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況介紹

01.jpg  

 

    愛貓神,一個當隊長絕強、當隊員尚可偏佳的角色。屬性為木/光、種族為神、回復,是現今熱門的萬金油型隊長,而16PT回復隊更是眾多新手抽中愛貓開局後的第一個目標——暴力、簡單,只要再光玻利王3倍的時候弄出7C,那麼你就擁有了世界。

 

 

 

    不談隊長技能與本身技能的話,埃及神是眾多神系中少數偏向回復以及血量的神,單以愛貓來講,297後在整體偏高的4000血(這對回復類別來講已經是很不科學的單隻血量了) 、平均線的攻擊力、逆天的982近千回復力, 讓他當之無愧的成為"神"角色,只要有了他那麼整體隊伍的回復量將得到大大的舒緩,這也是本人很喜歡把愛貓往各種隊伍內塞的原因,血多、回高,好妹子不用嗎?

 

 

 

    以上為愛貓神的"大眾版"介紹,想必有在關注愛貓神的諸位早已耳熟能詳,因此我就草草帶過了,有想要了解的大大們不彷去爬爬一些精華文,很多註解都會比小弟更詳細更精確,下面我將介紹這次的平反目標「技能」以及「覺醒」。

 

 

 

P.S.下述將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整個PAD一定以此為準,如果有錯歡迎指出,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

 

 

 

 

二、平反!三者中的第一,no.888 響奏的愛貓神・芭絲特!

 

 

 

前言:

 

    愛貓神最常被另外三種神進行比較,一為有著愛稱田雞的稻田女神、二是帥大叔大國主、三則是最近幾天去JOJO世界進修回來的天臨冥郎神阿努比斯(1001)。如果硬要在這四者選出一隻最佳隊長的話,我會選擇愛貓神——不是因為她是唯二個女的還是LOLI的緣故(?),而是因為她的可控性、技能、覺醒三者的勝出,尤其是後兩者更是勝出其他兩位許多許多,並不是像其他文中所說的那樣不堪,下文將會進行解析,並且讓大家對於愛貓神有著更明確的認知。

 

 

 

平反目標之一,『技能』

 

    愛貓神的技能很弱嗎?不,很強,從埃及神剛出第一次BUFF時就能看的出來,其他角色都是增加隊長倍率,唯有愛貓減少了技能CD(不過不能否認從這時候開始愛貓神進入了相當時間的冷凍時期,畢竟6.25比之9倍、16倍還是太過吃虧),想必當初在設計愛貓神時G社已必然明瞭群貓奔襲這個技能對於愛貓神本身的加強性,在究進出現以後這個技能更是大放異彩——神技,誰用誰知道。

 

 

 

    愛貓神的隊長技能群貓樂團是以C數換取倍率的技能,而PAD的轉珠盤面則為5*6共30顆珠子,單算最低3顆一串,需要7C換取16倍傷害的群貓樂團最少需要21顆珠子來換取傷害(不算不穩定的天降),剩餘的9顆也很難保證愛貓主攻屬性的5顆以上串成——對於C數倍率遞增角色來講,不能範圍攻擊,將是某些關卡致命的硬傷,如果你秒不了對方,那你將陷入相當危險的窘境(如,雙奇美拉、雙惡魔、雙王、天獄塔的3 4關等等一堆地方,並不是單說那些雙王需要而已。),而愛貓的技能卻彌補了這項缺憾,雙隊長的技能都滿的話更是能夠不間段無限群攻,就重要性來講更勝於大國主的威嚇、田雞的防禦、阿努比斯的反擊轉珠——三者都有替代寵物,而這個技能則是無可取代(31愛貓、惡魔玻利能力太弱,就別說了吧。)

 

 

 

    再者,技能的本身是"狀態技能",可別小看這種狀態,很多時候可以利用這種特色進行特殊戰術的,如,撒旦降臨,在撒旦使用世界終焉的回合前使用愛貓技能則可以讓它使用虛無波動,躲過一次六萬多的傷害,其他像是速刷或是各種用法就更多了。

 

 

 

(很多人留言提醒小弟,狀態技能無法躲過終焉,但是好像可以延緩——大概是小弟我在打的時候算錯回合了,希望有知道詳細的大大解惑)

 

 

 

