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點我

 

正妹行銷過頭 《神魔之塔》遭遊戲大賞除名

[手機遊戲] [神魔之塔] [遊戲大賞]

時間:2014-06-09作者:huizi來源:
  6月9日上午,熱門轉珠遊戲《神魔之塔》因違反活動規定,遭主辦單位(巴哈姆特)取消2014遊戲大賞候選資格。2014遊戲大賞是由玩家選出 11 類別中各前三名人氣遊戲,並將頒與「金賞」、「銀賞」、「銅賞」代表該遊戲在玩家心中的人氣指標。據悉遭到取消資格的主因是,《神魔之塔》旗下神魔女將舉辦投票送魔法石(遊戲代幣)的活動,構成買票灌票的嫌疑為此取消候選資格。
  《神魔之塔》是由香港遊戲公司Madhead所開發,Madhead創辦人曾建中曾分享《神魔之塔》的行銷手法,分別是贈送魔法石、正妹互動、社群行銷、異業合作。而其中最受玩家及非玩家困擾的部分即是社群行銷的部分。《神魔之塔》不定期舉辦活動,但一但舉辦活動便是整個Facebook,被撲天蓋地的活動訊息所覆蓋。玩家長期困擾於分享活動引其好友不滿,非玩家困擾於被活動訊息洗版,但因活動獎品豐富,玩家再困擾仍會乖乖執行。
  《神魔之塔》開發商Madhead的前身,是Facebook遊戲開發商Pencake。早在Pencake時期,曾建中便曾用過同樣的手法行銷遊戲,引起廣大香港Facebook用戶的不滿,更因此遭到Facebook刪除所有應用。Pencake當時是Facebook上的第三大遊戲供應商,僅次於Zynga和EA,Pencake通過一些不正當手段推廣自己的遊戲,例如會在使用者頁面自動發佈有關Pencake遊戲的消息。Pencake曾表示,將逐漸放棄這種做法,但為時已晚。Facebook在當時表示:「我們最近封殺Pencake提供的所有應用,原因是Pencake違背Facebook平臺政策。我們一貫執行這些政策,並將繼續對我們認為無法提供可靠用戶體驗的應用採取適當的措施。」
\
  Madhead自《神魔之塔》上市以來,便延續此前的行銷手法並加以強化。除了透過使用者自身分享遊戲訊息做宣傳以外,Madhead找來眾多Show girl化身遊戲角色做宣傳,並在Show girl個人粉絲團上宣傳遊戲資訊。愛美之心人人有之,透過Show girl的宣傳,行銷預算幾乎不會浪費。並透過Show girl贈送魔法石進一步強化宣傳效力,讓玩家能同時追蹤Show girl和神魔之塔,《神魔之塔》一時聲勢如日中天。
  凡事總是同時存在正反兩面,正妹社群行銷固然有效,但本次活動禁止有灌票或買票嫌疑的行銷手法,Madhead未記取在Pencake時期所引發的爭議,照樣讓正妹以投票送魔法石的行動來拉票,違反2014遊戲大賞規定終至取消資格。有死忠玩家質疑是正妹個人行為跟Madhead無關,但正妹跟Madhead曾有過的雇傭關係,也無法對外完全清楚解釋贈送的魔法石並非由Madhead所出資。Madhead的活動轉發訊息,早已使一般大眾怨聲四起,但Madhead仍是無視終於踢到鐵板。火候不到,難以下咽,火候過了,事情就焦。Madhead未來需要重新審視行銷手法,莫再栽第三次跟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