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擊懶人包.png   

 

 

抽點時間把在網路上查到&自己遊戲經驗得到的艦隊收藏攻略技巧做整理。自覺還蠻不完善,有同好願意協助的話會幫了大忙。

 

 

  • 陣型排列影響被命中機率

2014051001.jpg  

旗艦會被其他艦娘援護防禦,很多人都知道。不過似乎不少輕玩家同好會忽略,敵我雙方砲擊對象,常以陣容後陣為目標開始打起。

利用這個特性,安排艦隊排練時,將防禦力低之艦娘放到前列,裝甲值高的艦娘放到末端,有機會大幅降低出擊艦娘大破機率。

 

敝人在2014年春季活動E5裡,被勸退好幾次後,靠這招提升不少成功進E5王的次數

 


 

  • 艦娘裝備二連擊範例

2014051011.jpg  

個人因為工作繁忙,春季活動前才回歸提督行列,在那段時間發現艦娘日間也有二連擊。當時有抓時間趕著寫一篇整理介紹,不過畢竟時間不夠,整理得不夠完善:

以文字整理而言,撰寫詳細攻略時間花費過多,抽不出時間。這邊直接先用圖片做範例。

 

驅逐艦:

2014051007.jpg  

驅逐艦二連擊照日WIKI說明只有一種的樣子 二主砲 而且還不能配副砲與魚雷。基本上驅逐艦以雷裝為主要攻擊手段,不過記得中大破以上的魚雷艦不能放魚雷,在安排上有運氣成分。

驅逐艦若以二連擊裝備考量的話,有三格裝備欄的驅逐艦,可以考慮在第三格放電探或鍋爐,通常以放電探居多?

 

這部分據說網路有人以訛傳訛,斷章取義說驅逐艦可以日戰二連擊

我在這邊要強調,這段文章「驅逐艦二連擊照日WIKI說明只有一種的樣子」指的是夜戰的二連擊:

詳細

 

攻撃種別主砲副砲魚雷倍率備考
カットイン攻撃     2以上 1.5倍攻撃×2 雷撃での強化攻撃
3以上     2倍攻撃 砲撃での強化攻撃
2 1以上   1.75倍攻撃
2 0 1 1.3倍攻撃×2 砲・雷混合での強化攻撃
1   1
連撃(2回攻撃) 2 0 0 1.2倍攻撃×2 駆逐艦が行える唯一の2回攻撃
1 1以上 0  
0 2以上 0or1 副砲による2回攻撃(魚雷は撃たない)
通常攻撃(1回攻撃) 上記2つを満たしていない、もしくは満たしていても発動しなかった場合は、通常の攻撃を行う。
攻撃エフェクトは、主砲or副砲or魚雷のうち最上段の装備、
該当無しの場合潜水艦は雷撃、それ以外は砲撃が選ばれる。
威力とは無関係。
対潜攻撃 昼戦同様、敵に残存する潜水艦がいる場合、優先的に対潜攻撃が行われる。
(カットインや2回攻撃は発生しない)
ただし、夜戦では軽巡・駆逐艦・重雷装艦のみ対潜攻撃を行い、
航戦・航巡・水母などは、対潜攻撃可能な水上機を装備していても水上艦に対する砲撃となる。
また、装備・陣形問わず低威力(攻撃力0)であり撃破はほぼ不可能。(夜戦開始&連合艦隊マスは除く)

(轉自日WIKI:點我)

請玩家勿受有心人士誤導

 

輕巡洋艦:

2014051008.jpg  

以火力來說的話,輕巡洋艦三格全放15.5CM三連裝副砲,提升火力最多又能兼顧二連擊。不過15.5CM三連裝副砲不好量產。

目前主流是雙20.3CM砲+1水偵

 

2014051006.jpg  

輕巡洋艦兼顧二連擊與經濟效益的話,目前個人考量是以主砲+副砲+魚雷做搭配。但實測發現,這樣裝備的輕巡在演習打戰艦之際,很明顯打不痛戰艦,不過雷擊戰有不錯表現,裝備也容易湊,算是比較容易為一般同好所接受?

