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木)定期メンテナンス後~5月19日(木)定期メンテナンス開始まで
https://www.4gamer.net/games/475/G047553/20220428265/
不知道COST9大型機防禦型x宇宙S的防禦力會到多硬
還有固有技能是【始動】誘導全体防衛IV的話,不知道★4 ザクレロ的一般攻擊是打幾下、傷害倍率怎麼算?
這個會決定★4 ザクレロ這台MA的生死
・スキル:【始動】誘導全体防衛IV
発動率:100.00%
発動タイプ:戦闘開始時
スキル説明:味方全機への全ての攻撃を自機へ集中させる。(1ターン)。
自機を除く味方全機の防御力を22.32%増加する。(1ターン)
効果ターンに関わらず、自機が大破すると効果終了。
※記載の情報は、スキルレベル1のものになります。
・隊長機スキル:機動陣形IV
発動率:100.00%
発動タイプ:戦闘開始時
スキル説明:味方全機の機動力を16.92%増加。(8ターン)
如果這台MA的隊長機技能是防禦陣形4,那這台理論上會不弱
★4 ザクレロ隊長技能是機動陣形IV的話,大概就是如果兩隊MA隊伍撞到一起的話,★4 ザクレロ天生容易會有先手的優勢,遇到稀有的專門防禦型隊伍,★4 ザクレロ也會稍微有一點先手優勢
加上★4 ザクレロ主體是COST9防禦型,擋理論上是很能擋,但是跟上面說的一樣,這台MA先不看宇宙專用,火力輸出如何會是一個運用上的重點
・「★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
・スキル:【感応】全体機動力減少攻撃IV
発動率:17.00%
発動タイプ:機体行動時
スキル説明:敵単機に攻撃を行う。
敵全機の機動力を5.58%減少する。(8ターン)
このスキルは、搭乗パイロットに感応力が無ければ発動せず、感応力の値により効果値が変動。
※記載の情報は、スキルレベル1のものになります。
看到這一台下意識的感覺就是配合★4 ザクレロ用
固有技能幫★4 ザクレロ降敵隊整體速度,技能第一回合發動的話,是能降敵隊速,但是一般來講目前遊戲環境不會花大錢培養製作宇宙專用MA機動隊,所以這台★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的固有技能目前暫時看起來好像不太適合目前遊戲環境
基本上降敵方全隊速度的技能,現在來講通常很雞肋
你比對方快的話,不用降敵方全隊速度你還是先出手
你比對方慢的話,運氣不好你第一回合就被打掉不少血量,甚至倒楣的話第一回合就有可能MS先爆1~幾台不等
這種情況下就算★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第一回合就發動【感応】全体機動力減少攻撃IV,說真的也不好改變劣勢
所以理論上★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一開始就先讓一個固有技能,而且還是宇宙專用,目前而言有一半的遊戲時間都派不上用場
這台★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如果要賭它會變強的話,就是賭宇宙S+COST9攻擊型+給它補很強的感應技能,賭它火力傷害大
可是問題是目前遊戲環境來講,與其練限制NEW TYPE&宇宙專用的★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
真的要大傷害火力的話,クシャトリヤ是目前COST9MS單體素體火力最高的,還宇宙地上通用
而★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宇宙S的加成能贏過 クシャトリヤ 固有技能【始動】攻撃力増加Ⅳ的加成嗎?
【始動】攻撃力増加Ⅳ
スキル効果 | |||
---|---|---|---|
<戦闘開始時> 自機の攻撃力を(n × 機体コスト)%増加する(8ターン)。 |
|||
スキルLv | Lv.1 | Lv.10 | 覚醒値5 |
補正値 (n%) |
11.34% | 36.99% | 51.21% |
発動率 | 100.00% | 100.00% | 100.00% |
必要強化 ポイント |
- | - | - |
理論上就算宇宙S帶來的地形加成是+50%,也贏不過クシャトリヤ固有技能+51.21%+地形B的5%
而宇宙S地形加成會+50%那麼誇張嗎?
以目前遊戲環境來推論,理論上適性S效果或許會是+20%,不太可能到+50%那麼誇張
不然★4 ザクレロ宇宙適性S帶來的地形能力加成高達50%的話,那★4 ザクレロ防禦力會硬到爆炸(雖然說就算是防禦力先天+20%的話,理論上帶來的★4 ザクレロ防禦力加成也會不少)
所以★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火力輸出加上配攻擊技能的話,目前推論會贏不過クシャトリヤ
★4 ジオング(腰部メガ粒子砲装備)主要是輸在固有技能【感応】全体機動力減少攻撃IV目前看起來很廢
如果它固有技能是感應貫通攻擊4的話,那它就算當技能材料機,也會一堆人搶著要
不過【感応】全体機動力減少攻撃IV+宇宙專用,至少我目前還沒想出來這台機體能穩穩贏過其他同階MS的地方