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02_result.jpg

隊長評価 隊員評価 輔助裝備評価
9.0/10点 9.0/10点 -/10点

這次龍拼x米老鼠合作轉蛋稀有度最高的七星角米奇與好朋友的綜合能力頗為驚人,不是那種倍率超高技能超強的極限角色,但其總合能力讓玩家使用它後很容易在使用它後、就讓隊伍變成它的形狀離不開了。
本文說明這個角色方便好用的地方在哪裡,並且提出是否該交換的意見給同好們參考。


 

2020030203_result.jpg

属性 type 輔助裝備設定
光/木 バランス
HP 攻撃 回復
5545(6684) 2919(3525) 777(897)
主動技
無法消除珠子、麻痺、覚醒無効状態與HP都全回復。
(CD時間:10 → 10)
隊長技能
【操作時間8秒】全属性的全能力2倍。
3色以上同時攻撃攻撃力8倍、加算1COMBO。

先講覺醒技能,100%防綁、4技能加速、1封印耐性、1傷害無效貫通、兩個7COMBO傷害提高、一個五屬性同時攻擊無視敵人防禦力,當隊員在輔助方面很強力的角色。雖然沒有防毒、防邪魔珠、防雲、防不可操作等一堆龍拼這約一年多來不停創出來搞玩家的特殊妨礙技能耐性,不過這角色的主動技以短短CD10時間來提供玩家解除幾種在目前較無法用覺醒技能防止的特殊妨礙技:

無法消除珠子這個妨礙技能,通常是會讓玩家無法消除一種指定色珠,單回合還好,持續幾回合而且是高防禦力敵人的話,很容易讓玩家版面充斥被指定的色珠。關卡中有這種技能的敵人通常不多,但遇到就很麻煩,單純要為這種妨礙技能去找特定角色培育來用&佔隊伍一個格子也有點可惜。

麻痺(BIND、 バインド )這個妨礙技能在關卡中還蠻常見的,通常是隨機讓玩家幾個隊伍角色數回合無法行動,有很多角色有完全防麻痺,也有角色是消一橫行心珠就減少多少麻痺時間的,也有角色主動技是解麻痺的,但相對而言同樣不太值得放解麻痺的角色入隊來打關卡。

覺醒無效狀態這個妨礙技能就很狠,讓玩家整隊覺醒技能都無效,在高難度關卡還會遇到先給玩家隊伍單回合~數回合覺醒無效異常狀態讓玩家無法防特殊異常,再接著上一堆麻煩討厭的各種異常狀態或妨礙技能給玩家隊伍的討厭敵人。因此這個解覺醒無效狀態的技能,只要是關卡有出現會用這類技能的敵人,目前通常都要準備解覺醒無效狀態的我方主動技角色。

然後米奇與好朋友這個單一角色,一口氣用CD10時間讓你可以解以上狀態+生命值全滿,且它本身覺醒技能有4技能加速,讓它進關卡實質上就是CD6,加上我方其他角色的技能加速覺醒技能,首次使用這個CD10的主動技時間會比想像中短很多。

而延伸來講,這也是這角色強力點之一,它的覺醒技能在兼顧目前不少角色常常得必備的完全防綁、封印耐性外,它還有傷害無效貫通、高COMBO增傷、消五屬無視敵人防禦,因此總合覺醒技能+主動技起來,這角色在整體輔助方面會比想像中方便非常多。它算是對應目前高難度強力敵人各種搞玩家關卡機關時,有它就可以在兼顧維持隊伍戰力前提上,去解好幾個很麻煩的噁心敵技。而且就算是不需要解幾個指定敵人技能的關卡,“米奇與好朋友”這角色同樣可以提供傷害力、技能加速、湊封印耐性、對抗高防禦敵人、HP全回復等功用,是一個可有效節省隊員空間、來放更多強力角色的超方便輔助隊員。

 

2020030202_result.jpg

隊長技能
【操作時間8秒】全属性的全能力2倍。
3色以上同時攻撃攻撃力8倍、加算1COMBO。

↑而這角色的隊長技能,先不看固定操作時間8秒這個有利有弊的條件,米奇與好朋友隊長技等於無條件給所有角色能力都兩倍,且只要同時消三種以上色珠,就可以有8倍傷害&追加1combo,就變成說只要是對轉珠有些熟悉的玩家,就可以很輕鬆轉出高倍率。

8倍也許乍看不高,但請別忘記它隊長技有個前提是無條件全能力2倍,因此以傷害倍率來講是8x2=16倍,加上生命與回復力也是兩倍(雙米奇與好朋友隊就是生命力4倍回復力4倍攻擊倍率256倍的強力隊伍),讓這個隊伍以新手玩家來講會非常方便。

操作時間固定8秒則是在某些關卡有奇效:

105572_result.jpg

↑像是白鯨降臨這類操作時間4秒固定的特殊條件關卡,理論上用米奇與好朋友這類固定轉珠時間8秒的角色可以蓋過原本操作時間4秒固定的特殊關卡限制,理論上。所以雖然米奇與好朋友隊長技能【操作時間8秒固定】讓其無法吃到隊員覺醒技能轉珠時間延長的好處,但由於米奇與好朋友這個角色在隊員上的優異輔助表現,還有如果真的能在類似白鯨降臨這類特殊限定關卡蓋過原本限制、把轉珠時間固定成8秒的話,米奇與好朋友這張卡片在一些特定關卡當隊長會反而比有轉珠延長時間但沒固定轉珠時間的某些隊長還好用。