 

全副砲的輕巡在雷擊戰的傷害較小,個人認為這點頗值得考慮與玩味。

 目前主流是雙20.3CM砲+1水偵

 

 

重巡洋艦:

2014051012.jpg    

重巡洋艦在艦隊收藏官方一再BUFF之後,一舉躍昇為夜戰王牌艦種,在夜戰中兼顧火力命中與經濟效益,和過去比起來好用許多。

以攻略關卡而言,兼顧二連擊、索敵、生存率來說,裝備搭配目前暫時最佳的搭配可能是:2主砲+水偵+對空電探。不過這樣也是有各種需要解決&因時制宜需要改變裝備的情況存在。

 

重巡目前主流裝備配法是:2主砲+水偵+電探

重巡目前主流裝備配法是:2主砲+水偵+電探

重巡目前主流裝備配法是:2主砲+水偵+電探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014051009.jpg  

一般像我自己在打演習時,在這種只考慮火力、不用顧慮續戰力的情況下,我通常會弄15.5CM三連裝副砲x4 或 15.5CM三連裝副砲x3+魚雷,這樣可以兼顧火力與二連擊。

橫線部分是過去沒彈著觀測射擊的舊資料,現在主流是2主砲+水偵+電探

 

2014051010.jpg  

不過考慮到一般同好提督裝備數量的話,可能比較平民化的裝備,會是1主砲+3副砲,會是比較兼顧經濟效益與火力的二連擊範例。

 橫線部分是過去沒彈著觀測射擊的舊資料,現在主流是2主砲+水偵+電探

 

高角砲主副砲之分,根據日wiki是這樣:

 

 

戰艦:

2014051013.jpg  

戰艦兼顧二連擊、火力、生存能力的配裝,以個人經驗而言,目前暫時只有一種,大致上是2主砲+水偵+對空電探。電探根據關卡需要,有時會置換成三式彈。

若考慮到最大火力,像打演習來說的話,全部裝46cm三連裝砲,帳面數字最高。但若連T字不利、二連擊、夜戰火力效果、出擊艦隊總體配備等方面考慮的話,敝人情況是以2主砲+水偵+對空電探的狀況最佳。

 

2014050901.jpg  

最主要問題之一,看討論出在如果沒有偵查機做索敵的話,日戰就不會有二連擊的樣子?而若考慮到盡力提升其他艦種最大火力方面問題的話,把裝偵查機的任務挪給火力值容易突破日戰火力上限的戰艦,算是比較適當的做法?提供給各位同好參考。

 


 

  • 輕巡洋艦無法發揮20.3系列主砲裝備全力

2014051003.jpg  

根據請教PTT專版玩家同好結果,20.3系列主砲,包括20.3cm連裝砲、20.3cm(三號)連裝砲等等,雖然重巡洋艦與輕巡洋艦等均可裝備,不過似乎只有重巡洋艦在裝備20.3系列主砲之際,有隱藏命中加成。這個隱藏命中加成根據同好討論,似乎只有夜戰有(不確定)?

 

而15.5cm主砲&15.2cm主砲給輕巡洋艦裝備,似乎沒有如上述重巡+20.3cm砲的隱藏命中加成?這點還需要請知道詳細的同好提供情報。

 


 

  • 攻擊機流星改命中率內建為零

2014051002.jpg  

根據過去艦隊收藏同好抽出遊戲資料的發文顯示,艦載機流星改的裝備命中率為0。記得那份抽出遊戲數據資料還有顯示其他艦載機基礎命中率約為55~65%之間。

因為敝人沒有這方面遊戲資料抽取數據技術,查日本wiki好像也沒這方面資料。不過實際嘗試的話,流星改命中率好像特別低?

如果這個情報為真,不知道艦隊收藏官方目前修正這個bug了沒。

 


 

 

其實還有不少想整理的有用常識資料,比如說裝備彩雲防止T字不利的利弊、士氣高昂對艦娘影響、1-5&5-5突破獲得勳章的功用(讓兩名重巡姐妹不穿內褲等等)

 

 

TONEKAI201.jpg  CHIKUMA KAI201.jpg  

利根&筑摩:找我?

 

礙於時間因素,敝人暫且先寫到這邊。

單單寫上述這幾點,就花了兩個多小時,有拖延到日常生活與工作進度。想寫又沒時間寫,算是最近困擾我最大的問題吧...頭痛。

 

 

資料出處:

日本艦これ攻略WIKI

各大專版玩家討論

個人遊戲經驗

et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艦隊收藏 艦これ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