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1024_225809_result.jpg

陸版活動名最重要的寶物,可取得對鐵血艦隊小增益到戰鬥結束的U-110。介紹關卡攻略、掉落物、U110潛水艦價值、劇情感想。

 


 

Screenshot_20191024_132328_result.jpg

SP1敵人等級最高LV35,敵人沒有潛艦,掉落物如下:

2019102670_result.jpg

資料出處:碧藍航線陸版WIKI

推薦用未滿LV70零次突破的艦娘來打,就當練艦娘等級。掉落艦娘與掉落物沒有特別稀有,不建議在這個關卡刷太久,投資報酬率不高。

新玩家的話,裝備不足只有藍裝的話,推薦等級約LV45~LV50。裝備足夠的話,如果都是金裝,甚至是平均LV40就很足夠通關本關。

熟練玩家的話,如前述帶未滿LV70零次突破的艦娘來練等就可輕鬆突破。一定要帶低等艦娘的話,建議是高等級主力艦娘帶最低LV35艦娘來通關。

 

 

Screenshot_20191024_132335_result.jpg

SP2敵人等級最高LV55,關卡頭目是鐵血潛艦U-110:

Screenshot_20191017_223545_result.jpg

↑出戰隊伍請至少帶一名裝備對潛兵器的艦娘,給予U-110足夠傷害後其會系統自動撤退,之後同樣拿到S勝

 

2019102671_result.jpg

資料出處:碧藍航線陸版WIKI

↑掉落艦娘伊莉莎白女王在主線5-2會掉落,個人不建議為了她重複刷這關。如果缺潛艦用的魚雷,刷這關的潛艇用G7a魚雷T3來備用還可以。潛艦裝備平時只能在海域救援與破交作戰中機率性取得,不好入手,如果有缺的話刷這關的潛艦魚雷圖紙來備用,算是還過得去。

因為敵艦最高等級55的緣故,若是裝備不足只有藍裝的新玩家,一般而言開AUTO的話,至少要有LV65左右,穩的話用突破一次LV70以上的艦娘來AUTO,理論上沒什麼問題。

熟練玩家的話,和關卡SP1一樣,裝備足夠的情況下,主力高等級艦娘一艘+要帶練的艦娘最低LV55以上(避免被等級壓制),基本上應該就能穩穩過了。不過如果裝備不夠的話,同樣整隊帶突破一次LV70以上的艦娘來開AUTO通關,通常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Screenshot_20191024_132341_result.jpg

SP1敵人等級最高LV85,敵人沒有潛艦,掉落物如下:

2019102672_result.jpg

↑掉落物與掉落艦娘看各位是否有需要,網路同好們在討論時,說SP3這關掉落圖紙不是很好。

 

Screenshot_20191018_184215_result.jpg

SP3敵人是雙BOSS,LV85,帶LV100上下的隊伍開AUTO可以很輕鬆打贏。因為關卡內我方兩個艦隊要連續戰鬥的緣故,不建議隊伍平均等級低於LV90,連續戰鬥後艦娘多少會有損傷,等級越高帶來的等級壓制的命中迴避力也越高,對連續戰鬥很有幫助。

鉄血鮫とエニグマ這個活動在官方與日版玩家之間的定義是迷你活動,活動打起來的難度與劇情文字量,和大型活動相比明顯袖珍許多,挑戰難度也低了不少,算是各種活動之間拿來補充艦隊不足與回復資源的輕鬆取向活動。

因為可以開AUTO用等級壓制打,基本上個人打到後面重複刷關卡之際,就當作是每天練艦娘在玩,平版開著去忙其他的事,也不用特別編組艦娘,說起來還蠻輕鬆的。

 

 


 

Screenshot_20191026_212501_result.jpg

活動是刷60次SP3就必定送一艘U110,個人這邊在特型艦限時建造U110的PicuUp有造到,就沒有特別拼60次。華為平板跑碧藍航線遊戲卡卡的又慢慢的,目前正準備等手機約到換一隻蘋果I-PAD。

U-110本身的能力大約就是SR潛艦水準,擁有鐵血艦隊潛艦特色技能狼群戰術,適合和其他同樣擁有狼群戰術技能的鐵血潛艦共同使用。

2019102680_result.jpg

↑她強力的地方是支援技能“Enigma”,這個技能的效果是:

