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蠻冷門的遊戲,不過歷史十分悠久
系列最早期的作品,是民國81年2月15日出在PC98上 

算是遊戲初代女主角的祐希子,她的資質是最高等級的S

祐希子的全身照

 


↑祐希子度假影片
應該是一代的吧,包含這個,找到的影片大致上都是一代的事件影片
影片中的祐希子是2P顏色。
所謂的2P顏色,就是女角退休一段時間後,新的遞補的角色,換個顏色
能力全部隨機變化,素質也是隨機。

有接觸過這遊戲的,應該很多人都與我相同,是很久以前在電腦上玩到
這遊戲的DOS版
當初玩團體經營模式時覺得很好玩,
當個財財花大錢經營公司買設備,可以簽新人慢慢培育
也可以砸錢挖角,把其他團隊自己喜歡的角色搶過來
還可以請國外強大的打手來衝人氣
更別說選手們個個是美女,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簡單的說,團體模式感覺就跟三國志&信長野望一樣,從小大名慢慢成長到
天下人,感覺很不賴


我不懂摔角,小時候有時看大人看日本摔角
總覺得兩個男人穿條內褲在台上打的頭破血流有啥好看
對日本女子摔角也受到影響,沒興趣

不過對選手們出場時,爆炸特效火花什麼的感到很炫
遊戲裡這部分把血腥去掉,用卡片跟簡單插畫帶過

 

一代的戰鬥畫面
到二代還是差不多、沒有什麼改進...


我能接受,不過這部分不怎麼好玩是真的,我大部分是跳過不看

後來PS2出生存者1代時,我很興奮地去買來玩
受PS GAME GPM&日本攻略建議影響,選了九州熊本縣當根據地


熊本縣強將 伊達楓

手下選手伊達楓受我重點培育,受到小時候看過選手出場的影響,
伊達楓的幾個技能都被我用跟鳳凰有關的名字重新改過
看她出場時的英姿,跟技能和一般選手不同,感覺就很好

 


遊戲中情人節她送巧克力給玩家擔任的社長的場景
她本人很害羞

她平時講話就跟影片中一樣,都小小聲很害羞

 

近藤真琴
熊本縣附近地區第二時期的大將了,雖然素質不是很高


真琴的全身照
她最大的武器是打擊技

真琴拍寫真集的事件平時她講話都大喇喇的不過有時候會表現出女孩子害羞的一面

 

真琴的渡假事件
很認真的一個女人
可惜遊戲裡面給她的能力素質設定只有C

還有其他幾個像柳生、草薙等有古風的角色我也印象很深


草薙全身像


一代我玩到停的時候,草薙被我養到評價1340,不知為啥這數字我一直記得

 

PS2二代整個風格改很多,玩起來比一代順且好玩
寫這篇文幾個小時前,才去訂了12/4日本要出的攻略本
一代我反而是玩玩就算了,也忘記當初為啥停下來沒繼續玩

二代目前傳出的BUG似乎比一代多
不過一些加強的新部分,像錄CD、拍電影、開演唱會、舉辦簽名
電視撥放權,再加上社長技能推銷術
讓遊戲變得更像是在經營日本偶像藝人公司一樣
只不過用拳腳代替唱歌跳舞罷了wwwwww

也是因為用拳腳代替唱歌,讓我更能接受這遊戲也說不定

養育旗下美少女們,看著她們變強,用自己手腕經營公司
不管王牌還是二軍,甚至連敵人都是美女
興致一來,也可以操作自己養出來的女兒,上場打垮對手
連技能&命名都是自己培育出來的
這很合我胃口

不過話說回來,技能名不要帶到專有名稱的話,我是看得懂
但像STO、魔法師閃光之流的技能,我第一次看還真不知道這是啥

一代柳生我就很想把她養成大部分技能為劈砍類
她的寸評是武士女孩,當然要想辦法養到連技巧都與武士有關
受上列原因影響,後來我就放棄了,麻煩


最後再提一個重點,二代新加入眾多角色自己特點
比如說人氣、流浪癖、財力之類的
讓每個角色個性更鮮明,更有魅力

 


草薙被設定為電器製品白痴,只要跟電子用品扯上關係都是一問三不知 影片中的草薙是2P顏色

 

美麗市市谷
傲嬌角色,大財團的獨生女,超有錢,是祐希子的死對頭
她的技能「財力」可以每個月都給玩家團體帶來幾十萬的額外收入
本身素質也很高,記得有A
不過技能有「唯我獨尊」,需要用有別的技能的女角色來壓。

 

市市谷站上擂台的模樣
女王

市市谷渡假事件的影片
她因為平時態度太高傲得罪很多人,沙子上面被寫了「笨蛋」、「鬼婆婆」
等罵人字眼

 


身材超好的美女
不過擅長關節技,最喜歡在擂台上用關節技折磨對手
是個S(不是她的素質)


面試入團讓她加入時的話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要把整個身體獻給社長一樣」
色色的


鏡的全身照,看起來就是S女王

 

南利美,市市谷擂台上的搭檔,非常沈默寡言
興趣是深夜騎機車飆車


不爽的表情


擂台上的裝扮

 

真田美幸,以真田幸村為藍本的角色,在擂台上表現很火爆。


真田美幸的全身照

美幸的渡假事件影片
她個性就被設定成日本武士,把社長當主君,然後很好強

 

閃電龍子
遊戲中小有名氣的戰將


閃電龍子站上擂台時穿的衣服


這遊戲算是小眾,喜歡的人才會覺得好玩
像我就很喜歡


這張是員工旅行時事件照片

遊戲裡面有個指令是一整個月都不巡迴演出,帶整個公司的人出去渡假聖地玩
然後玩家擔任的社長,就會跟旗下的一個女選手發生事件。
大致上都是女角色們的泳裝圖片這樣

 


渡假事件的影片

 

平時隨著女角們跟社長的感情程度,會隨機發生事件

柳生美冬的隨機事件
她名氣高到一個程度後,會被找去拍寫真集
忘了這是PS2上一代還二代的事件


像我玩二代時,都會徵選一個選手生涯很長壽,名字叫櫻崎美笑的角色。


她面試的時候語調很冷靜,講話也很有條理,可是被錄取時才搞清楚她是被以
「摔角女僕」身份錄取

結果不管講話還是在擂台上,她都要COSPLAY成女僕一樣。
然後美笑平時你找她講話,她會叫社長為「主人」
跟她感情好時,她會在沒人的時候,替辛苦一整天的社長做全身馬殺雞,而且只穿著
比基尼。

也許是玩COSPLAY玩上癮了,她在二代的渡假事件中,是穿著泳裝跟社長在大
型渡假村、室內泳池旁的女僕咖啡廳喝果汁,然後看著那些服務生很不敬業,講話都
不像個女僕,就碎碎念說女僕不是這樣,應該那樣,讓在旁邊的社長很尷尬。

這遊戲除了經營模式外,另一個讓眾多紳士趨之若騖的賣點,就是遊戲裡面每個女角
色,只要玩家錄用她們,在往後的選手生涯中,她們都會跟社長有事件,然後大部分
都是那種曖昧色色的事件,加上有語音,讓日本很多紳士們都可以沉浸在糟糕的幻想
中。

不過因為戰鬥方面沒有長進,而且說真的與其玩曖昧,很多紳士都會玩日本的色情遊
戲,所以後來這系列其實在日本,要出二代時,作品版權就第二度還是第三度轉給另
一個遊戲公司,然後做二代的遊戲公司,現在也被業務整合掉了...


基本上適合看得懂日文,喜歡培育娘子軍,喜歡經營類型遊戲的玩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