    別被字面上的解釋給騙過了,很多技能只有真的去用過才會明白他的好與神,別讓如此出色的技能反而成為眾人口頭上的敗筆。

 

 

 

平反目標之二,『覺醒』

 

    愛貓覺醒強嗎?強,而且是他X的強,尤其是31號改版增加第四覺醒後根本過份,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

 

 

 

「愛貓根本是SUP中的SUP,一身技能、隊長能力、覺醒都是為團隊而生!」

 

 

 

    敵方毒珠轉換20%無效、轉珠時間增加0.5秒、橫一排木珠+10%傷害、敵方封鎖全體技能時20%無效化,雙隊長就是防毒40%、轉珠時間1秒、橫排20%增加、防封技40%,如果再加上隊員的覺醒……我實在找不出PAD還有哪個隊長比愛貓更SUP了。(水印:咦咦?)

 

 

 

    看到這邊,想必很多有識之士心裡已經在OS根本屁話,這些覺醒的好處大家都明白,哪有什麼平反的必要?我只能說等等,這次覺醒平反的主角已經來了……

 

 

 

木珠橫排6顆10%強化!

 

 

 

    沒錯,橫排強化造就了很多強隊傳說,如撒旦隊、執行者隊等等,5個以上的覺醒橫排強化將讓隊伍傷害邁向一個恐怖的高度——可惜,他並不適用於C數倍率隊長,因為他們需要的是C數而不是橫排,所以愛貓的覺醒中参雜了一個木橫強化則成了敗筆。

 

 

 

(題外話,橫排屬性強化覺醒總數萬一沒有到達五或以上的話,則別使用一串六顆的串連,因為兩串三顆會比他威力更大)

 

 

 

    但是我卻不這樣認為,以下分享我的隊伍給大家看看,這是我為了這個覺醒技能專門配出來的隊伍,而且他的成果也相當的喜人,證明了我的想法並沒有錯誤,要不是只能木隊,那麼想必這也不比執行者隊差到哪去吧?(單次平均300~600萬的傷害,可爆發兩次;我知道漂浮有點大,不過待我解釋後你們也會知道這是難免。)

 

 

 

(這是老圖,只是想給大家看看本人上述覺醒能力的隊伍配置)

 

02.PNG  
 


 
    愛貓隊伍是7C 16倍,平常或許這木橫強化真的是一種雞肋能力,除了清除比較軟的小怪留下硬的進行存技時會用到以外,除非版面真的很好看,不然根本不會發動,不過配上木喚龍與玄武的話......
 
    雙色版、三色版,進行1~2個橫條6顆達到7C倍率根本不是問題!更極端甚至能達到3條,我的隊伍覺醒木橫強化數是6顆,60%的加強讓整個隊伍傷害在上一層樓,配上技能等等的爆發更是絕讚——兩次高倍數爆發,配上田雞的75%護盾更能讓我安穩輸出,除了發動技能時版面木珠數量的運氣問題決定傷害以外,正如同我在另一篇文章所說,這已經是我能想到最完美的愛貓女子隊了,比起回復愛貓隊更加的穩定好用。
 
    木橫強化覺醒絕對不廢,尤其在愛貓這種只需要7C(請原諒我用"只"這種囂張的字彙,不過如果配合技能的話,7C的確對於80%的老手來講都相當容易。)的隊長技能上,只看你肯不肯、有沒有運氣去配合出這樣的一個隊伍。
 
小秘訣:
因為有人說7C中有橫排技術難度不是一般的高,所以小弟在此給出本人的一個小訣竅,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請把你要橫排一列的珠子當作背景無視他!然後專注排好其他顏色,你就會發現橫排1~3個自動出現了!』
 

 
結語:
 
    如果說大國主是因為暗隊成員的技能而強悍的話,那麼愛貓就是因為技能以及覺醒的配合而強大吧,雖然比不上替身使者(?)、田雞女神那種因為C數而暴力的存在,但是勝於穩定、好操作,所以我才將他選為四者之中最佳的隊長人選,在此小弟的文章將告一段落,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眾位巴友更理解愛貓的能力以及可發展性,並且別再說技能"不解釋"、木橫覺醒對於愛貓無用的言論了……其他人我不曉得,不過我的確成功將愛貓發揮到了極致,不是嗎?
 
03.jpg  
 

 

 


 

出處:

巴哈姆特專版玩家AH982510先生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53&snA=45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