理論上啦,因為我沒實測所以還不知道米奇與好朋友這角色隊長技能不能蓋過轉珠時間4秒。

 

Screenshot_20200302_092332_result.jpg

↑然後未進化的“米奇與好朋友”,除了本身三圍比進化後的同角色低一些以外,主要差異點在於未進化的覺醒技能有普遍性略高的追打,還有未進化的隊長技4combo攻擊力6倍,多1combo+1倍,最多7combo有9倍傷害。如果是要當隊長追求傷害倍率的話,未進化的“米奇與好朋友”會比進化後好上一些。

 

2020030204_result.jpg

↑然後這角色的輔助裝備進化,個人建議不要轉,三防毒珠+轉珠時間延長+2強化光珠掉落率增加,不是很稀有非它不可的輔助,可以用其他輔助裝備來補足。

 

 

Screenshot_20200302_103737_result.jpg

↑米奇與好朋友這個七星角,是這次龍拼米奇合作唯一可以交換的角色。該不該換呢?

如果你是強力角色眾多、輔助裝備齊全、各類特殊功能角備妥、願意每次配合關卡去調配組合隊伍編成,那真的不需要換。

但相對的如果你是強角不夠多、輔助裝備不夠、缺乏不少特殊功能角、又沒時間與耐性每次配合關卡去調略隊伍的玩家,那“米奇與好朋友”可以節省你超多時間讓你組隊超方便。

 

講一點個人經驗,我在打2020年2月的上級クエスト關卡時(2月クエスト關卡每過一關送你一顆魔法石,超爽),首先要替隊伍備妥防毒、防黑暗、防邪魔珠,要調整隊伍有解綁、解覺醒技能無效,還要準備應對根性的追打,有好幾個關卡分別需要對應傷害吸收、屬性吸收、多少傷害以上無效等等一堆噁心搞人討厭特殊機制,編好隊搞好打關卡會輕鬆很多,但花時間超久,有時候為了擠出空間對應額外的特殊敵妨害技,比如說上面提到的指定色珠無法消除,又還要維持打高難度關卡的隊伍傷害力,就變得必須一直拆重複穿輔助裝備、查資料找有技能可對應解狀態的特殊角、有時還會遇到敵人超高防禦力或特殊關卡機制,組一個隊伍組到能輕鬆通關為止,包括找資料的時間,很常一個多小時就過去了

 

140830_result.jpg

像我打2月的上級クエスト關卡リベルタス降臨,這個關卡有眾多妨害狀態:

2020030205_result.jpg

屬性吸收、根性、指定combo以下吸收、高防禦、指定色珠無法消除

毒珠、炸彈珠、操作時間減少、覺醒技能無效

 

2020030206_result.jpg

然後把關頭目リベルタス,她會第一回合先制放覺醒技能無效+技能封印,讓你不能用任何技能,就變得玩家要沒任何覺醒輔助打出15000840左右以上的傷害。

打得出來不是就沒事,她會第二回合放上下橫行不能操作5回合+1500萬以上傷害無效99回合

打不出來是木暗傷害吸收10回合+75%傷害減輕10回合

就變得說我這邊要備齊防毒、防邪魔、防黑暗、追打、解屬性吸收、解指定色珠無法消除、解指定傷害值無效

 

2020030207_result.jpg

然後B4蓋亞神又是高防禦5000萬+指定屬性傷害減少+指定色珠無法消除3回合,我又是玩7x6五色消除增加傷害倍率,順的話轉出12~15combo就無視這一堆一口氣推過去,不順就是卡在這邊,後來就乾脆編對應對員解決。

當時打2月的上級クエスト關卡リベルタス降臨很不順,一直調配隊員編成與輔助裝備,後來都備齊就一次通關過:

Screenshot_20200229_204711_result.jpg

Screenshot_20200229_204720_result.jpg

如果當時有2020年3月2日有七星米奇與好朋友這個角色當隊員,我花的功夫至少減輕三分之二,輕鬆超多。

 

 

Screenshot_20200302_103737_result.jpg

基本上如果有額外多餘不需要用到的重複角色,又沒抽到這次這個七星米奇與好朋友,以我打2月的上級クエスト關卡個人經驗來講,真的去換一隻來會輕鬆超多,推薦

 

 


 

Screenshot_20200302_092228_result.jpg

Screenshot_20200302_092324_result.jpg

Screenshot_20200302_092429_result.jpg

本文為2020年3月2日抽到米奇合作超大獎的還願文之二,感謝

 

先寫這兩篇基礎的還願文,這篇有因為抽到七星米奇與好朋友,而特別加強本文的質量&額外詳述,要出門工作,晚一點有空有餘力再看狀況多補1~3篇還願文,不行就以後再說

今天還有一篇 マジカミDX 的抽到自己沒有的UR禮服還願文,記得以前好像還有啥遊戲的還願文還沒寫,要等晚點有空回頭去翻翻找找看

先這樣,急著要出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族拼圖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