖然第二部沒得用他們,那五個會加入的
原白色基地成員,在第二部似乎也是經驗值依照原設定。這邊讓他們經驗值
都變A級,感覺只是蠻可惜的。

本文前段白色基地五個人第二部登場時,都是以新的圖像登場。我印象中玩
聯邦軍他們加入時,經驗值是照原設定。但查日本攻略網站沒有特別標明。
為免又橫生不必要的枝節,在此特別註明。


其他的作品事件有點不想寫。勉強寫一下。

大約第20回合時,遊戲會問你要不要派人去襲擊吉翁後方。千萬選NO,
聯邦軍人才已經夠少了,沒必要選這個沒什麼實質效益的選項。我當初一不
注意選了YES,選了後熊熊發現這個應該是MS IGLOO的劇情,結
果眼罩男菲迪里克後來沒幾回合就戰死,讓我不太爽。


選了NO後記得在北美重要據點加州丟一些部隊,把因劇情出現的坦克戰狼
宰掉。另外選NO的話,遊戲會送你六台薩克J給你玩,可以拆了換資源,
不無小補。


提案中選了設立NT研究機構後,會問你要不要把測試駕駛員徵召來當正式
駕駛員。

選YES後,聲優是聲優天后林原惠配音的克莉絲蒂娜,馬上成為駕駛員。
缺點是之後的獨眼巨人隊襲擊會成功,剛彈ALEX會被奪走,而且還要自
己丟錢開發ALEX開發案。

選NO後,獨眼巨人隊的襲擊會失敗,敵成員全滅;而且剛彈ALEX開發
案自動完成,還送台完成品在賈布羅讓你開去玩。缺點當然是克莉絲要等到
第二部才會加入。

我是選YES啦,戰況不吃緊,反而是我很擔心第二部一狗票精銳OT都叛
變過去參加迪坦茲,很需要及早調教克莉絲成為一線駕駛員。

我個人很喜歡的藍色戰慄,劇情選項是建議第一個選YES,接受克爾斯特
博士的亡命要求。然後第二個追擊派遣要求選NO。

這樣優點是優秀駕駛員優‧卡吉瑪可以用到最後,選追擊的話,他第二部就
真的消失回不來了,千萬別選。

缺點是開發案只拿得到BD-3。真心建議這個缺點沒差,反正BD-1、
BD-2到了第二部也威不起來。

之後的08MS小隊、殖民地落下之處的劇情,因為我衝60回合結束第一
部,連發生都沒發生就不寫了。只要記得不要派希洛去擊破巨大MA就好,
其他沒什麼差。


聯邦第二部劇情不太想寫咧,反正我前文攻略概述有稍微提到,這邊就不講
了。看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寫好了,科科。


●吉翁軍第一部劇情選項

吉翁軍如果任由V作戰順利進行下去,會死一狗票精銳士官哪,這種吃力不
討好的事情千萬別作。

基本上吉翁軍第一部的V作戰劇情觸發點,是在打下非洲重要據點奇利曼賈
羅。所以各位扮演基連的玩家們,請自行考慮每回合收益、地球侵攻作戰進
行順利與否、還有敵役機體強度,決定打下奇利曼賈羅基地的時機。

我個人是習慣在第20回合左右攻下非洲重要據點。當然那之前敖德薩、紐
約、加州、夏威夷這幾個重要據點,都已經在我掌控之下。

北美進攻我是推薦先打下加州。紐約有個水中據點比較麻煩,而且先攻下加
州,才能拿到潛水艇設計圖。完成開發提案後,紫老太婆基西莉亞(芳齡2
3)會要求建立潛水艦隊,當然選YES。然後之後會出現夏威夷攻略提案
,不用客氣,葛克戰隊海淹過去,一下就贏了。


我在攻略概論一文中,有大略說明機體研發世代,這邊稍微再補充說明一下
主力世代。

   薩克J     古夫B    古夫B3
  德載薩克 →  德載古夫  →古夫特裝型

這樣就很夠了,其他的除了葛克以外,別量產浪費錢。


其實只要科技夠,吉翁軍主線劇情超簡單的。只是因為似乎不少人不懂日文
,在要求補充德姆一個小隊單位事件中選錯,我下面稍微解釋一下。


攻下非洲重要據點後,會傳來察知V作戰情報消息。大猩猩德茲爾會跑來跟
玩家扮演的基連囉唆說要不要派夏亞去SIDE7偵查。

基本上這邊是死連結,劇情強制你一定要選YES。如果選NO的話…

德茲爾:葛格,對手可是V作戰耶!輕敵不派三倍速不可以,請重新考慮!

