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00_result.jpg

玩鋼彈網路大戰除了其本身是鋼彈IP+基連野望玩法外,遊戲中搶佔據點所衍生的,和日本玩家協商&和日本玩家閒聊,去經歷不同生活文化圈不同想法,還蠻有趣的。

今次這篇是成功和日本玩家同好協商電腦基地互佔一半的紀錄。

 


 

 

kancolle_20200510-130240529_result.jpg

↑因為和日本同好玩家連絡並達成共識,我也表明說我是水色小築部落格站長,我覺得這次和他的交流很有趣,我會把這次記到部落格上,然後我也直接跟他講我不會講他的壞話,並且我也直接說我寫完發表後會寄遊戲內E-MAIL給他,如果他願意賞光看的話是我的幸事,所以接下來我直接盡量不帶情感敘述這件事。

5月10日台灣時間早上約10點15分~30分(約日本時間上午11點),我派3個部隊圍點圍圖中電腦戰略基地LV3,第四個部隊直接派到圖中顯示據點6的地點建築LV5我方據點,好繼續派我自己的部隊圍剩下三個空處。

5月11日台灣時間早上約11點15分~12:30分(約日本時間上午12點~13點),對方派3個部隊圍剩下三個點,我看了後開始和對方交涉,說明,並且說明我建築LV5據點是在日本時間13:53:18完成,完成後我原本的打算是從新完成的據點派部隊出來:

kancolle_20200510-130252471_result.jpg

這邊先說明一下,鋼彈網路大戰這遊戲目前搶據點主流是先到先贏,誰的部隊先到電腦基地旁,就獲得攻略權。

而,遊戲中設計,LV越高的電腦基地獲得的分數越高,LV5電腦基地聽說是LV4電腦基地分數的十倍?因此上層同盟公會搶高等級電腦基地會演變為爭奪戰,就是搶一二三名同盟名次的公會,就算對方先到電腦基地旁,上層同盟公會照樣會直接衝直接撞,在高等級電腦基地旁建築低等級自身據點,之後派部隊互打互搶。這邊說這些是說明我聽說有這種情形,然後我本身也有替我自己的農園公會(我派四個部隊成功圍到同一個點)搶到LV5高等級電腦基地,然後我所在伺服器的前三名同盟公會(我不說是誰,避免無謂額外紛爭)直接過來搶,直接寄信跟我講說,叫我四個部隊退,不然他要打掉我圍的四個部隊。當時我跟農園公會的我們赤狐先生會長與其他成員商量後,我個人是很氣然後又無能為力(對方本來搶據點的人直接撞我們會員的部隊撞輸,之後他們公會內排名全伺服器排名50名內的玩家直接派部隊要來打我們公會會員),我跟會長說我很無奈又無能為力(打不贏),但我會遵照公會指示到最後一秒。然後會長就體諒大家決定從那個LV5基地撤退。

就很無奈。

 

kancolle_20200510-130300706_result.jpg

↑5月10日這次這位,他是直接派部隊過來佔,我很客氣的私訊請問他是不是要主動對我發動電腦基地爭奪戰,他的意思是那三個點是他先到的,先到先贏,他不會撤。然後他也說他不認同遊戲內機制允許的互打互毆,他的意思大約是互打到最後是重複冗長又浪費時間,我是贊同他對遊戲內機制衍生出來的爭奪戰的意見,而且我也說我討厭爭奪戰與衍生出來的仇恨(遺恨)。

然後畢竟我不是純日本人,日語不是我的母語,表達上主詞動詞形容詞連接詞上有著程度上的差異與錯誤,一開始他是誤解成我打算要跟他發動LV3電腦基地爭奪戰,我後來跟他解釋我的意思是我是想確認他來佔了三個點後,會不會對我發動爭奪戰打我其他三個部隊,他明白後說不會。我也說我可以接受這個據點我跟他各半,我也跟他強調我討厭爭奪戰與結仇。

因為其實我在宇宙地圖已經在等宇宙基地保護解禁,好去打LV4電腦基地,地面上LV3電腦基地,差不多是我有只能在地球用的米迪亞&卡烏等母艦,放著沒啥意思,倒不如派出去佔一兩個地上電腦基地加減打。

重點是假設就算我跟後到的他開戰,輸的話就不用說,贏的話為了爭奪電腦LV3基地付出的成本與收益,根本比不上我浪費時間跟對方立回互毆損失的資源、時間、精神。而且我非常認同一個我被教導的道理:“一開始我這邊自己先吃點小虧,去和人結好緣;就算對方是個壞人,我用吃點小虧這種小代價去認清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其實也是利大於弊。”我相信同意這個道理並身體力行。

實際上我後來5月10日傍晚,也在地上別的地方又獨自佔下一個LV3電腦基地(雖然目前旁邊又有其他同盟的人好像要蠢蠢欲動、觀察中),證明我被教導的內容有其道理。

 

基本上到這個年紀,在社會上看的事情稍微比較多後,會比較變得不是單純看事情對錯,而是去看事情要怎麼做,對事情結果最有幫助。

 

然後我有跟對方講說我覺得這件事情很新鮮很有趣,我會寫上部落格當紀錄,請問可以不隱去他的姓名嗎?然後對方說隱去他的姓名後我這邊可以隨意,我就跟他說謝謝。接下來是我跟他的對話紀錄:

kancolle_20200510-130304704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510-133314788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510-133324809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510-135545560_result.jpg

基本上就還好吧,不是什麼大事。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很新鮮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