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820-160920404.png

介紹評析ドム(ガイア機)&紀錄必中四星機體獎章二抽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00823-180609098_result.jpg

ステータス

ステータス Lv.1 Lv.100 覚醒値5
HP 3,000 10,425 10,425
EN 3 3 5
攻撃力 2,131 7,405 8,737
防御力 2,131 7,405 8,737
機動力 141 210 228
制圧力 59 175 205

近接物理,地上專用,水域D,在過去莫名異常高的抽到機率,號稱課金十連抽保底的毒瘤之一,有時都會懷疑官方弄這個,是用來噁心人讓人不想課金的垃圾獎項。

目前對人戰主流是四星COST7機,ドム(ガイア機)幾乎每一項能力都比四星COST7低標還要低,只有機動力比四星COST7最低標204高6點,即使覺醒5,也只有機動力到初代鋼彈未覺醒的標準,更別提這傢伙覺醒除了用相同機體外,同樣和其他四星機一樣,用的是四星機體覺醒。

要我講的話,我會覺得,很多人氣到不課金,就是因為四星保底常常出黑色三連星德姆機,而且包括我在內,不少人玩這遊戲,是很常連續好幾個禮拜課金保底都出黑色三連星德姆機,很明顯和官方公布抽獎機率不一樣。

也許官方會覺得說,十連抽保底金出德姆垃圾金,那大多數玩家會硬著頭皮繼續抽,但問題在於,這個遊戲是就算硬著頭皮繼續抽,出四星金的機率也很低:

 

我當初抽丘貝雷,60抽都只有十連抽保底出金,而且出的都不是官方號稱機率UP的丘貝雷與漢布拉比,因此之後我明明也很想要THE O,我也只抽保底十連抽,抽不到就算了:

↑看看這個事實記錄,THE O兩次保底十連抽,都是最爛的COST5三連星機,新手初始包保底也是抽到COST5三連星機,這個很明顯在機率上有問題,不像官方講的那樣。這也是為什麼當時第六伺服器一開始有接近五千人玩這遊戲,沒兩三季線上遊戲人數就跌超過一半剩兩千出頭人數的原因。大家都不是笨蛋,官方機率有沒有搞鬼,大家都看得出來。而且網路上好玩的網頁遊戲這麼多,了不起不玩就是,換作是別人被像我這樣搞,我敢跟你保證,其他人一定玩不下去。然後不出所料,一個新遊戲在DMM上登場不到半年,遊玩人口直接砍超過一半。沒有人會喜歡把錢打水飄的感覺,尤其是官方明明講說是新機UP,保底抽到的卻是最垃圾最沒用的COST5機,像我竟然還連續三次保底都抽到最垃圾的機體,你他X你跟我說機率沒搞鬼,你當我是智障?

然後官方也許以為這樣會讓想要新機體的玩家發瘋繼續抽,喔我前面也說了啊,我丘貝雷六十抽都沒抽到後,就算之後出我也很想要的THE O,我保底沒抽到我就不抽了啊。為什麼?當我錢不是錢?花錢抽垃圾我會爽?我不爽你他X你以為我會繼續抽?所以當時差不多一百抽大約新台幣一萬元左右都是垃圾的時候,我那時候是真的有動念打算不玩了,那時真心感受到這遊戲機率太坑人,沒有顧慮到玩家的感受。那時我是真的有打算不玩了。

然後我7月9日公開寫說我近百次課金都是垃圾後,官方在7月16日有推出課金保底十連抽的保底必出COST7的機制:

我們不要探討為啥官方課金系統方面有這樣的改良,單純就結果來看,就是因為官方課金保底有這樣的改善,我現在才會繼續玩,然後很明顯在那之後,第六伺服器遊戲人口有大概維持在目前的約2300~2600人不然真的官方過去的垃圾課金系統,就是讓這個遊戲人數大幅滑落的主因之一。

花錢抽垃圾,然後連續好幾次花錢都抽到重複沒用的垃圾,是人都會怒。

 

攻撃力減少攻撃Ⅳ

スキル効果
<機体行動時>
敵単機に一時的に攻撃力をn%増加させた攻撃を行う。攻撃が成功した敵機の攻撃力をm%減少する(3ターン)。
スキルLv Lv.1 Lv.10 覚醒値5
補正値
(n%)
13.9% 45.2% 62.6%
補正値
(m%)
10.4% 33.9% 46.95%
発動率 17.00% 35.00% 40.00%
必要強化
ポイント
- 31,250 62,500

然後ドム(ガイア機)的固有技能,說真的在這個以對人戰為主的遊戲裡,直接講就是垃圾。

這個攻撃力減少攻撃Ⅳ什麼時候會有用?打活動BOSS時。但活動BOSS關卡大多通常是宇宙,ドム(ガイア機)不能上宇宙。而且活動BOSS通常很強,活動關卡又不限COST,所以ドム(ガイア機)拿來打活動關卡BOSS的機率,非常低。