選NO

德茲爾:葛格,對手可是V作戰耶!輕敵不派三倍速不可以,請重新考慮!

選NO

德茲爾:葛格,對手可是V作戰耶!輕敵不派三倍速不可以,請重新考慮!


……反正系統硬是要玩家選YES就對了。

派羅莉控去偵查V作戰後,幾回合後羅莉控會傳通訊來說剛彈太IMBA了
,戰力損失很大。討厭的德茲爾又會跳出來問要不要送補給。

選YES的話是史實路線,金、丹尼姆、史連達死掉。前去補給的卡迪姆艦
長也會像原作中戰死。卡魯馬也會喊著吉翁萬歲開卡烏撞白色木馬未果戰死
。優點是第二部不管怎麼降道德計量表,德茲爾派系的士官都不會叛變,可
以放心練德茲爾、康斯肯、拉空、白狼等優秀人才。

選NO的話,吉翁系譜是會讓夏亞叛意+1,不過阿克西茲的野望V中,羅
莉控總帥到最後第三部,一定會背叛,沒差。而且選NO的話,上述人員全
部會安然回來。

重要的是,吉翁系譜中,凱斯帕吉翁出現時,一狗票優秀NT,外加上述丹
尼姆小隊的三個廢柴,也會叛變過去。可是這次就我玩的經驗來說,我沒遇
到凱斯帕吉翁的結果,就是夏里亞、拉拉、庫絲寇、瑪莉翁等人,外加丹尼
姆小隊都可以用到最後,超爽的。

所以這邊是選NO比較划算。


接下來就是整個阻止V作戰最重要的關鍵了。劇情在選NO之後,夏亞會嗆
說身為指揮官,不可以讓部下身陷險地,所以他先送部下回來,自己一個人
單身突擊白色木馬。

這邊婊玩家婊很大,夏亞言下之意就是你這個玩家竟然不送補給,讓我得拿
僅剩的戰力挑白色惡魔。好,既然如此,雖然我身為軍人不可以抗命,可是
我可以作無言的抗議;把自己的部下送回來以後,我自己去突擊送死。XD


反正夏亞你是打不死的蟑螂,原作Z剛彈中你被哈曼打爆了,後來也還是可
以跑出來亂丟巨大垃圾到地球,所以你就為了玩家我,安心上路去吧XDD

果然這邊劇情也是讓他死不了,約10回合後三倍速會漂流到格拉那達基地
去,被紫老太婆撿回來重新送上戰場。吉翁戴肯的兒子也真是可憐XDDD

事實上這邊的合理解釋,應該是基西莉亞派人去SIDE7附近搜索援救夏
亞,不然夏亞以肉身竟然可以從SIDE7漂流到月球月面吉翁基地去,這
實在是太可怕了,ㄇㄇ這夏亞根本不是人Q口Q

不過反正這不重要就是。


選NO後卡魯馬敗戰後沒人陰他,他死不了。第二次復仇戰會交由蘭巴拉爾
隊去執行。這邊過幾回合,蘭巴拉爾會開視訊跟基連抱怨說白色基地根本是
一群素人部隊,怎麼能撐這麼久。然後過幾回合後就繼續打視訊電話過來哭
哭說被素人部隊打,損失很大請求希望補給了XDDDDDDDD


這邊大猩猩德茲爾會跳出來替老部下說,希望基連可以送完成的新銳機德姆
一個小隊,當作蘭巴拉爾隊的補給。然後基西莉亞會跟著跳出來酸兩個哥哥
說,德姆一個小隊這麼大的戰力,明明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可是竟然被你
們拿來用在私怨上,一點都不顧慮原作中她手下馬克貝把原本要送給蘭巴拉
爾隊的補給私自截下,改送更濫的古夫B去讓蘭巴拉爾隊陣亡。

