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不是很清楚,大約都斷斷續續從網路與報章雜誌看來的

 

最讓我在意的是像我們台灣受薪階級,有網路說以台灣現今產值,我們台灣的上班族薪水比應得的薪資低了48%

換句話說以現在台灣的產業創造出來的經濟價值,我們台灣人領的錢只有正常國家的半薪

如果這個報導說法屬實的話,那少掉的那一半薪水,進了誰的口袋?據說是大財團老闆之類的,這也是網路說法,我不是很清楚

 

仔細想想好像也有可能,以前的執政黨甚囂全上的傳聞就是黑金政治,而我朋友的朋友過去剛畢業的時候還是國民黨執政,他跑去做某個算很有油水的公家機關的人員,聽我朋友講說他做沒多久就不做了

因為整個機關的人都在貪都在收受賄絡!啊這個我也沒辦法查證是否屬實...

 

如果以上是真的話,那過去的政府會放任大財團斂財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

政府官員收受賄絡→在政策與執行上給予財團方便→財團用黑心商品或壓榨勞工或破壞環境殺雞取卵的方式來謀取暴利→政府執法機關睜隻眼閉隻眼當沒看到

 

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就是了

 

只是以上所說和上層機關有連結的事情,對像我這種升斗小民感覺是很遙遠的事

實際上每天面對的是上司的壓力,生活的壓力,帳單的壓力,工作是否能做完等等的,有空的話玩一下遊戲寫一下文,一天就過去了,接下來又得繼續上班

要說什麼參與政治改革的,老實說工作完後第一個感覺就是累,別提什麼改變社會了,先想想怎麼多賺一點錢來繳稅繳款繳帳單比較重要

這些以前沒出社會工作不會接觸到的事情,說真的大概磨滅了生活熱情一大部分吧

畢竟工作薪水拿來付一堆帳單與平時開銷後,剩下來幾千塊說要改善生活品質都有困難,更別提多出額外時間與精力去參與政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