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給你一次重生的機會,你是否願意改變過去的悔恨?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這個遊戲讓我印象很深的原因,是因為在過去我被完全陌生的幾個人公開說,他們幾個想弄死我單純是因為看我痛苦很快樂,然後我被他們幾個持續十年不停說謊抹黑、弄到很多不知情的第三者信以為真一起公開要我死,還鬧到我現實生活&甚至他們其中還有人入侵我帳號把我合作供稿廠商設成E-MAIL黑名單,更別提當年這幾個人渣還互相串供做偽證誣告我、欺騙司法&欺負我不懂法律,用誣告把我弄到差點背前科:

 

想起過去自己被恐嚇殺害與被恐嚇出庭就會被毆打的事

我當年被這一小撮人渣逼到霸凌到都躲在宿舍不敢出門,連接觸到人目光都會害怕,只敢在半夜街上沒人時去便利商店買微波便當果腹。到後來我受不了割腕自殺未遂時,他們竟然還有人垃圾到在巴哈姆特洽特版公開嘲笑我說我沒死成真可惜。

那之後我自殺過一次還被公開嘲笑說我沒死成真可惜後,我就堅持以德報德以直報怨,別人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反擊回去,而針對那一小撮人渣的霸凌,我就認真一字一句澄清他們對我的抹黑、用事實戳破他們幾個的謊言。加上這幾個人渣傷害霸凌得罪的不只我一個,最後這幾個倒施逆行的人渣就被洽特其他人合力趕出洽特。

 

所以看這遊戲劇情時我會有共鳴就是因為這樣。男主角一開始遇到挫折就逃避不去面對,連帶使他身邊的人都遭遇不幸,最後他也等於死得很窩囊

而他得到一次重生機會後,男主角為了改變命運,他開始面對現實,腳踏實地遇到困難也不再逃避,用改變他自己+主動面對的方式,去改變包括他自己在內+他身邊的人的命運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這個角色在男主角上輩子等於接近男主角繼妹的身分,因為一些關係逃家,最後等於是被小混混弄死

我沒記錯的話,男主角在上輩子面對她的霸凌時選擇逃避,最後這個角色負氣離家出走,不過至少這個角色和男主角的關係,看劇情比較接近誤會+鬧脾氣的樣子,跟我在現實生活裡面遇到的差很多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右邊這個角色類似男主角繼母的角色,那時她經濟上遇到困難,沒有解決,女兒離家出走,男主角後來也因故逃離這個家,記得是讓這個接近繼母的角色等於類似喪失求生意志衰弱死

而遊戲內愛情路線玩家等於是可以陰錯陽差拯救她。也有墮落路線,不過我直接不玩墮落路線。現實生活自己就被搞得那麼慘了,連遊戲內都沒救贖的話,心情就沉重而已。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麻美的話,她喜歡男主角認識的另一個男角,原本上一世她或許是被另一個男角控制的黑道組織綁架被賣掉+可能是死於非命

這一世因為男主角直接介入改變麻美的命運,而麻美也開始反哺反過來協助男主角,等於類似我前面說的以德報德,

當然也有墮落路線,我也一樣不玩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然後這個粉紅頭髮的女角,算是劇情轉折最大的角色。而男主角這一世幾個事件能解決,從結果來看都是這個粉紅頭髮女角幫忙才有好結局。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故事本身在起+承的故事性上寫得算不錯,可以體會到裡面角色們命運被改變、得到救贖的那種感受

但是在轉折方面稍嫌有點強說詞,因為現實生活其實很難像劇情裡面轉折的時候那麼美好

而相對的在合之上,就是接近單純的懲惡揚善,因為現實生活的痛苦與不完美,至少看到善惡終有報、心情會好一點,也沒什麼不好的。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遊戲主體劇情主要架構、乍看之下好像完成50%~70%以上,剩下一些配角的劇情還沒收尾的樣子。而至少在Goodbye Eternity 0.8.1版裡面,個人是看到遊戲作者好像在試著往更多可能性發展的樣子。不過由於遊戲主軸主要是純愛,而這個本身本質上仍然是個成人遊戲,因此開發的新方向好像都是偏向惡墮之類劇情的樣子。

不過基本上故事主軸,我算是個人經驗而會有共鳴,沒有跟我一樣類似經驗的話,那就不知道會不會像我一樣看到劇情跌宕之處會覺得暢快了,或許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偏好也說不定

 

Goodbye Eternity 0.8.1版玩後感想(舊名

基本上不管在劇情+H場景+整體氛圍+系統之上,這遊戲給我感覺有大概西元2000年~西元2010年左右、那種日式H-GAME一片日幣8000~10000元日幣那種精緻感,以同人遊戲而言是真的值得玩看看了,而且也跟日式傳統H-GAME那樣,這遊戲算是很著重人物鋪陳&人物塑造,如果喜歡這類風格的話,推薦有空的話可以玩看看。

不是什麼大作,但整體而言說是日系AVG的佳作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