這邊是結束整個V作戰最重要的契機,也是我所知最多人因不懂日文搞錯選
項意義選錯的地方。

我在這邊特別強調,這個地方出現的選項,是問玩家同不同意基西莉亞的看
法,是否不送德姆一個小隊給蘭巴拉爾隊作補給。這邊不管怎麼說,絕對要
給我選NO,除非你想讓蘭巴拉爾小隊陣亡。

錯過這個機會後,要讓黑色三連星打敗捲毛仔,就基連野望吉翁系譜來說,
機體要開發到德瓦吉的樣子,我記得是這樣。這邊幾乎是不可能的選項,除
非你故意繼續拉長觸發V作戰的時機。

這邊經指正&查閱資料後,應該就算開發出德瓦吉,黑色三連星也注定打不
贏阿姆羅的樣子。在此謝謝熱心版友的指正,並特此註明。

而且,蘭巴拉爾小隊五人之中,蘭巴拉爾、克連普、甚至哈蒙這三個人,只
要能把他們操到S&校官以上,這三個人都是優秀的指揮人才。尤其蘭巴拉
爾S級時的素質,平均起來約是OT中前五名的超一流人才,加上這次他幾
乎可以用到最後,我在這邊良心建議,一定要想辦法為了他,在這邊終結聯
邦的V作戰。


話說回來,在這邊結束V作戰以後,蘭巴拉爾會帶著戰利品白色木馬、剛加
農、剛坦克回來。以這個時段的吉翁軍來說,補很大。而且蘭巴拉爾隊五人
全部無條件特進一階級。所以最好趁這事件之前,先讓蘭巴拉爾升一階成為
上尉,這樣事件結束後,他馬上變成少校,超讚的。

不過很難達成,很趕就是。


V作戰之後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選項。大致上都是放手讓手下去作,只要在
關鍵時刻阻止最壞的結局就好。

對了,殖民地雷射砲完成後,發射時選項記得選NO。選YES沒什麼益處
。選NO降20的士氣,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差。


EXAM計畫中,實施提案開始研究,然後問是否派遣NT協力實驗時選N
O,NT少女瑪莉翁就會在拉拉之後登場。

基尼亞斯的阿普塞拉斯計畫,也是丟錢實施提案,然後在他要求派諾里斯&
老妹艾娜協助實驗時選YES。接下來經過艾娜MIA去跟男人雪山泡澡回
來後,詢問是否繼續實驗時,就要選NO阻止艾娜殺兄後去跟小白私奔。

這樣可以拿到飛天仙女一&飛天仙女二。諾里斯與基尼亞斯不會戰死,還附
贈一個私奔不成、被留在吉翁軍接受玩家調教的美女艾娜。很划算的,雖然
艾娜練滿也只能算中堅駕駛員。

阿斯塔羅斯計畫則是連實行都不要實行。實行不但浪費錢,就算選NO不去
回收,拿到的開發機體案也是廢物一台。


這次的MS IGLOO,我在之前的攻略之中也有說到,整個劇情事件前
三個中,只有吉翁超兵器傑葛克值得犧牲海兵駕駛員去換,其他像戰狼&茲
達,說實在的沒有拿駕駛員去換開發案的必要。除非玩家技術真的很差,那
勉強可以同意茲達機體測試,犧牲一個指揮&反應練滿都12的少校駕駛員
,去換茲達來搶據點。

之後的歐葛&比格‧蘭克就同意吧,反正同意測試也死不了人。另外,就算
前三個測試都不同意,這個測試同意與否選項還是會出來,請放心。

話說回來,MS IGLOO的一堆駕駛員中,戰狼駕駛只有射擊12,其
他都沒破10。茲達駕駛只有指揮&反應都12,其他沒破10。傑葛克駕
駛我把他扔去換開發案了,沒練不知道。

剩下的三人,尤其是那個卡斯邊,實在是強到令人驚異的程度。摩妮卡因為
是女的,練滿也還過得去,多少可用。專門派人去送死,自己去死死不掉的
馬依倒是普普通通,練滿以後可以去開射擊機當中堅駕駛員。

我這五個人是都操到滿,評價大概是卡斯邊>摩妮卡>茲達駕駛杜巴爾>死
神馬依>戰狼駕駛松輾


魯比空計畫還沒發生我就結束第一部了,這個倒是沒什麼差別,只要諜報值
夠高就是很划得來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