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點我

 

 

 

誰說打電玩沒前途,吉列特把電玩資歷放上履歷,職涯平步青雲。翻攝自維基百科

 

吉列特(Stephen Gillett)的應徵履歷很特別,裡面列載了他在《魔獸世界》(Warcraft)線上遊戲中的等級和專長,藉此展現他可以同時在虛擬與真實世界展現領導能力,他因此一路從星巴克(Starbucks)資訊長幹到賽門鐵克(Symantec)營運長。
 
吉列特說:「求職時我把資歷放上履歷,這是我的公會、等級和最大的線上成就,有些人看了我的履歷說『這是什麼東東』,也有人說『這就是我們要找的』。」

現為賽門鐵克營運長的吉列特,履歷令人印象深刻,包括曾在星巴克、科技新聞網站cnet和BEST BUY任主管職,同時也是《魔獸世界》中70級聖騎士和負責治療的牧師。

吉列特表示,把《魔獸世界》成就納入履歷是因那並非只是角色扮演遊戲,可以展現他兼具實體與虛擬世界領導力,也凸顯他瞭解得分和互動娛樂的魅力所在。他目前是遊戲中的公會管理員,職責包括組織地牢突襲行動、管理團隊的虛擬銀行、招募法師和巫師等人才。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在2008年公司陷入一成不變僵化狀態時,聘請吉列特出任資訊長。吉列特把遊戲技能應用到星巴克資訊長職務上,把星巴克主管群帶到《魔獸世界》開發商加州總部,親身觀察靠遊戲賺錢的商業模式,並取得星巴克高層同意創立新事業部門來改善星巴克與顧客智慧手機、筆電間互動,把顧客在星巴克的經驗「遊戲化」。
 
如今吉列特打算把成功經驗複製到賽門鐵克,從內部運用遊戲和模擬器招聘新血做起,再擴及客戶層面,例如在用戶回報軟體缺陷時回饋點數。(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