然後對人戰時,攻撃力減少攻撃Ⅳ只能打一個敵人,而這遊戲玩家無法控制自己部隊戰鬥時的動作,連ドム(ガイア機)會不會使用攻撃力減少攻撃Ⅳ、ドム(ガイア機)對哪個敵人使用攻撃力減少攻撃Ⅳ,玩家都不能確定。如果假設ドム(ガイア機)固有技能是全體攻撃力減少攻撃Ⅳ,那其實還有點用,問題是攻撃力減少攻撃Ⅳ只能打一個敵人,打到強敵假設說是Z鋼彈或丘貝雷,那說得過去,那如果打到攻擊力本來就不高的敵人呢?所以這個技能在對人戰不確定性太高,而且講白點,目前環境追求的就是比敵人快&攻擊力高,在敵人出手之前把敵人殺光就贏了,那降敵人攻擊力是有什麼屁用你告訴我?

所以花錢課金十連抽保底抽到這種垃圾,會怒是理所當然,大部分玩家也不會智障到如官方所料,為了抽新機在保底課金抽不到的時候,就繼續課金課到有,大部分玩家不會願意這樣花錢,課金保底抽不到,老子打不贏那些重課玩家或超好運玩家,老子了不起不玩就是,你當我是智障會繼續課金課到有?我的錢不是錢?我活該花錢課金買一堆垃圾回來氣自己?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過去官方沒推出課金十連抽保底COST7之前,這個遊戲短短兩季多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第六伺服器遊戲人數跌超過一半的原因:大家都不是智障,你官方如果敢在遊戲抽獎機率上搞鬼,有那麼多遊戲可以選來玩,老子了不起不玩這遊戲,還跟你抽到有咧,當我智障?

我是不知道官方在這遊戲機率上有沒有搞鬼,不過我之前近百抽幾乎都是抽到垃圾也是真的: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90次垃圾課金抽讓人想放棄遊戲

然後官方在我公開抗議後有改善,這也是真的:

然後我現在沒保底的話,幾乎抽不到新機也是真的:

 

就同樣是花錢課金,為啥我都抽不太到新機,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目前最強機體之一鋼彈五號機還是活動送的:

就讓我覺得說,難怪這遊戲之前在網路上,被日本玩家酷評為重課遊戲。這遊戲在給新機這件事上,雖然官方在每次新機出來保底都號稱,保底十連抽合起來有大約25%四分之一的機率可以抽到新機,不過在我實測之下很明顯不是這樣咧:

就算我倒楣,以機率學來講,有可能連續幾十抽上百抽,甚至以我自以前到現在接近四季課金大約兩三百抽(加上免費獎牌抽大概或許破五百了吧?),合起來只有三次抽到新機(加上免費抽是大約五百多次只有五次抽到新機),這怎麼看都不像官方講的有四分之一25%機率抽到新機咧。單純以我抽的結果來看,我會懷疑官方或許還有什麼特殊不為人知機制之類的就是

比如說我最近在官方推出保底COST7機制後,我兩次抽到新機,都是在第二個禮拜第四次十連抽,才抽到當期新機:

 

合起來8次十連抽,每次都是在每一期最後一次保底十連抽才抽到當期新機一台,這不能怪我有奇怪的連想對吧?

不過總之呢,只要不要讓我抽到垃圾重複COST5機,一切都好說就是。

啊還有,我從以前到現在抽到COST8機,就只有抽到Z鋼彈那一次,官方什麼時候要再給我抽到新的更多的COST8機啊?一堆其他玩家抽到COST8機還有重複的,講真的我是越來越難跟高排名玩家拚了耶

還是官方要不定期推出COST8保底抽啊?不然單推比如說四星機都是Z鋼彈時期COST7以上機體的保底十連抽也行啊,官方推那個沒有保底四星的技能十連抽,說真的大部分時間我都不太想抽,像這次縱列攻擊3~縱列攻擊4的五次十連抽,我很多同盟會員都講不太想抽。之前有一次連續攻擊3的晶片十連抽我有抽,還有一次全體攻擊3的晶片十連抽我也有抽,不過雖然我想要連續攻擊4&全體攻擊4的晶片,但那個都要抽到第五次十連抽才有,我真的覺得不值得(大概要新台幣4500元)就沒抽,還蠻希望官方這部分能改善之類的。

 


 

 

用活動卷換了兩次必中四星獎章抽,

 

 

kancolle_20200820-160849152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820-160923432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820-160931834_result.jpg

一台抽到ドム(ガイア機),一台抽到 フルアーマーガンダム (第四台)

這兩種都是抽到第四台,不過前者是占空間又捨不得拿來當材料的垃圾,後者是抽到重複沒關係、還是會練起來當制壓機的好貨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