進入戰鬥時,隨機為我方在場的所有鐵血陣營角色提供一種增益Lv.1(Lv.10),持續至戰鬥結束

Enigma的增益:6種,每次約16.66%的機率觸發其中一種:
傷害提高1.2%(3%)
受傷減少1.2%(3%)
暴擊率暴擊傷害提高1.2%(3%)
機動提高1.2%(4%)
命中提高1.2%(4%)
防空提高1.2%(4%)

提升的幅度不大,但勝在可以在同場戰鬥中提供給我方在場的所有鐵血陣營角色BUFF,而且明顯這個技能可以和其他增益技能相疊。因此若是有玩鐵血艦隊,行有餘力的情況下,練一艘U-110進行輔助,其時也不無小補。算是值得入手備用的一艘艦娘。

 

 


 

Screenshot_20191017_221633_result.jpg

這次活動的歷史背景為西元1945年5月9日英國驅逐艦t013e12dd4dddcb8d1c_result.jpg大鬥犬捕獲U-110的櫻花草行動為背景改編。以二戰而言德國潛艦襲擊英國補給艦隊的效果被稱為驚人的好,而櫻花草行動英國海軍在被俘獲的德國潛艦內獲得德國用來通訊用的恩尼格瑪密碼本,進而能盡早發現德國海軍潛艦動向,算是意義不小的一個轉捩點。

遊戲內劇情方面,是先用英國海軍角度在述說鐵血艦隊潛水艦給護衛英國補給艦隊的英國驅逐艦們很大困擾;因為日本人民族性通常較不喜歡給別人帶來困擾,因此這邊劇情這樣寫,算是在引誘讀者往希望德國潛水艦襲擊失敗去思考。而在碧藍航線世界裡面,德國算是原本和英美是同盟,但之後因為理念不合自己獨立出來變成另一個組織,並且有在互相交戰,有點類似在互別苗頭,重點她們有共同的敵人賽連,不是像第二次世界大戰那樣兩邊很明顯互為敵人。且碧藍航線那個世界裡面主要是人類制海權被賽連大幅奪走,英美聯盟主要心力還是放在對抗賽連身上。像神聖的悲喜劇中英國就接受義大利重返碧藍航線聯盟了,因此這邊個人就不太清楚遊戲中德國潛艦跑去襲擊英國補給艦隊是為了什麼。

 

2019102690_result.jpg

而在這次活動中,主要亮點是英國驅逐艦t013e12dd4dddcb8d1c_result.jpg大鬥犬不溫不火可謂是佛系的理性態度

 

2019102691_result.jpg

↑還有就是U-110為了同伴與朋友,願意犧牲她最重要東西(這裡是指恩尼格瑪密碼本)的態度

 

2019102692_result.jpg

↑然後比較讓人感到放心與勉強可接受的部分,就是劇本中很明顯強調U-110的純真與童趣,還有大鬥犬她也不是把德國艦娘當生死仇敵(因為遊戲內這個世界裡面,主要敵人是賽連而非互相國度的艦娘),並且劇情很清晰的說明了大鬥犬明白對英國海軍來講,防備德國潛艦對英國補給艦隊的騷擾才是最重要的,她在劇情中一直試圖用相對溫和的手段來捕獲U-110,為的很明顯就是確保恩尼格瑪密碼本的安全無恙。在這個主目標下,放過明顯同樣顧念同伴更甚於自身安危的U-110,對碧藍航線那個世界的艦娘而言,並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畢竟實際上不管是PS4的碧藍航線,或者是手遊上的碧藍航線,很明顯這些艦娘彼此互相敵對的意識其實不是如前所述的生死仇敵,畢竟她們被創造出來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對抗對他們而言是未知敵人的賽連,而非互相仇殺。

因此以改編歷史成遊戲劇情與增加艦娘個性和魅力為出發點來看,鉄血鮫とエニグマ某種程度上算是成功的,至少我看了這段劇情後,原本真的只是收集來就放著不太理的英國驅逐艦t013e12dd4dddcb8d1c_result.jpg大鬥犬,在看了這個迷你活動中她的表現後,個人是有打算將她慢慢培育起來就是。

個人認為艦隊收藏一個很大成功要素,在於非常多的同人艦娘二創與艦隊收藏官方在語音上賦予艦娘生命與個性,碧藍航線則是將不少艦隊收藏過去還沒提到的國外艦娘給予了新生命。其實說真的如果艦隊收藏系統有改善更人性化並且改良許多艦隊收藏系統上的問題,我個人是會繼續玩艦隊收藏的,畢竟艦隊收藏在歷史IF與賦予艦娘個性上有著非常優異的表現,這點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