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戰記一代我玩很瘋,記得全破三四輪

 

女神戰記NDS版我玩沒多久就不玩了,忘記是劇情讓我不爽(記得男主角是被利用來對付戰乙女),或者是遊戲戰棋系統沒一帶玩起來那麼爽,忘了。

女神戰記2我有玩,二代剛出時超高興的,不過後來印象好像是發現加入的女性英靈模組都差不多(不確定,蠻久以前了),然後我剛剛查WIKI,想起來二代我最不爽的,就是一代故事劇情很明顯以英靈為主,很有那種體驗他人人生、女主角背負英靈思念一同前行的共同感,但是二代英靈感覺劇情上有跟沒有都沒什麼差。

一代把英靈練好送上天界是可以影響主線劇情的,也有額外成果可以看,就變得一代送誰上天很重要,送誰上天之前先練好配好裝送上去,然後哪些裝備要貪下來不送上天,哪些裝備要給英靈裝上去送上天拿更好成績都很重要,甚至真結局還跟送特定角色上天有關聯。

就很明顯一代是真的把北歐傳說中戰乙女選別英雄送他們上天堂,當作遊戲主軸在好好設計經營,但是二代完全變成公主復仇記,同時讓我當時最不爽的,記得就是女性英靈模組重複的問題(大概吧?太久了忘記了)。

女神戰記一代每個英靈給我感覺就都是獨特精心設計,加上每個英靈各自的故事,一代我在玩的時候,就是很重的參入感+送英靈上天後看報告的史詩感。

但是二代把這個要素拿掉以後,單純變成類RPG,戰乙女都不戰乙女了,記得那個時間點還有不少好玩的遊戲,然後(第三度提到)女性英靈竟然就那幾個模組,英靈的獨特感都沒了,所以我印象中後來女神戰記2代我玩到中途就不玩了,那時候印象中超不爽。

更別提女神戰記手遊版,那個我有稍微玩一下,印象中超級慘的 女神戰記一代美術風格也非常棒,那時候記得一代畫冊是兩本或三本忘了,比普通畫冊貴很多,我也是咬牙硬買下來。

那時候本來單純只是看人物設計,後來現在回想起來,女神戰記一代在設計背景、建築物、還有不同風格文化之間的協調結合(大劍男帶小公主去吃章魚那段劇情)都做很棒,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而且也因為不同文化的結合,加上女神戰記一代是半動作RPG,當年連迷宮都被安排成小解謎+小跑酷遊戲,加上那種不同文化帶來的數種不同風格迷宮,當年女神戰記一代連走迷宮都算蠻有趣的一種享受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一代太過傑出還是怎樣,女神戰記一代後,就如前所述,這個IP就不復初次驚豔的輝煌,蠻可惜的

這次ヴァルキリーエリュシオン看影片介紹&敘述是動作RPG,單純看影片感覺好像是走類魂風格。結果會怎樣不清楚,不過到時候也是會先看網路影片評論,再看要不要買吧?畢竟後續系列作給我個人印象不是非常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神戰記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