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一些玩到第七章的職業感想
 
*武士
 
  大致上分兩種,拔刀與居合
 
  拔刀有兩招範圍攻擊,一個是旋風卷,一個是金翅烏王旋風。
旋風卷是放七次攻擊,只有一個敵人時,也可以造成七次傷害,不
過每次威力都不高。金翅烏王旋風是只放一次的全體攻擊,威力跟
居合比起來普普。
 
  拔刀裡面威力最高的是力閂orosi,除了傷害高,還會追
加出血狀態,出血造成的傷害不低。蜻蜓斬是拔刀狀態中對空中有
特效的技巧,威力比力閂orosi低,通常是拿來殺小龍。
 
  拔刀裡面有一招影無si,這招等級最高時,有最速行動+stun
效果,拿來搶攻不錯。不過傷害不高。還有袈裟斬,不過這招我用
起來沒有感受到它的特色。
 
 
  居合武士的技巧威力都很高,崩si弘i這招意思是讓對方姿
勢崩潰的斜砍,是居合武士中期單體最高傷害招式,它真正的意義
是讓敵人容易中狀態異常,這在打帝龍時很好用。
 
  居合武士另外有momichi討chi,是單體傷害加火傷
而fubuki討chi,是單體傷害加冰傷,兩招在對帝龍長期
戰都不錯用。
 
  但其實居合武士最強的不是上面那些,而是和超能力者配合,
放風林重ne,效果是配合超能力者放屬性法術時發動攻擊。我打
帝龍時和超能力者配合放,打出的傷害比崩si弘i還高。
 
  居合武士有一招不動居,就是這回合集氣,下回合攻擊,練到
滿大概好像是打到2.5倍傷害,實戰用法大約是先放不動居,下回
合放大招。
 
  還有一招十六手詰me,這招我剛學,還沒用過。
 
  武士有一招修羅的貫付,效果是戰鬥開始時對所有敵人砍一刀
,那刀的攻擊力我實際玩是基本攻擊力的四倍,拿來砍小兵很好用
,打小龍也不錯。
 
  赤火的呼氣是打王長期必用,十回合內攻擊力一直增加。
 
  亂舞櫻花我剛學到,還沒用過。
 
 
*詐欺師
 
  其實就是小偷+弓箭手(鎗手)
 
  說小偷是因為盜賊常用匕首,詐欺師也是可以用匕首。詐欺師用
匕首主要是造成異常狀態,我沒練匕首,沒有特別感想。
 
  鎗手詐欺師一擊一擊威力不小,技巧也是追求威力與輔助。
emingushot是單體大傷害+空中特效+必中+盲目,值得
練。dacing baret是全體攻擊+空中特效,有多餘的話
可以投資,但這招我很少用,因為我隊上有帶超能力者。後期會學到
跳彈,這招很不錯,練到滿放一次接下來四個回合,都會有跳彈直接
攻擊對象,威力雖然會遞減,但還是很好用。
 
  鎗手最常用的大概是hideng+pusutoraibu,
隱身後放後招,只要敵人攻擊我方,鎗手就會放一定會心一擊的反擊
,對一回合打兩次的帝龍還不錯用。
 
  而詐欺師的subris hand是很好用的技能,練到滿很
容易一開始就搶到先攻,而且它是自動發動。
 
  cheatman發動率不是很高,長期戰比較有用,鎗手有多
餘點數的話可以練來用。
 
 
*超能力者
 
  走補師或法師路線。
 
  火焰冰凍互剋,雷威力大。可以切換單一或者全體,後者威力比
前者低。法師通常是清場清小怪用。打王的時候,heatbody
或者0度c body是很重要的技能,七回合內都有強化防禦力的
火鎧或冰鎧,敵人直接攻擊碰到,還會追加燒傷或凍傷&傷害,打長
期戰很好用。半徑五十公尺的支配者會自動放一次魔法攻擊,發動算
賺到,沒有必要搶著先練。
 
  超能力者最重要的技能是魔力的湧水,一發動就會自動補mp,
不管走迷攻或者打帝龍都很重要。manafuro-ta-簡單講
就是開外掛,法施放這招後的那回合內,我方全體的魔力消耗都是0
&最速行動。我是沒用過這招啦。
 
  補師的話,recover是最重要(?)的技能,效果是我方
全部異常狀態消掉+最速行動(最高級時),這遊戲不管敵我方都很
容易中狀態,而且狀態常常都還很有妨害性。有recover的話
,一次可以救所有隊友,非常好用。
 
  autorecover主要是卡在發動機率,有多餘點數可以
學,不過通常是沒多餘點數學。這個遊戲裡,我方角色血量異常少,
通常是要搶攻。而道具每種最多只能帶15個,所以要不要練專業補
師,算是很需要思考的問題。有時間的話,創一個角色當專職補師,
練功時省補品錢是蠻重要的,但找到關卡記錄點時,摸記錄點所有狀
態都會補滿,而且隨著故事進行,玩家會學到在迷宮裡無限找怪打的
技能,只要找到迷宮記錄點,一直放找怪技能就可以一直練功,所以
補師的重要性就見仁見智。
 
 
  破壞者跟駭客我沒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